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弗里西蒂演技派“主妇”压群芳 尝尽冷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5:57 新闻午报
弗里西蒂演技派“主妇”压群芳尝尽冷眼(图)

银幕新作《窈窕老爸》有望问鼎奥斯卡影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比起《疯狂主妇》中其他漂亮迷人、风头强劲的主妇们,43岁的“超人主妇”弗里西蒂.赫夫曼压根没想过自己会得艾美奖,可奇迹不但发生了,弗里西蒂如今还成为奥斯卡影后的热门人选。她在影片《窈窕老爸》中,不着痕迹的“变性人反串演出”,漂亮地完成了从荧屏到银幕的过渡,出色的演技得到一片赞誉。

  怀才不遇尝尽冷眼

  人到中年突然大放异彩,让弗里西蒂多少有点不习惯,就在几年前,她还自我怀疑,几乎要放弃演艺事业,回家做全职主妇。回首过去,有点不堪。摸爬滚打多年,可总没出头之日;数不清多少次试镜失败,黯然而归;心灰意冷的回家路上,趴在方向盘上痛哭落泪。

  10岁时,妈妈送她参加夏季剧场夏令营,在那里,弗里西蒂初次登台表演。在纽约百老汇舞台上取得小小成绩后,向往好莱坞的弗里西蒂只身到洛杉矶。多年的跑龙套和客串,始终捞不到主演机会,明星梦几乎化为泡影。

  真正令观众注意到弗里西蒂的是她在电影《西班牙囚犯》和《木兰花》中的表演,虽然戏份不多。1999年,她在电视短片《运动之夜》中表现出色获金球奖提名,头一次让弗里西蒂尝到被热情影迷追捧的滋味。

  很多人纳闷,弗里西蒂为何不能成为巨星,获得担纲女一号的机会。弗里西蒂的答案很简单:“没人给我机会。我不是这部戏里仅3句台词,就是那部电影仅4天的戏。到片场后,根本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没人理你,甚至没你坐的椅子,大家都各忙各的。”

  电视电影全面开花

  弗里西蒂事业上的两次重大突破几乎同时发生。一次是她不情愿地和ABC电视台的电视制作部门见面,商谈拍摄《疯狂主妇》。当时她心仪的另一部电视剧看起来没什么希望,不得已她接下了《疯狂主妇》,饰演“超人主妇”丽奈特。结果,这部电视剧出人意料地轰动全美,几位“主妇”一夜成名。

  《疯狂主妇》开拍前,弗里西蒂在家读剧本时接到经纪人电话,通知她获得了出演《窈窕老爸》中“变性人”布丽一角的机会。这是一部恶搞“变性”的喜剧公路片。讲述一个变性癖布丽正筹钱做变性手术,准备变成女人。就在这时,他发现自己从前曾生过一个儿子,现在在纽约坐牢。于是,他前往纽约解救了儿子。在不知道对方是个男人而且是自己老爸的情况下,儿子同意跟这个“好心的女牧师”横穿美国前往洛杉矶……

  《窈窕老爸》编剧兼导演邓肯第一次见到弗里西蒂是她出演大卫·马麦特的百老汇舞台剧《密码》,而后又在她客串的《弗雷泽》等电视剧中,多次被弗里西蒂的演技所吸引。邓肯非常纳闷,“为什么这个女人不是明星,像弗朗西斯·麦克杜蒙德或成为下一位梅丽尔·斯特里普?”邓肯说,“弗里西蒂让我想起了罗莎琳·罗素或卡罗尔·朗巴德,聪明、健谈,具有突破外在限制、隐藏自身、潜伏到别人内心深处的能力。”

  演变性人“声”情并茂

  扮成布丽的弗里西蒂刻意让发型和妆容看起来呆板做作,行为举止笨手笨脚,完全没有女人纤细柔弱的一面。难度更大的是,弗里西蒂为了表现布丽暗哑低沉的男性嗓音,专门请声乐老师指导发音。每天早上,弗里西蒂要花1个小时练声,然后一整天都得保持公鸭嗓,害得弗里西蒂担心有一天嗓音变不回去。更夸张的是,弗里西蒂的男人腔连老公、好莱坞知名演员威廉·H·梅西也直呼受不了,规定她只能在每天开工前或收工后,用正常的说话声音打电话回家。

  如今,弗里西蒂和丈夫及两个女儿住在洛杉矶。有了《窈窕老爸》的成功,弗里西蒂重新看到了在好莱坞大展拳脚的机会,她很期待能获得更多出演女一号的机会。不过,丈夫已提前警告她,在《疯狂主妇》夏季休息期不允许接其他片约。弗里西蒂说:“梅西这样跟我说,‘如果你那时敢出去工作,我就要跟你离婚,杀了你,把你吃掉’。他已经计划好那时全家在一起,而且他再也不想做什么‘妈妈先生’。”

  “主妇”挨批抱不平”

  眼下,虽有不少人批评第二季《疯狂主妇》大不如前,但弗里西蒂和其他几位“主妇”泰瑞·海切尔、马西娅·克洛斯以及伊娃·朗戈里亚还是凭借过硬的表演,同时入围明年金球奖喜剧电视类最佳女演员,该剧也获得最佳喜剧类电视的提名。其中,弗里西蒂还凭借电影《窈窕老爸》获得金球奖喜剧类电影最佳女演员的提名,电视电影全面开花。

  面对外界对《疯狂主妇》第二季创意不佳的指责,弗里西蒂坚决捍卫剧组同仁:“我们之前被捧得太高、太完美,已经没有发展的空间,走点下坡路本来就是自然规律,但我发誓,我们一定能重新崛起。而且这本来就是智者见智、仁者见仁的问题,我个人认为,剧本非常棒,这一季的《疯狂主妇》很不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