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阅读麦当娜传记 麦当娜:保守,还是继续放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34 金羊网-新快报
  阅读麦当娜的传记,看到她说要征服纽约的时候,我们总会想起了《爱拼才会赢》的背景音乐,这首歌就像一个少女17岁读《飘》,看到斯佳丽在战后烧焦的土地上发誓要让自己和家人过上好日子的时候。野心和智慧是一个又一个斯佳丽们成功的利器。麦当娜亦然。

  麦当娜

  本名:MadonnaLouise Veronica Ciccone

  昵称:物质女郎

  生日:1958年8月16日

  星座:狮子座

  身高:162厘米

  现任丈夫:盖·瑞奇

  前夫:肖恩·潘Sean Penn

  荣誉:

  金球奖音乐和喜剧最佳女主角奖(《贝隆夫人》,1996);

  格莱美奖最佳音乐录影带(Blonde Ambition World TourLive,1991);

  格莱美奖最佳舞曲专辑(Ray of Light,1998);

  格莱美奖最佳电影歌曲(Beautiful Stranger,1999)
阅读麦当娜传记麦当娜:保守,还是继续放浪?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音乐惹弄是非

  11月14日,麦当娜的最新专辑《舞池告白》即将公开发行。一遇到唱歌跳舞这样的事情,麦当娜就如鬼神附体,不顾丈夫的反对,穿着紧身皮衣尽情热舞,全不管今年夏天的《名利场》里她是一个穿着平底布鞋花裙子,喂马养鸡带孩子的良家村妇的形象。

  也许音乐就是麦当娜的宿命,昔日的流行教母即将发行专辑的这个月引起的新闻比她这一年里的新闻都要多:麦当娜以表演嘉宾身份参加了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的MTV欧洲颁奖礼。今年已经47岁的她身着一件紫色的紧身衣,下身露出性感的大腿,而且在几个舞男的簇拥下极尽妩媚之能事,而在台下,麦当娜与丈夫瑞奇却因此吵架;一直都是同志朋友最爱的麦当娜,登上知名同志杂志“Attitude”的封面,大谈特谈她和同志的友谊;听说豪门艳女帕丽斯·希尔顿也要加入卡巴拉教,曾经成功劝说小甜甜布兰妮、黛咪·摩尔和阿什顿·库切加入教会的麦当娜发了飙,当众指责帕丽斯·希尔顿拿宗教作秀;为了防盗版,麦当娜“以毒攻毒”,把一些假的歌曲放在网上嘲讽那些想下载的歌迷,当歌迷点击下载指令时,就会听到麦当娜录下的声音“你他妈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阅读麦当娜传记麦当娜:保守,还是继续放浪?
2003年轰动美国的麦当娜与布兰妮拥吻事件

  矫揉而早熟的心灵

  像很多好莱坞明星一样,麦当娜有着矫揉造作而早熟的心灵。生为一个大家庭的长女,为了得到更多的宠爱,她常常做的是突然跑到桌子上跳舞,撩起自己的裙摆露出内裤,或者,就干脆割破自己的手指。每天看着好莱坞电影长大的她很早就知道传奇的重要。因此起初面对媒体的时候,她乐于把自己的家庭打造成一个孩子多收入低的破败家庭景象,以迎合人们喜欢看到一夜暴发的喜剧故事的心理。实际上,他的父亲有着不错的职业,为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教育。

  放浪的保守派母亲

  47岁的麦当娜终于有能力为自己的孩子提供别人提供不了的一切,她严格地要求孩子们,不能吃零食,不能看报纸看电视,不能衣着随便,不能够接受性早熟的内容,一切都跟她的父亲如出一辙,是她向一直不能理解自己的父亲寻求和解,还是她忘记了那个保守的父亲还是培养出了一个美国最叛逆的女儿?或者是已经千疮百孔的她想尽量保持孩子们的纯洁无暇?虽然三岁的儿子调皮可爱,她还是更喜欢跟自己外表、性格都相像的8岁的女儿,也让女儿从小就接受舞蹈、音乐的训练,似乎想培养另一个更美好的自己。难道,这个可以控制一切的女人对自己也有一点否定?

  15年的时间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街上赶地铁的时候,会无礼地直视人们的眼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性格外向,敢做敢说,就像当年的麦当娜。实际上,麦当娜就像一幅名画《自由领导美国人民》中的自由女神,她举着性感的旗帜,告诉我们的不仅仅是内衣可以当成外套穿,更多的是,“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庆祝生活的某种方式”。
阅读麦当娜传记麦当娜:保守,还是继续放浪?
麦当娜是内衣外穿的始作俑者

阅读麦当娜传记麦当娜:保守,还是继续放浪?


