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OK!》独家专访凯特-温斯莱特:我家大过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7:39 《OK!》杂志
《OK!》独家专访凯特-温斯莱特:我家大过天

凯特-温斯莱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OK!》独家专访凯特-温斯莱特:我家大过天
凯特-温斯莱特

  女人的付出不在于她要抛弃事业,而在于她在兼顾事业的同时还能照顾好家庭。职业女性和家庭主妇之间只有一线之差,而她,却把握得很好。

  不管一个人离开家多远,他的心里总会有些小小的牵挂,看似普通,实则温暖。家里的天空晴朗吗?家人过得好吗?生活得快乐吗?

  这些问题每天都在凯特·温斯莱特的脑海里出现。英伦玫瑰绽放在好莱坞,她取得了成就,也拥有了孤独和有思念——家庭比什么都重要,如果要在家庭和事业之间选择的话,她一定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家庭。事实上,她已经做出了这样的选择。宁可做空中飞人,每天倒时差地工作,也要把孩子们留在英国老家,让他们享受着自己的快乐,而不是好莱坞式的虚华。一位明星妈妈付出如此多的努力,真让《OK!》感动。

  平时大家提到《泰坦尼克号》的时候,你会觉得烦吗?

  还好,我觉得没什么问题。《泰坦尼克号》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我之前从没想到过它会给我带来很高的声誉。但我不会沉溺于其中的成功,我在努力淡忘它,重新寻找好机会。

  人出名了,精神也会为之一振的。

  出名给我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如果我不愿意的话,就可以不去演那些大块头的角色了,这样我的爸爸妈妈也会开心一些。

  好莱坞的女明星很难把握好家庭和事业的平衡,你有这种感觉吗?

  一个成熟的女人最重要的两个角色就是妻子和母亲,很幸运,我现在同时拥有这两个角色,并且很享受我现在的生活状态。有人说我应该全身心地投入到好莱坞的事业中去,天,我可不能那么做。

  这对你事业很有好处啊,为什么抗拒呢?

  我的家庭怎么办?我爱我的丈夫和孩子,他们是最重要的,比事业重要得多。如果为了自己在好莱坞的发展而把家庭撇在一边,那我都不会原谅自己的。

  你的上进心跑到哪里去了?

  不住在好莱坞不能说明我没有野心。这颗小小的野心还在,只不过是在英国。我可以承受飞来飞去的劳累,到世界各地工作拍戏,但我的根我的家始终在英国,不会改变的。

  你的孩子还好吗?

  我跟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从来不知道什么叫“累”,我可以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们玩耍,看着他们长大。我以前特别担心因为自己太忙,忽略了跟他们的感情,所以才推掉了很多工作,尽量抽时间陪他们玩。

  想推掉工作就能推掉吗?

  只要你想,就肯定能推掉。其实山姆也很支持我,他对孩子们很好。

  那Mia 现在能常常见到自己的生父吉姆·斯雷里普顿吗?

  他必须出现在Mia的世界里,我也希望他多来看看女儿。有时候Mia会跟我说:“妈妈,我爱你和爸爸。”我一听就明白了,孩子要的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个景象。我和吉姆也会商量让他们见面,虽然我们之间的婚姻已经成为过去了。

  听说你把在普罗旺斯山的房子卖给了格温妮丝·帕特洛,是这样吗?

  格温妮丝很喜欢那块地方,所以我就成人之美了。我和山姆在其他地方还有房子,比如在科茨沃尔德(英国著名旅游胜地)也有,都挺不错的。

  你的生活真是多彩斑斓。

  但我始终是个普通人,山姆也一样。我们不是那种一到周末就办派对的夫妇,我经常会给家里人做饭、洗衣服;现在出门也经常坐地铁——我真的很想过平淡的生活,跟大家都一样。

  明星怎么可能是普通人呢?

  我们希望自己只是演员,并不是每天驾着豪华汽车到处兜风的明星。

  你这么低调也是考虑到要给孩子一个正常的成长环境,对吗?

  是的,我想让他们过得正常一点。别的孩子干什么,他们最好也一样;别的孩子去哪玩,他们最好也都去过:主体公园、秀场、海滩都不落下。我希望他们和小朋友打成一片,不要觉得自己高人一等。

  可他们会介意妈妈拍暴露的戏吗?

  我觉得这不是什么问题,也并不觉得很尴尬,剧本如果要求我穿得少点,我就会那么做。当然,不拍戏的时候,我就是个普通的女人,不会随便脱衣服的,哈哈!

  你给人的感觉总是很有精神,很有干劲,心态应该调节得很好吧?

  我早就学会了调整自己的心态,有时候也很宠爱自己。我还在吃那些不应该吃的东西,还在不停地抽烟。可能不到迫不得已我就不会改掉这些坏习惯,我真的很任性 。

  那你喜欢打扮得光鲜靓丽,出席那些颁奖典礼吗?比如奥斯卡

  化妆打扮总是让我头疼,还是牛仔裤和毛衣舒服。只是有时候你必须去一些场合、参加一些活动,打扮就是必要的,也属于演员工作的一部分。

  如果你的亮相并不能让人满意呢?有人说你长得不好看,还说你胖。

  无聊的人无处不在。这些评论一直围绕在我身边,当然了,可能我就是不好看,我就是胖,别人说两句也没什么。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2006年4月15日出版的《OK!》杂志。

  采访 Veronica Parker 编译 Monica Chen 部分图片

  Imaginechina ChinaFotoPress 达志影像 责任编辑 陈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