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杜可风培养22岁美女摄影师 与王家卫私下没交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1:22 东方早报
杜可风培养22岁美女摄影师与王家卫私下没交流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杜可风出席上海举行的澳大利亚电影展开幕仪式后接受采访。

  “我们明年再见!”这是杜可风昨天对每一位采访他的记者,一视同仁的结束语。连续两年,杜可风作为国内观众熟悉的澳大利亚电影人,出席在上海举行的澳大利亚电影展的开幕仪式。而昨天下午,杜可风在下榻的花园饭店,一边喝酒,一边接受了沪上部分媒体的采访。

  跟王家卫私下没交流

  《2046》之后,王家卫又销声匿迹了———携手妮可·基德曼的《上海来的女人》,还有要和梁朝伟拍的《叶问传》,都变得遥遥无期。询问被称为“王家卫御用摄影”的杜可风,他摇摇头说:“我也不知道。”那王家卫有没有定下什么时间,让杜可风预备进组?“即使王家卫现在说个开机时间,你会相信他吗?”

  与王家卫合作那么多年,但杜可风说:“我们从来没有单独吃饭、聊天过……怎么交流啊?就是他问我,有没有看过某本书?听过某段音乐吗?如果没有,我会马上去找来看,或者听。如果有,他就会告诉我,他要的就是那个感觉。”杜可风说,当年拍摄《春光乍泄》,王家卫就拿着一段音乐,让他照着这个感觉去拍摄一条公路。“但我很喜欢跟他这种合作方式。我去年在好莱坞拍片,他们每个镜头都要反复讨论,我在旁边都觉得快睡着了。”

  正在发掘女性摄影师

  在王家卫慢慢准备新片的时间里,杜可风称自己要为电影界做一个大改变。“我去年已经开始做了。我拍摄了一部叫《巴黎我爱你》的片子。我自己当导演,然后找了一个22岁的中国女孩做摄影。”不仅能够用镜头呈现华人女性最美丽的一面,杜可风还特别希望电影界有更多女人的加入。“我在美国拍片,发觉他们对女性特别歧视。认为女人就只能做做场记、剧务之类的工作。我觉得这是完全不对的。我要证明女人一样可以拍电影。”

  要培养彻底的女影人,杜可风说那种男性化风格的女导演,自己也不喜欢。“我现在找的这个摄影就是个绝对的美女。我今年回去还要马上开拍两三部电影,都会找女摄影。”从前很不习惯别人掌镜,但杜可风说现在要逼迫自己相信别人的摄影技术。“我想这对我的电影生涯而言,也是一种发展吧。是必须的!” 刘嘉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