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立陶宛另类选美 8位轮椅佳丽角逐“残疾小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0:44 金羊网-新快报

  

立陶宛另类选美8位轮椅佳丽角逐“残疾小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快报讯 全世界有各式各样的选美比赛,除了人们耳熟能详的“环球小姐”、“世界小姐”、“亚洲小姐”等重量级比赛,各种区域性选美赛事更是层出不穷。如今,东欧国家立陶宛决定举办一场别开生面、也更有意义的选美比赛———“残疾小姐”大赛。

  首次举办“残疾小姐”大赛

  据法新社11月5日报道,比赛于11月6日在考那斯市举行。据大赛组织者介绍,这是立陶宛首次为身体伤残、行动不便的女性举办的选美大赛,共有8名年龄在18岁至30岁之间的佳丽参加。由于身体残疾,佳丽们不得不坐着轮椅参加比赛。除了比赛才艺,佳丽们还将进行晚装展示。

  希望展现残疾妇女的风采

  组织者表示,这次比赛的目的是向全世界展现立陶宛残疾妇女的风采。尽管这些残疾姑娘不得不坐在轮椅上,但她们却跟普通人一样美丽、活泼、自信。组织者还希望能通过这次比赛改变公众对残疾人士的看法,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到社会中去。

  虽说立陶宛在举办各种“另类”比赛上丝毫不落后于其他国家和地区,但这一次的“残疾小姐”大赛却没能抢到头彩。比如美国就举办过“轮椅小姐”比赛,当时简直轰动一时。中国台湾地区也举办过“轮椅皇后”比赛,据说报名者十分踊跃。

  另类选美知多少

  立陶宛“监狱小姐”选美

  2002年时,立陶宛北部的帕涅韦日斯市劳改营举办了一场“监狱小姐”选美比赛,要从在押犯中选出最美丽的女囚犯。据组织者介绍,在劳改营举行这样的选美比赛在欧洲、甚至全世界都是头一次。立陶宛国内的商业电视台进行了实况转播。

  参加“监狱小姐”选举初赛的选手有38名,是女囚犯总人数的10%。最后有8名“女犯”佳丽闯入决赛。在决赛中,佳丽们在台上展示各自的魅力,其中包括内衣和泳装展示。据说,佳丽们参赛的服装全部由立陶宛著名服装设计师设计,包括纯白色的漂亮内衣,以及黑色

三点式泳装。

  最后,当时24岁的莎塔曼捧走了“监狱小姐”的冠军头衔。这位身材苗条、有一头乌黑长发的女子表示,她“永远也忘不了这美好的一天”,她打算在出狱后开始模特生涯。据介绍,“监狱小姐”的奖金约为3000美元,但这笔钱只能在出狱后才能拿到。

  泰国俄罗斯“肥妞”选美

  现代女性多数喜欢拥有苗条的身段,但在泰国和俄罗斯,做个肥胖的女人也不会太苦恼,因为这两个地方有“肥妞”选美。

  参加泰国“肥胖皇后”选美比赛的佳丽们大都是“重量级”,一些人甚至达到150公斤左右。据说比赛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对数量日渐减少的泰国大象的保护。在俄罗斯莫斯科举办的“肥胖小姐”选美赛上,有些身材丰满的佳丽还能穿着溜冰鞋跳舞呢。

  美国“最美腋下”比赛

  2002年7月,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举行了一次罕见的“最美腋下”比赛。来自全美各地的参赛选手经过激烈竞争,一位名叫尼基的姑娘获得冠军,并获得5000美元的奖金。

  捷克“世界聋哑小姐”比赛

  捷克在2002年曾举行过一场“世界聋哑小姐”选美赛。结果,一位南斯拉夫佳丽被选为“世界最美丽聋哑少女”,而另一位捷克佳丽和一位

乌克兰佳丽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