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18岁名模裸尸家门外 强奸惯犯身背数起血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1:02 信息时报
18岁名模裸尸家门外强奸惯犯身背数起血债(图)

照片上她所穿的衣服正是遇害当天穿的那一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8岁名模裸尸家门外强奸惯犯身背数起血债(图)
萨利的白色开襟衫被歹徒当成“战利品”带走

 

18岁名模裸尸家门外强奸惯犯身背数起血债(图)
萨利今年1月刚刚进入模特界,但很快成名

     模特莎丽裸尸街头 死因离奇疑遭受性侵犯(组图)

  18岁的萨利·安妮·波曼身高1.8米,长着一头迷人金发。今年1月,她被一家模特公司看中走上伸展台,并很快成为公司的首席模特,大好前程俨然已在脚下。然而,9月27日凌晨,萨利却在一场处心积虑的伏击中香消玉殒。凶手究竟是她刚分手的男友还是另有其人?警方最终将焦点锁定在一个神秘的强奸惯犯身上,他不仅身背数起血债,竟还在奸杀萨利前一小时,疯狂地抢劫过一名单身妇女。

  9月27日凌晨,刺耳的警笛声划破伦敦南部克罗伊登一个小区的宁静。当天早晨6点半,一位早起的居民在模特萨利·安妮家门前赫然发现了她半裸的尸体,她被残忍地刺了十多刀,倒在一片血泊中。尸检发现,萨利被害时间在27日凌晨4点到4点半之间,死前还曾受到过性侵犯。残忍的凶手到底是谁?小区陷入巨大的悲痛和恐慌。

  妙龄模特事业正当红

  两个星期前,萨利刚刚度过她18岁的生日,因为傲人的身材和敬业的态度,年纪轻轻的她已是克罗伊登市一家模特公司的首席模特,“对公司分派的任务她从无丝毫抱怨,”公司经理彼得·咯明斯基回忆到,“她总是很准时,总是那么的快乐爽朗。我们所有的广告都选她作为形象代言人。”不仅如此,萨利还为伦敦多位名设计师走过秀。她在一次接受专访时曾表示,登上时尚杂志《Vogue》的封面,成为像凯特·摩丝那样的世界

名模就是自己的奋斗目标。

  得知萨利遇害的消息后,她所在的模特公司感到异常震惊和惋惜。负责人瓦斯科·罗德里格斯透露,如果不遇害,萨利完全可能会签约即将举行的伦敦时装周,挤入超级名模的行列。“她将有份参加时装周即将举办的一场秀,但是最终却没有出现,而且她的手机也打不通。”

  年仅18岁的萨利入行时间并不长,今年1月她才和现在的经纪公司签约,“那时萨利在她母亲的陪同下走进公司,让人立刻眼前一亮,她是那么的明艳照人,而且还很聪明伶俐。”签约仅两个月后,萨利就在3月的一场时装秀上崭露头角,并被好几位知名设计师看中。之后她在接受访问时兴奋地说:“现在,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

  从中学毕业后,萨利并没有一开始就投身模特界,她先是在卡斯顿学院学习美容美发,并在离家不远的Kenley一家理发店里当学徒。就算在理发店里,萨利还是因为她出众的外表吸引了许多渴慕的眼光。一位理发店的同事透露:“她那么漂亮迷人,就连许多顾客都想追求她。”

  邻居凌晨曾听到尖叫

  萨利家住在克罗伊登的布兰宁新月区,她的尸体就在家门前不远被发现。警方了解到,9月26日晚,萨利乘车前往一家名叫劳埃德的酒吧,和一帮朋友在酒吧里喝酒聊天。据透露,朋友们最后和萨利告别的时间约是在27日凌晨2点左右,那时她正准备去见刚分手不久的男友。但是,警方还不清楚,在萨利和朋友告别后到尸体被发现之间的4个半小时内,到底发生了些什么?

