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美国老牌演员唐-诺茨因病辞世 享年81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5:23 新浪娱乐
美国老牌演员唐-诺茨因病辞世享年81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2月24日晚,美国资深演员唐·诺茨(Don Knotts)在洛杉矶医疗中心因肺部疾病引起呼吸并发症去世,享年81岁。

  诺茨辞世前,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安迪·格里费思前往医院看望了他。格里费思给予诺茨以高度评价,称他具有智慧的喜剧头脑,书写了《安迪·格里费思电视秀》栏目部分最辉煌的篇章。格里费思25日对美联社记者说:“唐身材矮小,可他的其他方面都是高大
的--他的思想,他的表现。唐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象他。我非常喜欢他,我们度过了很长一段美好时光。”

  唐·诺茨出生于西弗基尼亚,在他半个世纪的演艺生涯中,一共参演了7部电视剧集,25部电影。但真正让他赢得最大荣誉的,还是他参与的《安迪·格里费思电视秀》,凭这档电视栏目,他一共获得了5项艾美电视大奖。《安迪·格里费思电视秀》自1960年问世,1968年播出最后一期,其中每一季都位居尼尔森电视收视率前10名,最后一年还获得过全国收视率第一的佳绩。

  生活中的诺茨为人害羞,说话轻声细语,这跟他在银屏上扮演的人物形象反差很大。诺茨曾说过,他为自己扮演的格里费思的助手感到骄傲,而且不介意人们以这个电视人物形象来记住他。诺茨最受人喜爱的两集电视作品,一个是《The Pickle Story》,另外一个是《Barney and the Choir》。诺茨曾经悲伤地说:“我不会唱歌,这让我感到十分伤心,因为这样,我无法在音乐剧里唱歌或跳舞。不过我只是没有这方面的天才罢了,这是我的一个弱项。”

  除《安迪·格里费思电视秀》外,诺茨还在其它几个电视节目中露过脸,象1979年的《Three's Company》等。诺茨所演的电影当中,属于G级的都是家庭喜剧片,并不卖座,在这些电影中,他最终都以一名得到美女的英雄形象而结束自己的演出。

  在1964年所演的半动画电影《奇妙英雄》(The Incredible Mr. Limpet)中,诺茨扮演一位态度谦恭的公务员,想参加海军遭到拒绝,后来不幸落入鱼口。诺茨虽然参演的电影作品很多,但反响平平。

  还在中学毕业之前,诺茨就开始体验演艺界的酸甜苦辣,在当地夜总会或礼拜堂表演口技。

  1948年,刚刚大学毕业的诺茨与凯·梅茨结婚。两人生了2个孩子,1969年离婚。后来,诺茨再次走进婚姻殿堂,但最终仍以离婚告吹。在半个世纪的事业生涯中,诺茨曾经让很多人为他发笑过,但他生活的世界也与他一起欢笑过。不管外界如何评价,诺茨对自己扮演的喜剧角色都十分珍重。他说,自己一生所扮演的角色当中,只有一个不怎么好笑,那就是他在日间剧《寻找明天》(Search for Tomorrow)中扮演的一个小角色。“那是我所演过的惟一一个比较严肃的角色,我没有忘记这个角色。”他说。新浪野山/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