 
  麦当娜与自己的儿子Jeremy

  麦当娜告白

  圣母和妓女伴随我成长

  “在我小的时候,祖母常常告诉我不要和男孩子玩,要热爱耶稣,做一个好女孩。所以,圣母和妓女这两种形象一直伴随着我的成长过程。”

  我真的感到非常孤独

  “在家庭聚会上,我会爬到桌子上跳舞。如果这样还吸引不了大家的注意,我就弄出一些噪音。我真的感到非常孤独,即使我和兄弟姐妹在同一间屋子里,我也有一种被抛弃的感觉。我母亲有一件红色的丝绸睡衣,非常漂亮,我记得那时就摩挲着它进入梦乡。”

  我从小就知道怎么得到想要的一切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作为一个女孩,漂亮可爱、有女人味,可以给我带来很多好处。所以我就用这种方式去得到一切我想要的东西。在学校里,我在学习和其他方面都很优秀,我倒不是对学习特别感兴趣。我们每得到一个‘A’,父亲就给我们25美分,我只是想赚最多的钱。

  我确实学了一年的钢琴,但最终放弃了,因为我从不去上课,老师就让我退学了。我常常躲在沟里。我说服父亲让我去学舞蹈。小时候,我常常模仿秀兰·邓波尔。我常常打开唱机,在地下室里一个人跳舞。五岁的时候就以自己的方式教女孩子跳舞。长大以后,我开始教男孩跳舞。”

  我变成了人们眼中的坏女人

  “在十年级时,我认识了一个女孩,她看上去比别的女孩要聪明得多,所以我经常和她在一起。她带我去上芭蕾舞课,我遇见了克里斯托弗·弗林老师。他鼓励我去纽约。是他对我说我可以做任何自己想要做的事。

  我想去纽约跳舞,但所有好的公司都不打算招人了。我不能用五年的时间去等待什么好运气。我开始去音乐剧院试音。他们把我带到了巴黎,将我介绍给一些讨厌的法国男孩,带我去高档的酒店,拖着我去见他们的朋友,让他们的朋友瞧瞧他们在纽约阴沟里的发现。我常常会发脾气,于是他们就给我钱,让我高兴。我感觉痛苦极了。

  我在几所艺术院校做了几年的人体模特。我那时是个舞蹈演员,身材非常好,有一点瘦,你甚至可以看见我的肌肉轮廓和骨骼。因为我很容易画,所以他们非常喜欢我。

  裸体一小时可以得到10美元的报酬。那时在汉堡王打工是每小时1美元50分。我不停地对自己说:‘为了艺术’。

  当我来到纽约时,我的口袋里只有35美元,我的目标就是要征服这个城市。我一直没有钱,没有任何帮助。要应付这一切,又要挣扎着生存下去,我变成了大多数人眼中的坏女人。”

  我不是只会跳迪斯科的洋娃娃

  “我的创作灵感来自那些令我好奇和让我快乐的事情。每天,我都试着在日记上写点什么,或匆匆记下我的一些想法或是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情。每一件事都赋予我灵感,无论是一本好书、一场电影、某人眼中的神态,还是在街上走的老人和小孩。你知道,当我去参加聚会我最喜欢做什么吗?我喜欢和管家或是看门人聊天。他们非常有趣,他们使我受到启迪。

  人们对《像个淑女》这首歌的反应让我大吃一惊。当我在唱这首歌的时候,我在唱一些让我感到新鲜的东西。但每个人都把它理解成我不想再做个处女。该死,这一点都不是我想唱的。

  美国是一个真正‘否定生活’的社会。人们想要知道一切私下的事情,比方说你的脏衣服。这并不是说媒体报道我的一切都是负面、肮脏、或其他什么的,但他们总觉得有希望可以发现什么可以让我真正丢脸的事。并不是有些人反对麦当娜,而是他们明明可以从事一些积极的生活,却偏要死抓住消极的东西不放。

  起初,他们认为我不过是一个只会跳迪斯科的洋娃娃,跳进跳出,红不了多久。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越来越多地显示出了自己的个性:一个紧接着另一个。”

  我爱过的男人们

  “你真的认为我是一个物质女孩吗?我不是。记住:我不需要钱,我需要的是爱。

  我从没想过在我的婚礼上,会有13架飞机在我头上飞翔。那简直成了一场大马戏团表演。最后,我禁不住笑起来了。它就像一场伯克利音乐剧,或是某人为扩大某位影星知名度而上演的一幕舞台剧。

  我是一个很传统的女孩。合适的婚姻是一件大事。我确实拥抱过它,庆祝过它,并想要全世界都知道这就是我最爱的男人。我爱他超过一切。对我而言,我们的爱就像是一只大手,环绕了我的整个身体。有时候,它很温暖,有时候,它又摩擦不断,它使我们满身伤痕。但我现在意识到,你要为它付出代价。自我上高中起,当我疯狂爱上某个人的时候,我是那么地以他为荣。我想让全世界都知道我爱他。但是当你把这份爱公之于众,展现在公众面前,你就会放弃这份爱,因为它已经不是你自己的了。我开始意识到保留隐私和尽可能保留一些属于自己的东西是多么重要,这就像一列逃跑的火车。”魏保珠/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