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蓝·白·红——法兰西芭蕾印象专题 >正文

苏菲玛索法国文化年北京行来之即“逃”(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03 每日新报
苏菲玛索法国文化年北京行来之即“逃”(附图)

苏菲·玛索在《逃之夭夭》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日上午,法国影星苏菲·玛索抵达北,开始了她的此次中国之行。作为法国文化形象大使的苏菲·玛索本次来华行程安排很满,当晚她参加了自己主演的新片《逃之夭》的首映新闻发布会,与现场的记者进行交流。今日她将出席由法国文化年中方组会、国家广电总局、法国文化部、法国驻华使馆等联合主办的“苏菲·玛索北京放映”动,届时,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将放映菲·玛索的三部影片:《黎明之颠倒》《当爱成习惯》以及《晚上见》。苏菲·玛索每场都到现场,与中国影迷见面。据悉,苏菲·玛索演的影片《逃之夭夭》
于今日登陆天津电市场。

  在昨日举行的法国影片《逃之夭夭》的首映闻发布会上,苏菲·玛索为众多中国记者献上自己甜甜的微笑,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谈影片

  对于即将上映的法国影片《逃之夭夭》,菲·玛索表示:“《逃之夭夭》这部影片的法片名是‘ ANTHOMYZIMMER’,也就是该中神秘人物的名字。这是一部既惊悚悬疑,有惊险动作,让人揣测的影片。该片能够成中法文化年的闭幕之作令我非常高兴。在部惊悚影片中我饰演的是有点神秘感,又诱惑力的女人,这也是我首次出演这样的性形象。该片里有很多悬念、神秘的东西,片的结尾我不希望现在告诉大家,还是让家自己去看。我自己是比较外向、比较自然人,但饰演片中神秘的角色对我来讲也是个挑战。我本人是一名演员,能演各种各样角色,《逃之夭夭》中的角色让我体会到一全新的尝试,该片的女主人公沉迷于爱情,我非常喜欢这个角色。我现在不再年轻,能以前我的气质很清纯,现在可能我更显有女人味。该片在法国大受欢迎,非常成,希望中国观众也会给我这样的回应。”

  谈身份

  本次苏菲·玛索来华除了作为主演宣传影,更主要的身份是法国文化年闭幕式的代言。在谈到自己代言人的身份时,苏菲·玛索笑说:“法国政府去年就让我做法国文化年的象大使,但因为去年开幕式的时候,我没有间过来,因此要求政府把这个工作给其他人,但法国政府还是没有选择其他人代替我,直留给我,我也很荣幸把这个工作留给我。接到这个任务非常荣幸,有受宠若惊的感。同时我也感到我的责任,电影是一种艺术,无国界的,可以在全世界人民之间沟通。总来说,此次中国之行让我非常非常高兴。”

  谈北京

  尽管不是首次来华,但北京对于苏菲·玛来说依然是一个陌生的城市。本次前来北京参加活动,她的行程安排得很满,想在北京观光的计划可能落空。苏菲·玛索表示:“我现在还很难说对北京有什么印象,因为这是我首次来到北京,以前听我的朋友说起北京是如何的美丽,自己很想有机会领略一番。但我这次来北京主要是为了工作,当然如果可能的话,我还是会借此机会参观一下。中国大餐我在巴黎也吃过,当然这次来中国也会借机多去品尝。”

  谈事业

  年近不惑的苏菲尽管活跃在法国影坛一线,但她已经开始尝试导演工作。她以前执导的两部影片受到了观众的欢迎。苏菲在谈到自己的演艺事业时表示:“作为一名演员,常年的演艺生涯让我对整个电影制作过程非常了解,我非常希望将来有机会还去做导演,向喜爱我的观众展示我的导演才华。但目前我不会放弃做演员,因为包括中国观众在内的很多影迷还喜爱我的表演,专职做导演可能是十年以后的事了。在本次我的影展中,我非常骄傲地把我导演的一部影片带给中国观众,希望中国观众喜欢。”

  最后在谈起对中国电影的印象时,苏菲表示:“我一直都很想到中国来与中国导演合拍一部影片,我认识的第一个中国演员是李小龙,最喜欢的导演是吴宇森,最喜欢的演员是章子怡。我觉得章子怡的演技非常出色。我在北京的几天时间里会遇到一些中国电影界的名流,我想自己会有机会和中国导演商谈合作的事宜。”张钢/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9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