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遗孀奥莉维亚逐个实现乔治-哈里森最后的梦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1:15 东方早报

  2001年,“披头士”乐队成员乔治·哈里森去世之前曾许愿,希望能将他在1971年组织的援助孟加拉国难民的慈善演唱会与“LiveAid”的一代分享。如今,他的遗孀奥莉维亚替他实现了遗愿。

  10月19日,奥莉维亚出现在1971年这场演唱会纪录片DVD的首发式上,与儿子达尼·哈里森以及丈夫生前的好友林戈·斯塔尔等人一起完成乔治生前的梦想。

    爱妻逐个完成乔治未竟梦想

  乔治·哈里森58岁时因癌症去世,当时他的妻子奥莉维亚曾立下誓言,要完成乔治未能完成的所有心愿。目前为止,她已完成了他们夫妻俩家中巨大的维多利亚式花园的整修工程,重新灌录并发行6张收录了他之前作品的专辑,且完成了《洗脑》,这张他生命最后几个月还在忙于制作的专辑。昨日,在洛杉矶,她与亡夫生前的朋友联合起来,在前“披头士”成员林戈·斯塔尔的带领下,隆重推出了一张纪录片DVD,讲述乔治在1971年组织慈善演唱会、为孟加拉国难民筹款的经过。观看了纪录片后,众艺人还举行了现场演出。

    DVD收益依旧用作慈善事业

  

演唱会在当时筹得善款1500万美元,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最后的实施操作,这次DVD发行所得也将一并交给基金会派作同样用途。这也是对娱乐圈不感兴趣的乔治遗孀愿意站到聚光灯下的原因。被问起如今经常被迫想起亡夫,是否会感觉悲伤时,奥莉维亚回答:“我一直将艺术家乔治和乔治本人分得很清楚。”

  尽管对感情生活守口如瓶,奥莉维亚提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却侃侃而谈。基金会协助了纪录片的发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还在纪录片中热情发言,申明那场演唱会的重大意义。“重新发行这张纪录片对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而言是件大事。他们人人都很高兴。”奥莉维亚说。

  克拉普顿、迪伦助阵的大型慈善演唱会雏形

  当年听了好友拉维·香卡倾诉他对祖国孟加拉国难民的担忧后,乔治决定开这场演唱会。但直到演唱会开始前最后一分钟,乔治都不确定,是否埃里克·克拉普顿和鲍勃·迪伦等这些朋友会到场助阵。但事实证明,这场演唱会成功了,还成了后来已成规模的LiveAid大型慈善演唱会的原型。

  “音乐圈内从没组织如此规模的演唱会。但其实他的动机很单纯、很直接,也很美好。因为他希望通过音乐表达关怀。这是乔治惟一可以施以援手的方式。”制作成DVD的想法是2001年演唱会30周年纪念时产生的,当时乔治对这一念头十分着迷,最早的DVD版本是在他自己的

苹果电脑上制作出来的。但之后随着乔治受喉癌所累,他只完成了音乐部分就已辞世。张悦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