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美六大电视网联办慈善活动 群星为灾民遮风避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2:14 新闻午报

  系列义演赈灾帮困

  据悉,这场声势浩大的电视马拉松将在纽约、洛杉矶两地的摄影棚同时展开,整场活动不插播任何商业广告。节目将于美国东部时间9月9日晚8点准时开始,西海岸地区和山区的观众将看到延时录像播放。此外,人们还可以通过有线电视网、无线电广播和网络在线频道等多种渠道了解到活动的现场情况。活动所得资金除了捐赠给受灾群众,还将资助那些全力
抢救灾区的工作人员。据主办方介绍,资深电视节目编导乔·高登将担任此次赈灾义演的主要制作人。2001年“9·11”恐怖事件发生后,美国电视界曾联合举办过类似的慈善活动,当时正是由乔·高登领导制作了名为“美国:向英雄致敬”的电视马拉松。那场义演吸引了5900万电视观众,募集资金总额超过了1.5亿美元。

  今年9月10日,美国还将组织一场MTV慈善音乐会,出席的明星包括保罗·麦卡特尼、尼尔·扬、坎耶·维斯特、布赖恩·威尔森、玛丽莎·伊瑟丽姬和纳维尔兄弟合唱团等乐坛名流。美国有线音乐频道将联合纽约、洛杉矶、亚特兰大和纳什维尔等地明星开展音乐慈善活动,包括著名的绿日乐队亚瑟小子、罗伯·托马斯和阿丽西娅·吉丝。而玛丽娅·凯莉、茱莉·安德鲁斯、帕米拉·安德森、乔治·洛佩兹以及今年奥斯卡主持人克里斯·洛克等明星则悉数出现在由美国红十字会主办的系列慈善活动中。

  明星为灾情而心痛

  与此同时,全国广播公司于上周五率先举办了一场独立的慈善义演,节目由《今日秀》栏目主持人马特·劳厄主持。活动邀请到了出生在路易斯安那州的音乐明星哈里·康尼克、温顿·马萨利斯、蒂姆·麦克洛、菲丝·希尔、亚伦·纳维尔和温顿·马萨利斯乐队表演。其他出席明星有迈克·梅尔斯、希拉里·斯旺克、林赛·罗翰、约翰·古德曼和莱昂纳多·迪卡布里奥等。斯旺克说:“飓风造成了不可估量的财产损失,受灾面积超过9万平方英里,相当于一个堪萨斯州。”麦克洛说:“看到我的家乡被飓风摧毁的模样,我的心都要碎了。”被新奥尔良居民视为“宠儿”的康尼克也表达了他对灾情的悲哀。康尼克还对救援进展的缓慢提出了质疑。

  “卡特里娜”台风肆虐美国南部,造成了数以万计的当地百姓流离失所。天灾无情人有情,为了帮助受难民众早日重建家园,明星们纷纷伸出援手,一起谱写“同舟共济”的人间真情。上周五,美国六大电视广播网络: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美国广播公司、福克斯电视台、全国广播公司、华纳兄弟电视网、联合派拉蒙电视网决定于9月9日联手举行一场慈善义演,并将所有募集资金捐赠给灾区难民和救援机构。届时,诸多娱乐界明星都将出席这场名为“遮风避雨:为沿海岸地区歌唱”的电视马拉松募款节目。

  维斯特“责问”布什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举办的慈善活动总体中规中矩,但还是发生了一点“小意外”。饶舌歌手坎耶·维斯特在节目录制过程中出人意料地指责美国总统布什“种族歧视”。这位曾获格莱美奖的黑人歌手在和喜剧演员迈克·梅尔斯的交谈中激动地说:“布什根本没有关心黑人百姓。我不喜欢媒体对我们(黑人)的描述。如果看到一个黑人家庭,人们会说他们在掠夺食物;可要是看到一个白人家庭,人们却说那是在索取食物。”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随即删去了这段发言画面,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坎耶·维斯特脱离了我们原先为他准备的发言稿,他的言词并不代表本广播公司的观点。出现这样的意外非常遗憾。今晚,所有艺人都在努力接济受困群众,却因为一个人的评论而稍显黯淡。”

  安吉丽娜上书白宫

  30岁的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朱莉也积极投入了这场“爱心总动员”。上周五,安吉丽娜特意发表了一项声明表示自己救援灾区的决心。她说,新奥尔良在她心里是座非常亲近的城市,当她看到飓风造成的严重毁坏后,心里非常震惊难过。“听说救援队伍终于挺进灾区展开行动,这真是太好了”,安吉丽娜说,“但我们都知道,相比严重的灾情,这点救助是远远不够的。政府应该尽快实现允诺,避免更多的人身、财产损失。”安吉丽娜透露,她已经致信美国国会和白宫,请求相关部门加快救援速度。她补充道:“和大多数人一样,我非常了解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阿拉巴马州等受灾居民的心情。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身为联合国亲善大使,安吉丽娜常年支持非洲难民,是好莱坞圈内“仁心仁德”的代表人物。她希望此次受灾地区能早日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生活。

  群星齐力各施援手

  美国影星尼古拉斯·凯奇、加拿大歌星席琳·迪翁分别宣布向美国红十字会捐款100万美元。席琳·迪翁特意在拉斯韦加斯举办了一场名为“崭新一天”的音乐会筹集募款。“吹牛老爹”肖恩·康布斯和饶舌歌手Jay-Z也积极献出了一片爱心。Jay-Z呼吁生活在美国的非洲后裔向受害黑人家庭伸出援手。他还主动联络坎耶·维斯特和NBA篮球明星勒布朗·詹姆斯发动募款。出生于路易斯安那州的布兰妮在个人网站上留言希望“自己的牵挂和祝福传达给所有人”。奥斯卡得主摩根·弗里曼策划了一场网上拍卖,为美国红十字会赈灾基金募捐。姚佳森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