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OK!》全球独家专访塞隆:谁都别想诱惑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2:03 《OK!》杂志
《OK!》全球独家专访塞隆:谁都别想诱惑我

查理兹·塞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OK!》全球独家专访塞隆:谁都别想诱惑我
查理兹·塞隆

《OK!》全球独家专访塞隆:谁都别想诱惑我
查理兹·塞隆

  在好莱坞那个纷扰的花花世界里, 能坚持自己的原则是件很难的事。而她却一直如此, 始终忠于自己的内心。大多数男人都明白一个道理——不能小瞧女人。这句话让女性展示了自己的力量,在男性主导的世界中扬眉吐气。其实,女人更不能小瞧女人,尤其是那种花瓶似的性感娇娃。不要以为她们没有大脑,而事实就是,她们一旦拥有了智慧,就可以拥有整个世界,因为男人喜欢她们的外表,女人则屈服于她们的内心。

  查理兹-塞隆就是这样一个花瓶。与一般花瓶不同的是,她的才华并不是后天磨炼出来的,而是同美貌一样与生俱来的,只是人们最先看到了她的美貌,没有给她施展才华的机会而已。很多人都认为查理兹是在《女魔头》中自毁形象才成功地获得了奥斯卡影后的桂冠,这似乎武断了一些。原因很简单,可以放弃美丽的女演员很多,为什么只有她成功?难道说形象变丑了,演技自然就好了?当然不是。

  或许我们可以用三个词来总结她的成功:天赋、坚持和热爱。查理兹6 岁开始学芭蕾,16岁开始做模特,在约翰内斯堡、米兰和纽约都受过专业的训练,后来因为膝盖受伤而退出舞台。她回忆起那段日子时曾说道:“舞蹈让我变得有梦想,它本身就是个梦,我就是里面的公主;而模

  特训练让我更有表现力,知道如何面对镜头才会美。”可是,当她发现自己在表演方面最有天赋的时候,纽约的生活却并不尽如人意:模特的收入不稳定,查理兹每天都要去餐馆里打工,在寒冷的冬天里住着没有暖气的房子,每天都担心第二天的命运如何……后来,在几乎没有任何储蓄的情况下,她攒了张飞往好莱坞的机票,坚持去那里追寻机会。

  机会这个东西往往来自于偶然,但偶然却往往建立在多年的积累之上。当查理兹在洛杉矶的一个银行里排队兑换支票时,站在她后面的碰巧

  就是好莱坞著名经纪人John Crosby。Crosby 对眼前这个各方面条件都超棒的女孩颇感兴趣,并上前询问她喜不喜欢表演。查理兹回答道:

  “我家里有20 张影碟,我每张都看过50 遍,这算不算喜欢?”从那以后,查理兹·塞隆正式登陆好莱坞,并越走越红,成为第一位南非出口的奥斯卡影后。

  现在,查理兹成了《OK!》的座上客,与我们聊起了她的新片《决不让步》《魔力女战士》。《决不让步》的题材取自于美国第一起成功的性骚扰官司,塞隆扮演了一位为尊严坚持到底的女矿工。原本以为她和剧中的角色一样强悍,我这次才发现,她其实是个非常幽默的人,在坚定的外表下,有一颗乐观的心。

  《决不让步》余热未减,《魔力女战士》又上映了,现在满大街都是你的照片和海报。

  呵呵,你看烦了?我可高兴着呢。哪个演员不希望自己红呢?

  我只是觉得,同时宣传两部影片会把你累趴下的。

  放心,我的身体里有着原子弹般的能量。

  那就好,言归正传。拍摄《决不让步》这种性骚扰题材的电影,你不怕别人说三道四吗?

  天!又不是我被骚扰了,有什么可怕的?开拍之前我和当年的一些受害者接触过,原本以为她们会抱着我哭诉,结果呢?人家竟然是大笑着跟我讲完所有故事的。难道说她们不懂自尊、没心没肺吗?其实,能笑着回忆悲伤的过去,是一种莫大的勇气。

  你被她们感动了。

  没错,我终于发现,面对困难最好的方法就是大笑。

  你能做到这一点吗?

  我希望我能做到。拍完这部影片时我就想,嘿,我没有碰到过那样的事,已经很幸福了。人还是要懂得知足,珍惜眼前的生活。

  你真的没有遭遇过性骚扰吗?

