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超人”遗孀因肺癌去世 曾获克林顿高度评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4:19 新浪娱乐
“超人”遗孀因肺癌去世曾获克林顿高度评价

资料图片:克里斯托弗·里夫与丹娜·里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3月6日晚,已故好莱坞著名影星克里斯托弗·里夫的遗孀丹娜·里夫因患肺癌在纽约辞世,年仅44岁。此时距“超人”丈夫去世一年半时间。

  早在去年8月,丹娜·里夫就向外界公布了自己被诊断患上肺癌的消息。之后,世界各地的无数“超人”影迷先后向丹娜表示同情,支持她战胜癌魔、勇敢地活下去。丹娜公布患癌的消息好象昨天刚刚发生,她的去世好象太突然了一些。今年1月12日,在纽约麦迪逊
广场花园深情演唱《现在和永远》的丹娜,看起来还是那样健康快乐。

  克里斯托夫·里夫慈善基金会发言人麦琪·戈德堡对记者说:“非常不幸的是,可怕的病魔夺走了她的生命。她曾经感到身体状况良好,但后来还是不行了。”去世前,丹娜继丈夫担任该基金会主席。

  克里斯托夫·里夫慈善基金会会长凯西·刘易斯称,上周五她刚刚到

医院看望过丹娜,当时丹娜“虽然很疲惫,但仍然不失一贯的
幽默
,脸上现出微笑,总想让人们感觉她很好,这是她特有的人格。”

  获悉丹娜去世的消息后,美国著名喜剧演员罗宾·威廉姆斯这样说:“最明亮的一盏灯熄灭了,我们将永远赞美她博爱的精神。”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前第一夫人、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称丹娜为“坚韧和优雅的楷模”,并评价说,“尽管面临不幸,但丹娜勇敢地面对这些挑战,始终扮演着一个坚贞不渝的妻子角色,一个称职的母亲,和一个热心的公益活动者。”

  丹娜和“超人”里夫1992年结婚。小两口的幸福日子没过多久,丈夫就因一次坠地马事故几乎全身瘫痪。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丹娜勇敢承担起了照顾丈夫的各种负担,并用挚爱坚定的话语拯救了丈夫的生命。在“超人”生命的最后9年间,丹娜始终如一陪伴其左右,并积极寻找治愈脊髓损伤的良法,因此赢得了全球范围内广泛的赞美和崇敬。

  丈夫于2004年10月去世后,丹娜说她计划重返表演舞台。之前,她的身影先后在纽约百老汇和其它地方的舞台上出现过,还先后参加过电视栏目《法律与秩序》、《Oz》和《我的所有孩子》等的拍摄。但丈夫离世后,她不得不放弃了在百老汇的演出,因为母亲患卵巢癌去世了,自己又被诊断出患了肺癌。

  一开始,从不抽烟的丹娜表示自己非常有信心战胜肺癌,开始新的生活。4个月前,出席克里斯托夫·里夫慈善基金会筹款活动的丹娜还表示,她对医生的治疗非常配合。几乎与此同时,丹娜还为美国公共广播公司录制了一个名为《新医学》的节目,该节目计划于3月29日如期播出。

  丹娜去世后,留下13岁的儿子威尔,还有2个已经长大成人的养子。其父亲查尔斯·莫洛西尼仍然健在,她另外还有两个妹妹。

  目前,丹娜的葬礼何时举办,基金会还没有对外界宣布。新浪野山/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