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皮特茱莉恋情追踪专题 >正文

朱莉皮特婴儿照曝光 英美两大杂志乱阵脚(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57 新闻午报
朱莉皮特婴儿照曝光英美两大杂志乱阵脚(附图)

小布朱莉婴儿照网上曝光,英美两大杂志乱了阵脚,互联网时代“独家”难“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周二,就在《人物》杂志高调宣布他们已独家拥有安吉丽娜·朱莉布莱德·皮特刚出生两周的女儿希洛首张婴儿照北美地区版权后不久,最新一期《Hello》杂志以这张照片为主题的封面照在网络流传,标题写着“今年最大的独家,安吉丽娜和布莱德与他们的小宝贝希洛·努维尔”。互联网上,影迷们狂欢激动的同时,《人物》杂志正在为失去曝光希洛婴儿照最佳时机懊恼不已。

  两杂志为婴儿照翻脸

  事实上,这张照片最先是《Hello》杂志自己在网站上打出宣传广告时,公布在网络上的,随即被眼疾手快的美国网民贴到了粉丝网站以及娱乐博客上,《人物》杂志察觉后,立刻通过律师要求《Hello》从网上撤下图片,但在互联网四通八达的时代,一切都为时已晚,照片早已铺天盖在全世界网络上流传并引起轰动。

  《Hello》杂志专题主编朱莉叶·赫德说:“得知这张被授权的照片被泄露出去,我们非常震惊。杂志正采取法律行动,制止互联网络的侵权行为,我们已给每一个网站寄去‘终止刊载’的信函。不过,网络传播过于猖獗,要真正控制很难。对照片如何泄露的,我们一无所知。”不过,《Hello》杂志对美国《人物》杂志过分计较略有不满,朱莉叶含蓄地说:“今年是美国杂志的照片年,虽然安吉丽娜和布莱德是美国本土的明星,但在英国,这张照片却能给《Hello》杂志带来效应。”

  而此次负责为小布朱莉做照片交易的Getty图片社也十分恼火,其发言人说:“我们的法律队伍正在调查此事,并追究侵权者,不过,我并不认为这会令照片贬值,因为所有人都渴望看到全套照片,而且我们与其他杂志的交易还在洽谈中。”

  英美两国反应不一

  英国路透社对照片泄露网络的事件迅速予以报道,有点“幸灾乐祸”的味道,而美国各大媒体要么保持沉默,要么急吼吼声称这张照片其实是假的,照片上的小布戴着结婚戒指,而小布和朱莉还没结婚。CNN的《今晚娱乐秀》告诉观众,要想看到真正的首张婴儿照,可以买这个礼拜五最新一期《人物》杂志,而他们的节目将会在周四晚提前披露照片。不过,很快他们就尝到拿起石头砸自己脚的滋味,因为《人物》杂志的律师正手忙脚乱、大海捞针似地给那些转贴照片的网站负责人发警告律师函,假照片一说不攻自破。

  有不少业内人士分析,这次《Hello》杂志在网站上泄露图片是有意而为。虽然这两份杂志同属于美国时代出版集团,但本部在英国的《Hello》多年来受市场冷落,不仅本土竞争不如《OK!》杂志,在美国更因几年前非法抢登凯瑟琳.泽塔-琼斯和迈克.道格拉斯婚礼照片而打输官司,身败名裂,这次杂志不惜血本买下小布朱莉女儿的照片,就是想利用这个夺人眼球的机会翻身。如今,他们虽然已将照片从网站上撤下,但杂志却在一夜间家喻户晓,为最新一期的正式发售做足了宣传。

  《人物》无疑是这场角逐中最惨痛的输家,他们花了410万美元购得照片。不过,杂志早该吸取经验教训,上次小布朱莉一家4口在纳米比亚沙漠野餐的一组照片,同样被英国《OK!》杂志抢先刊登并发售,结果扫描图片在互联网上泛滥,最后《人物》匆匆忙忙靠揭晓“全球最美100人”为噱头(该杂志历年都只揭晓最美50人),并放弃用照片做封面的代价,才挽回点损失。显然,《人物》这次又失去了最佳良机。

  网络冲击传统媒体

  在网络发达的年代,向来以老大自居的娱乐名人杂志《人物》在面对新问题时,懒得动脑思考,或者根本不知道怎样应对。有不少网民尖锐指出,如果杂志有个聪明点的律师或能干的市场人员,应该懂得怎样利用这个事件来促进杂志宣传销售,而不是在浩瀚的互联网上,靠发威胁律师信解决问题。

  这场照片大战,真正的赢家是各类娱乐博客和明星粉丝网,名人杂志和八卦报纸都没占得上风,这对平面媒体来说,是一次惨痛的教训。在互联网信息高速发展的今天,已不存在真正的“独家”,对于印刷媒体来说,他们的致命之处在于,必须靠读者掏钱买产品,而购买者可以将杂志花大价钱买来或拍摄的照片通过扫描仪上传到网络,这些图片转眼间就能飞向月球再兜个来回,全世界的上网者不需要掏一分钱就能看到。因此,杂志只有制定新的游戏规则,才能减小损失,比方说,研究让纸张无法扫描的技术;改进网页浏览方式,读者只有支付一定费用后才能看但无法下载,以及此类独家照干脆不要刊登在杂志网站上。点点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