  我从来没有出卖过自己。

  所问非所答。

  反正他们都没有成功。让那些威胁我、利诱我的人都见鬼去吧!我绝对不会背叛内心的真实感受。

  难得,难得。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关键就看你能不能坚持自己的原则。当然,原则必须是善意的,不能去害人。我们每天都会面对陷阱、诱惑、威胁、欺骗……这些我都不怕,因为我的出发点都是好的。

  你一直都是这么坚定的吗?

  从出生时开始吗?太早了点,呵呵。我的童年过得不是很好,所以我很早就明白,只有自己才能帮自己,其他人最多给你个精神支持。可以帮你喊口号的人有很多,但最后还得是自己拿主意。

  肯定是受了什么刺激,才让你这么独立。

  影响一个孩子命运的只能是他/她的家庭。爸爸突然离开了我和妈妈,那可真是个晴天霹雳,我从来没想过我会那么惨。从那以后,我就什么事都自己做主了。我必须得这样做,别无选择。

  妈妈不管你?

  她关心我的方式就是什么都不管,让我自己决定。爱干嘛就干嘛,想去哪就去哪,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自己知道冷暖就行。

  走到今天,你对自己的生活满意吗?

  满意,但还要继续努力。其实我很少去想现在活得好不好,而是在想,未来总是让人出乎意料的,下一秒钟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别告诉我下一秒就要地震了。

  你也太夸张了。我小时候认为生活是件很简单的事情,只要按部就班就行了——上学、工作、结婚、生子……和所有女人一样。可现在呢,好像没有一样是符合常规的。

  你觉得遗憾吗?不像办公室女郎那样规律地生活。

  不遗憾,我对朝九晚五也没什么兴趣。

  那倒是,你贵为影后啦。

  说实话,我不喜欢别人拿“奥斯卡影后”这个称呼来叫我。我叫查理兹,不叫奥斯卡。奖项是努力的结果,而不是目的,“影后”好像说得我很急功近利似的。

  我可以不这么称呼你,但大家都说你明年很有希望再次问鼎奥斯卡。

  那就到时候再说呗。其实我去年拿奖的时候紧张死了,刚进场手心就开始流汗,但还得假装镇定端庄,摆姿势让大家拍照,演员这活儿可真不好干。

  斯图亚特没鼓励你吗?

  他可能比我还紧张吧,呵呵。我知道,他紧张是因为我,怕我太紧张。

  当很多男人看你看得发呆的时候,他会有什么反应?

  他会对那些男人看得发呆,哈哈!其实也有很多女人喜欢看他、跟他说话,我们俩都一样。关键是,我们从来不隐瞒这一点,也不会因为这个吵架。有人看很正常,我们也没什么见不得人的。

  你比他红得多,他会不会感觉不爽?

  有他爽的时候。走红并不代表我是个女强人,我也会多愁善感,也会需要帮助,需要开导,需要安慰……在这些时刻,他就是一个强者,一个英雄。走红只是个表象而已,不能证明一个人是没有弱点的。

  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别说允许同性恋结婚你们就结婚,我不听敷衍。

  但我们就是没有决定什么时候结婚,现在一切都挺好的,不一定走那个形式吧。

  你都30岁了,趁早嫁了算了。

  反正我有人要,也就不着急了。我就是这样,你越催我,我越不急。没准哪天没人催了,我还就嫁了呢。

  你也很想要孩子,对吗?

  对,我看到小孩的时候总想抱抱他们,亲亲他们,每个女人都有天生的母性。可是现在,我没空要孩子,没空养孩子,只有空养狗。

  狗能和孩子比吗?!

  能啊,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又很听话,谁要是和我的狗过不去,我就和他/ 她过不去。

  所以你一直为动物保护协会做宣传?

  是的。尽自己的一份力吧,呼吁大家保护小动物,不要用皮草。据我所知,艾滋病研究机构的人很反对你这种做法,因为他们要用动物来做实验以确定药剂是否有效。我知道,我也在为他们义务宣传。艾滋病是个更严峻的问题。

  那你到底是站在哪边的?人类这边还是小动物那边?

  两边都站,谁都不要牺牲,呵呵。

  就快过年了,你对新一年有什么展望吗?

  我希望我的脸能小一些。

  就这么点事?

  这可是大事!我的造型师曾经说过,我的脸不算大,只是跟公共汽车差不多!有这么夸人的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2月9日出版的《OK!》杂志。

  采访 Ruth Hilton

  编译 Monica Chen

  部分图片 ChinaFotoPress Imaginechina

  责任编辑 陈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