  布兰宁新月区的一位居民透露:“27号早上,一个邻居很早就出门了,他突然发现在一栋房子的门廊前躺着一个上身赤裸的人,似乎就是那个在小区里很有名的模特。”

  另一位小区居民,51岁的雷·卡普则透露了另一条信息。他说他妻子乔恩曾在案发当晚4点左右听见过尖叫声。“好像是个姑娘在声嘶力竭地尖叫,乔恩就从卧室的窗户看出去,发现一条黑色人影从房外一闪而过,然后四下里再没什么异常,当时她也就没有多想。”不久,又有更多的居民表示曾在当晚4点15分到4点30分之间听到过尖叫声。

  目前,警方已经就此案成立了专门调查工作组,呼吁有目击者能提供详细线索。5日,警方还公布了电脑合成的疑凶照片,并悬赏2万英镑抓人。调查组负责人斯图亚特·康迪表示:“我们希望在那段时间内曾见过萨利的人能和我们联系。尸检发现萨利身上有数个被刀刺穿的伤口,但我们还没有找到凶器。”警方表示,袭击者身上也可能沾上许多血迹。

  在调查中,警方调阅了数百小时的克罗伊登城市录像带,以期能找到萨利当晚的活动情况以及她是否一直被人跟踪。

  前男友被逮捕

  26日当天,警方逮捕了三名嫌疑人,其中就包括萨利20岁的前男友刘易斯·斯普洛斯顿。警方对刘易斯进行了询问,因为案发当晚不仅是他将萨利送到家门口,两人还站在门前交谈了“相当长一段时间”。

  据萨利的朋友们透露,遇害前10天,萨利刚和刘易斯从希腊的科斯岛度假回来,此次旅行是为了庆祝她的18岁生日。“萨利和刘易斯早在6个星期前就预订了此次旅行,她非常兴奋,因为她一直都梦想去那儿度过她的18岁生日。”但是不知什么原因,此次旅游并非如预想般甜蜜,就在旅行回来后不久,萨利就和刘易斯分了手。“我认识刘易斯,他是个健壮的小伙子,20岁出头,身材不高皮肤黝黑,”17岁的哈姆曾是萨利的同学,现在两人又同在一家模特公司,关系很好,她说:“他们大约约会了一年多,这次还一同出去旅游,但回来后就吹了。”

  由于萨利和刘易斯的特殊关系,警方在调查一开始就将焦点锁定在这个20岁的小伙子身上。而且据萨利的手机记录显示,在被杀害前,刘易斯不仅和她通过电话,最后还将她送到家门口。因此,他是萨利被害前最后一个看到她的人。

  凶手就潜伏在她家门口

  然而,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逐渐排除了刘易斯作案的可能性,并很快将其释放,另外被捕的两人也在缴纳保释金后被释放。29日,警方宣布,萨利一案应该是一个连环强奸犯所为。警方相信,为了抓住萨利这个“猎物”,凶手显然经过处心积虑地计划,他甚至还长时间地埋伏在萨利家的附近。

  26日晚9点左右,萨利坐上姐姐的汽车,前往克罗伊登一家名叫劳埃德的酒吧和朋友会合。在那儿,身穿有蝴蝶花纹的白色紧身衣,超短牛仔裙的萨利在酒吧里又玩又跳,朋友们喝酒、聊天,尽兴地玩到凌晨1点多。酒店录像显示,随后她单独走出酒吧,并在门口等了约15分钟才打到的士。萨利去了一个朋友的家,在那儿待了约1个多小时后,2点半左右她又打车前往克罗伊登市中心,这次她要去会刚刚分手的男友刘易斯。

  据悉,后来刘易斯开车将萨利一直送到家门口,不过萨利并没有立刻进屋,两人还在大门台阶前继续交谈了大约一个多小时。这对情意绵绵的小情侣没有想到,这时就在他们身边,就有一个可怕的黑影在悄然潜伏着,耐心地等待着刘易斯离开的那一刻。“最后刘易斯开车走了,”斯图亚特警官说道,“而这时萨利就站在车道上目送男友离开。”

  警方表示,现在还不清楚凶手是否是萨利认识的人,但很明显,为了等萨利回来,他在她家门外潜伏了很长时间。一位警方高级官员表示:“我们相信这绝对不是一次偶然的袭击。凶手极有可能一早就盯上了萨利——她可是个非常引人注目的姑娘——并且开始跟踪她,也许已经有好几天甚至好几个星期。”尽管歹徒使用的凶器仍没找到,但警方分析后判断,凶器就是一把菜刀或雕刻刀。萨利的尸体被发现时上身赤裸,她身穿的那件白色蝴蝶花纹外套相信被歹徒当成是“战利品”带走,另外她的白色皮革Prada手提包也不见踪影,里面有她的黑色三星手机和护照等物品。

  萨利的母亲琳达、父亲保罗在得知女儿惨死的消息后痛不欲生,他们眼中的女儿是那么的乖巧可爱,“萨利对谁都很友善、热情,又充满爱心。她的死打碎了我们全家的幸福。”

