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苏菲-玛索:人不分美和丑 每段生活爱一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苏菲-玛索:人不分美和丑每段生活爱一个(图)

苏菲-玛索(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采访享有国际声誉的苏菲·玛索,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这位一笑倾城的美人,其实很愿意与大家分享她的快乐。昨日让记者惟一感到困难的是,我们不能直接听明白号称“世界上最美丽”的法语,而必须通过翻译的再度创作。其实,她的一颦一笑,她烟波浩淼的双眸,都阻挡不了时刻散发的美丽。“我喜欢做自己喜欢的事。”苏菲总爱这样强调。这位39岁的成熟女人,看上去仍是那个16岁时掷下100万法郎买回合约的倔强女孩。

  人不分美和丑

  记者(以下简称记):作为被世人公认的“法国第一美女”,你眼中的中国女人美丽吗?作为一个39岁的女人、两个孩子的母亲,你是怎么样保持青春美丽的?

  苏菲:我来中国不是为

化妆品做推广工作的,这次我来中国主要是说电影的事情。其实,一个美丽的女人不是从外面看而是要从心里看。在这个世界上,人和人之间都是平等的,没有丑和美之分。

  记:您从14岁开始,就作为一名演员让我们熟悉,但是最近几年,您也开始尝试做一名导演,包括这次你带来的片子。我们想了解一下你作为一名演员和一名导演不同的感受?

  苏菲:我从14岁开始演戏,差不多演了25年,这几年还会演,特别是老年了也还可以演,只要观众还要看,因为生活中总有新的事情发生。电影就像一条高速公路,有很多分岔,可以去很多地方,我在这上面行走着……一条是导演,另外一条是演员,再另外一条是制片……我觉得每一条路都很有意思。

  不写就不舒服

  记:我们也知道您热爱写作,会不会写自己的爱情故事呢?

  苏菲:我非常热爱写作,也必须写作,否则我会很不舒服。我愿意做自己喜欢的事,不爱按别人的意图行事,于是我开始写剧本,里面有我自己的一些故事。所以后来我做了导演,刚开始是短片,第二部是长片,第三部正在拍,希望能在成都的电影院与大家见面。

  记:这次与电影《今晚见》的导演罗荷·杜提耶一起来中国,您与她合作的情况怎么样?

  苏菲:这次合作的导演是我觉得最好的,她总是有话要说、有事要讲,她也是演员出身,所以很了解我。但是这部电影不能和大部分观众见面,很遗憾,我第一次听说艺术电影院在中国成立(星美西南影都“艺术电影推广中心”),这就让成都的观众有机会看到以前不能看到的电影,美国法国或是中国的大片基本都能看到,但是小电影就很少有机会公映,法国的情况也是一样。我想今晚的成立仪式只是一个开始,门刚刚打开,不会关掉。

  记:你演过的电影,给人的感觉就是伦理片好过悬疑片……

  苏菲:我演了25年,也演了观众喜欢和不喜欢的电影,但是我不知道哪个好哪个不好,对一个艺术家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自由,要说自己的话,如果不能表达自己的话,演员的生命就死掉了。我必须做我的艺术,我的艺术就是演戏,就是导戏,因为我想给大家看我的生活、我的事情,而不仅仅局限于某种电影。

  记:您觉得做导演最困难的地方在哪里?

  苏菲:我已经为电影工作了25年,演员和导演是一条龙,不是分开的事。做导演不是不愿意演戏,除非我老得没有人愿意看我演戏,我就专门做导演,其实做导演和写书一样,都想把自己的故事给别人看。另外,那么多年的演员生涯给了我很多做导演的基础和经验。

  对孩子关键是爱

  记:在您的生活中,爱情不会持续很久吗?会消失得很快吗?

  苏菲:爱情的故事,生活里有很多,每一个人的都不一样,有的和我有区别,有的和我相似。有的一段生活爱一个,刚好他或她的爱情故事不是那么好,我也知道有的朋友从年轻到死都只爱一个人。

  记:能谈谈生活中你与家庭、与爱人的关系吗?

  苏菲:我已经有了两个孩子,父母与孩子的关系特别重要,有了他们之后就会爱他们教育他们,因为孩子那么小,没有任何想法。对孩子来说最重要的是要爱他们,不要像大人一样对待他们,必须记着咱们小时候是怎么样的,因为我们以前也是小孩子。

  记:你觉得和你合作过的男演员中,哪一位最有男人味?

  苏菲:呵呵,像演007的皮尔斯·布鲁斯南,以及《勇敢的心》中的梅尔·吉布森都是特别男人的演员,但是在他们身上也有很女人很温柔的时刻。刘杜鹃 王平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