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曼迪-摩尔玉女明星声名正淡去 离巨星一步之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9:09 外滩画报
曼迪-摩尔玉女明星声名正淡去离巨星一步之遥

曼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她属于美国的漂亮女孩,有着明朗的面容和明朗的内心,但她同时看上去又像一个普通人,一个非常漂亮的普通人,我的视线无法从她身上转移。”

  随着《美国梦》、《南国传说》、《因为我说了》等一系列电影的上映和即将上映,玉女偶像曼迪·摩尔将被人严肃对待,这似乎已成定数。戴安·基顿这么认为,我们也如此认为。

  摩尔15 岁时就曾和“后街男孩”一起巡演,但现在如果让这几个男孩回忆那次经历,他们肯定都不知道摩尔也在那趟旅途中。

  摩尔真诚地认为自己并不是那种所谓的“名人”,也许这是因为她的心智并未完全进入成人世界,也许因为她相对来说较为普通的长相——她并没有那些超模和乌玛·瑟曼所拥有的奇异美貌。

  “曼迪有着显而易见令人屏息的美。”戴安·基顿说( 这位老牌女星在即将上映的电影《因为我说了》中扮演摩尔的妈妈),“她是属于美国的漂亮女孩,有着明朗的面容和明朗的内心,但她同时看上去又像一个普通人,一个非常非常漂亮的普通人。我的视线无法从她身上转移。”

  丰厚的下嘴唇,无瑕的皮肤,某种角度看,与她13 岁时几乎没有变化。

  她的爱情观也在成长,曾经和网球美男子安迪·罗迪克恋爱的她如今和好莱坞最有希望的年轻导演扎克·布拉夫约会。

  玉女明星的声名正在淡去。摩尔在不久前上映的《美国梦》中扮演了一个性格被扭曲了的真实电视竞赛选手。接下来她又在凭借《死亡幻觉》在影坛赢得一席之地的理查德·凯利的新片《南国传说》中出演了一个角色。接下来,她又出演了浪漫喜剧《因为我说了》,现在她在纽约拍摄一部独立电影《奉献》。

  基顿已为摩尔预测好了将来:“莎拉·杰西卡·帕克是一个大名人,也很擅长做名人,她用优雅的方式将自己的生活调整得适应了名人生活。曼迪还没有达到这种境界,但这就是她将来的生活。而且她的责任将比我在《安妮·霍尔》的时代还要大。现在她与巨星只有一步之遥。”

  “我喜欢有幽默感的犹太好男孩,这大概是我命中注定的那一型。”曼迪在接受Elle 杂志专访的时候说道。当记者问到她和男朋友扎克·布拉夫的恋情的时候, 她机智地讽刺了八卦小报的记者们:“我妈看到了报纸上关于我婚礼的八卦,什么价值25 万的Tiffany 钻戒之类的,她说:‘这帮人可真是疯啦。’”话虽这么说,曼迪却有着一双在高中的时候就开始相恋的父母,这样的好榜样让她很相信婚姻, 尽管好莱坞如今并不是一个孕育美满婚姻的所在。

  家庭给了曼迪很多影响,但是对于故乡,她却不以为然。难道这是因为她从小就随父母辗转数地的缘故?曼迪出生在新罕布什尔州,她刚刚六个星期大的时候, 全家就搬到了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她爸爸那时候是美国航空公司的一个飞行员, 因为工作调动到那里。曼迪在14 岁之前一直都呆在奥兰多,直到有一天她的命运发生了巨变。

  曼迪家里在奥兰多租了一间录音棚。那时候正值美国的“少年偶像”盛行一时, 她在录音棚里录制歌曲小样,向唱片公司四处邮寄,希望能够圆她的明星梦。有一次正巧她在录音,一个联邦快递的师傅听到了她的歌声,立刻打电话给他在Epic 唱片公司的一个朋友。这位唱片公司朋友那时候正在为公司做hip-hop 歌手的星探。多年以后曼迪回忆起这个时刻的时候还是忍俊不禁:“我的歌听起来其实一点也不hip-hop。”可是事实是,那位Epic 朋友立刻飞来见她,当场就跟她签了约。

  摩尔的转型正是一个标志—也许是重新考虑如何估计少男少女明星的价值的时候了。正如此前每一次青年文化运动一样,以小甜甜布兰妮贾斯汀和曼迪为代表的甜美少年流行风潮(bubblegum pop) 也早就被证明是一场大革命的先兆。至少,在这部少年娱乐机器中过一遍让他们学会了如何做一个好的艺人—怎样唱、怎样跳、怎样做卫星直播巡演—怎样在16 岁之前就做一个职业歌星。

  但是我们怎能不为这些机灵的少年所震撼?林赛·罗涵已经学会了如何靠改变头发的颜色就保持知名度;兰斯·巴斯想做个宇航员;杰西卡·辛普森已经合法离婚了,却还是一个性感偶像;贾斯汀四年前出了一张一流的专辑,今天他已经像一个真正的表演家一样出现在很多电影里。

  当然还有曼迪,不仅仅是凭着声名鹊起大赚其钱,而且还在努力创新,挑战自我。这些看起来似乎太过商业化的孩子们都仍在追寻着人性之光,难道这一点还不足够让我们重拾信念吗?

  如今摩尔的歌唱事业正蒸蒸日上。她有一张新专辑已经全部写好,只等进棚录制。但她仍然与唱片公司有着自她16 岁以来就一直存在的分歧,“我的唱片公司期待我出一张更流行、更主流的专辑, 可那早已是我唱着《Candy》、开着绿色

甲壳虫的时代的事了。但我知道,许多人仍然这么看现在的我。”

  当然,她很乐观,一直以来如此。“如果幸运,人们会跳出早先给你设定的框框。贾斯汀就是个例子,他正在创造一些属于自己的东西。不过,我真的不是他那样一个大明星。”摩尔谦虚地说。文/ 闰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