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秀兰-邓波儿获演员工会终身成就奖 明年1月颁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8:40 东方早报
秀兰-邓波儿获演员工会终身成就奖明年1月颁奖

秀兰-邓波儿(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美国演员工会主席梅莉莎·吉伯特周一发表声明宣布,他们将把表彰事业成就和人道主义贡献的“终身成就奖”授予传奇童星出身、并将此后的大半生贡献给外交事业的秀兰·邓波尔·布莱克。现年77岁的邓波尔将在明年1月29日举行的第12届美国演员工会颁奖礼上接受颁奖。

  “我想不出有谁比秀兰·邓波尔更适合接受今年的终身成就奖了。”吉伯特说,“
她对美国娱乐事业做出的贡献是史无前例的,她对全世界的贡献更是鼓舞人心。”这位同样也是童星出身的女主席还表示,邓波尔是她的偶像。

  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秀兰·邓波尔一共拍摄了40多部电影,1958年退出银幕后,她还主演过两部电视剧。1969年起,邓波尔开始活跃在美国的外交舞台上,并致力于人道主义事业。邓波尔曾受尼克松政府派遣,出任第24届联合国大会代表;在福特总统执政时期,她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驻加纳女大使;在里根时代,邓波尔一直任职于美国外交部;而到了老布什时代,她又被派往原捷克和斯洛伐克出任大使。

  1952年,在她的兄弟乔治身患多发性硬化病后,邓波尔便参与创立了国际多发性硬化病学会联合会。1972年,邓波尔自己患上了乳腺癌,并接受了乳房切除手术。由此,她成为第一个向公众坦露病史,并倡议防治乳腺癌的名人。

  邓波尔的第一任丈夫是演员约翰·阿加,第二任丈夫是海运大亨查理·A·布莱克。他们自1950年结为伉俪后一直过着恩爱的生活,直到今年8月4日查理逝世。目前,邓波尔居住在加州的伍德赛德,两段婚姻共为她带来三个子女。1988年,邓波尔撰写了回忆录《童星》。袁晋/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秀兰·邓波儿相关网页共约18,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