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像马克吐温一样幽默 史蒂夫马丁还想多要点奖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13 都市快报

  史蒂夫·马丁的头衔实在是太多了——演员、喜剧演员、作家、班卓琴演奏家——到底哪一个,他达到顶点了呢?现在看来,在喜剧这方面,他很牛了,因为23日晚上,他获得了第八届马克·吐温美国幽默奖,这是美国最高喜剧奖项之一。

  这一次的颁奖典礼,看上去就像是马克·吐温奖的一次家庭聚会,因为前后八届获得者中的四位统统出席了这次典礼。在过去的几年里,马丁经常担任这一奖项的推荐人,这一
次,前任得奖人卡尔·赖纳、莉莉·汤姆林和洛恩·迈克尔斯一起授予马丁这一荣誉。

  马丁的获奖感言是:“除了奖金,马克·吐温奖是美国所有喜剧奖中最好的一个。”他接着说,看过获奖名单,获得这个奖的所有人员都让我很满意,但是,所有这份名单之外的人更让我满意,因为他们没有被授予这个奖。接下去,他从口袋里扯出一张纸,上面是他最喜爱的马克·吐温的名言:“看在上帝的份上,请不要以我的名字为一个奖项命名。”

  不是所有人都能一直在如此多方面保持水准,但60岁的马丁却是个多面手,在如此多的领域坚持着。因为喜剧剧本《斯摩特斯兄弟喜剧时间》他曾获得过一次艾美奖,获得过两次格莱美最畅销喜剧唱片奖,写过多部剧本,还有多本畅销书,还举办过世界级的艺术藏品展。除此之外,马丁还获得过一次格莱美奖,他在厄尔·史喀格斯的《FoggyMountainBreakdown》演奏了班卓琴。

  马丁·肖特曾和史蒂夫·马丁合作过四部电影,他说,“史蒂夫在喜剧界得到的第一个工作就是编写《斯摩特斯兄弟喜剧时间》,因为当时他正在约会其中一位女舞蹈演员,顺便提一下,她叫我向你问好。”接下去,各位嘉宾都以自己的方式祝贺了马丁获奖,惟恐不够幽默。

  被称为“白头笑星”的马丁生于1945年8月14日,早年离经叛道,曾饱受媒体讥评。上世纪80年代中期起,他才逐渐得到社会认可,成为受人尊敬的作家和演员。他主演过《我爱罗珊》《大笨蛋》《天降财神》《双重身份》和《电脑怪人》等多部影片,获得过美国实验电影协会大奖。

  2001年和2003年,马丁曾两次主持奥斯卡颁奖典礼,今年也是马丁成果丰硕的一年,他主演的《儿女一箩筐》和《粉红豹》都将于近期公映。 华盛顿邮报 俾罗·法而 编译 沈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