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大白鲨》原著作者病逝 本切利享年65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0:30 新京报
《大白鲨》原著作者病逝本切利享年65岁(图)
去年4月本切利在加州一个鲨鱼展上留下的照片

  本报综合报道 上周六晚,《大白鲨》原著作者彼得·本切利(Peter Benchley)病逝于纽约普林斯顿的家中,原因为先天肺纤维化,享年65岁。

  本切利1974年出版的小说《大白鲨》在被大导演斯皮尔伯格搬上银幕后迅速成为流行文化的又一个神话原型,从此,人们对鲨鱼和游泳的看法改变了。本切利的妻子温迪说:
“本切利对电影很满意。但他不断跟人说,书是虚构的,只是小说而已,他不应为人们对鲨鱼神经质似的恐慌负责,就像马利奥·普佐也不需对教父的形象负责。”本切利生于1940年的纽约,1961年毕业于哈佛大学,曾经为约翰逊总统当了两年的演讲撰稿人,还写过关于越南战争的“很难”的演讲。1974年的《People》杂志形容他“高大、瘦削,电影明星一样英俊,眼睛就像深深的蓝色海洋”。本切利对鲨鱼的钟爱自小开始,在上世纪60年代中期他读到一篇报道,讲一个渔夫在长岛捕获一条4550磅的大白鲨,这成了《大白鲨》的基本背景。

  虽然小说令世人惧怕鲨鱼,但本切利本人却视其为“

宠物”。去年,他和妻子为纪念结婚40周年去
墨西哥
小岛下海探险,两人关在缠了诱饵的笼子里,四五头鲨鱼在笼子外游来游去。

  本切利夫妇有3个子女,5个孙子孙女。下周他们会在普林斯顿举行一个小型的家庭告别仪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