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福布斯》名人百强榜公布 男女同工不同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1:17 新闻午报
《福布斯》名人百强榜公布男女同工不同酬(图)

喜剧明星威尔·法瑞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好莱坞明星的身价在大多数人眼里恐怕是一个难以想象的天文数字,近日,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公布了2005年度名人财富权力百强榜,它根据名人年收入、网上曝光率、报刊曝光率和电视出镜率4项排名评出名人2005年的综合影响力。其中,有20位好莱坞明星上榜,占到1/5。在其中的年收入排行榜中,喜剧明星威尔·法瑞尔、人气女星德鲁·巴里摩尔分别成为片酬收入最高的男女星。

  权力榜特色一

  男女同工不同酬

  男女性在地位和财富上的不平衡向来是个老问题,在演艺圈同样如此,虽然

女明星的漂亮面孔充斥银幕、杂志封面,实际上,真正具有影响力和实力的仍然是男明星。在这份百人权力名单上,20位上榜明星男女比例各占一半,但名次却相差甚远,男星各项排名和指标普遍高于女星。权力综合排行榜上,排名最高的艺人是“海盗船长”约翰尼·德普,名列第七,女星中排名最高的是珍妮弗·洛佩兹,仅列第24位。

  相较权力榜上的落差,男女星同工不同酬,收入上的悬殊更明显。虽然这20位明星去年的片酬总收入高达4.6亿美元,但绝大多数的钱都到了男影星口袋中。财富榜上的第一名是因《直播星期六》走红而转战大银幕的威尔.法瑞尔,这位搞笑主持出身的喜剧演员片酬收入为4000万美元,而片酬收入最高的女星德鲁.巴里摩尔差不多只有法瑞尔的一半,2200万美元的进账已被挤出财富榜前十名。

  权力榜特色二

  金人不如金钱

  福布斯排行榜上,金钱、地位与事业不成正比。20位上榜明星中,没有一人今年获得奥斯卡提名,只有4位拿过小金人。片酬收入为3700万美元的约翰尼.德普是去年离小金人最近的一位,他主演的《寻找梦幻岛》获最佳男主角提名,但仍与小金人擦肩而过。《福布斯》特别鼓励德普“挣钱要紧,片酬收入最高的演员不需要奥斯卡”。

  另一位收入为3100万美元的大腕汤姆·克鲁斯就有点物非所值了,43岁的阿汤哥曾3次获奥斯卡提名,但去年的表现乏善可陈,能登上权力榜纯粹靠媒体炒作,其网上曝光率、报刊曝光率和电视出镜率的排名远远高于收入排名。布莱德.皮特同样如此,去年与安妮斯顿的婚变、和安吉丽娜.朱莉的恋情闹得全球皆知,对演艺事业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相比较,榜上的3位电视明星比电影明星争气多了,珍妮弗·安妮斯顿、雷·罗曼诺和帕翠西娅·西顿都是电视艾美奖的得主。点点/文

  2005年好莱坞影星

  片酬收入榜

  1.威尔·法瑞尔4000万美元

  2.约翰尼·德普3700万美元

  3.雷·罗曼诺3650万美元

  4.威尔·史密斯3500万美元

  5.托比·马奎尔3200万美元

  6.汤姆·克鲁斯3100万美元

  7.丹泽尔·华盛顿3000万美元

  8.亚当·桑德勒2800万美元

  9.马特·戴蒙2700万美元

  10.布莱德·皮特2500万美元

  11.德鲁·巴里摩尔2200万美元

  12.珍妮弗·安妮斯顿1850万美元

  13.珍妮弗·洛佩兹1700万美元

  14.妮可·基德曼1450万美元

  15.珍妮弗·加纳1400万美元

  16.卡梅隆·迪亚兹1300万美元

  17.娜奥米·沃兹1150万美元

  18.桑德拉·布洛克1050万美元

  19.帕翠西娅·西顿900万美元

  20.朱莉娅·罗伯茨800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