  杀人前还抢劫过另一女子

  调查一直在进行,更多的线索浮出水面。警方发现,丧心病狂的凶手在杀害萨利之前,就在当天晚上还曾攻击过另一位女性。萨利被害后,一位36岁的女性报案说,就在萨利被杀前约一个小时,她曾在离凶案现场不到500米的游乐场附近遭到一名男子的袭击,凶徒不仅疯狂地殴打她,还抢劫了她身上的财物。这名妇女表示,当时她看到凶徒腰上斜插了一把长刀,她觉得此人和警方公布的杀害萨利凶手的特征很相像。

  原来,当天晚上这位妇女的汽车开到Sanderstead路时突然抛锚,不得已她只好下车,由于手机没有信号,她只好穿过公路,边走边试着打电话向朋友寻求帮助。就在这时,一个男人袭击了她。“一个男人悄悄靠近她,并用一个笨重的金属棒死命打她,她的脸、手、头部、背部都被多次重击。随后凶手还抢走了她的黑色皮挎包。”

  这位妇女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然非常后怕,觉得自己当时差点也会像萨利一样惨遭毒手,“歹徒的脸上完全没有表情,他用一根金属棒打了我四五次,期间一言不发,显得很冷静。”她回忆到,“随后他捡起我摔在地上的手机,穿过马路,这时我看到他停下来回头看我,脸上才显出一丝惊慌。”在歹徒行凶过程中,这位妇女的手机重播键无意被按到,她的一个朋友接到电话,并听到了电话那头可怕的情景。“她听到歹徒逃跑时的喘息声,还听到他的干咳声,我想他本质上还是很懦弱的,因为他停下来后还呕吐了。”妇女说道。

  就在被抢妇女报案后,另一个关键证人也终于现身,警方相信他所提供的线索将有助于找出真凶。这位仗义的路人在发现该名妇女被抢劫后,曾勇敢地追赶过凶犯,而此时离萨利被害不到一小时,相隔也只有两个街区。

  据悉,这位见义勇为者年龄不过20来岁,有一头金色头发,身形瘦长,身穿休闲上装和牛仔裤,从口音判断,应该是当地人。当晚凌晨3点左右,小伙子发现有人在街头抢劫时,立刻停下来帮助受害妇女,并试图抓住行凶歹徒,歹徒见状立刻向Purley路方向逃跑了。

  凶手曾犯下多起强奸杀人案

  调查分析发现,此次凶手的作案手法和2001年发生在该地区一起强奸杀人案十分相似,很可能是连环案件。调查组负责人斯图亚特透露,那次袭击案疑凶的特点与此次伏击案的凶手非常吻合:都是20到30岁之间的白人男子,身高在1.75米到1.82米之间,中等身材,个子不高,黑色短发,没有留胡须。上次的受害者也是一名十多岁的金发少女,在一处空旷地遇袭,离萨利被害处仅仅半英里。斯图亚特还呼吁,如果还有妇女在这两起案件之间受过袭击的话,也希望能尽量与警方合作。

  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如剥茧抽丝一般,挖出了关于嫌犯的越来越多线索,其中包括一起14年前的杀人案。警方透露,证据显示此次杀害萨利的凶手极有可能和1991年杀害模特雷切尔·尼克尔的是同一个人。和萨利一样,被害时23岁的雷切尔也是一位金发碧眼的漂亮模特,她遇害的温布尔登社区和萨利遇害地相隔也不远,只有5英里之遥。当时雷切尔和往常一样正在小区里散步,就被人用长刀猛刺了多次致死,而且同样受到了性侵犯。而最恐怖的是,嚣张的歹徒就当着雷切尔5岁儿子的面行凶。由于杀害雷切尔的凶手一直没被抓获,因此警方相信他完全可能再次作案。一个不远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表示:“凶手作案手法相似,都是因意图强奸而对受害者进行伏击,并且死者身上都有十多处刀伤。作案地点相隔不到5公里,说明凶手一直都在这一带活动。”

  越来越多的线索让警方相信,这个疯狂杀手简直就是色胆包天作恶多端,除了上述的几宗罪案之外,他还至少和另外6宗强奸案有关。在警方呼吁知情市民的合作之后,一周内警方接到超过60位知情者打来的电话,其中一半都是女性,她们中至少有6人向警方报告了曾被人偷窥或猥亵。

  调查官斯图亚特表示,警方正在通过各种线索尽量使凶手的轮廓更为清晰,他说:“在2001年作案到这次凶案之间,我们相信凶手肯定还有过其他动作,除非在这期间这个家伙已因为其他罪行坐了牢,或是已逃到国外,但如果他仍住在这一带,或仍在这一带工作,那他就可能袭击过其他妇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