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麦当娜渴望平静生活 要与卡巴拉教断绝关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5:06 新浪娱乐
麦当娜渴望平静生活要与卡巴拉教断绝关系(图)

麦当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据法新社11日报道,有关报道说,美国著名歌星麦当娜将断绝她与她曾经一直虔心研究的流行正统犹太宗派——卡巴拉学派之间的联系,以消除人们因此对她发起的各种嘲笑愚弄。如果真像报道中所述,以斯帖可能将会让这位麻烦不断的歌坛红星重返轻松简单的生活。

  《独立报》于9日援引著名歌星麦当娜的密友的话说,麦当娜曾谈及她打算摘掉左腕上那条曾经用来避开“凶眼”的象征卡巴拉教教义的红绳,因为她现在已经开始厌倦这种神
秘的犹太信仰制度。

  《独立报》称,麦当娜采用希伯来名字“以斯帖”作为教名,在宗教圈里,已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事情,现在,财政负担和她的强烈的宗教信仰影响到她与丈夫盖·瑞奇之间的关系的双重压力已经让她对此感到厌倦。报上还说,麦当娜曾表示,让她关心的另一个问题是卡巴拉宗教把她的孩子与圣诞节等很多传统风俗分开,目前他们确实不庆祝这些传统习俗。但是,报纸援引麦当娜的发言人的话却说:“就我所知,这是完全不真实的。”

  麦当娜的卡巴拉宗教标志物已经触犯了传统宗教主义者和宗教学者,他们认为这位把主要精力集中于“内心祥和、财政繁荣昌盛、权力和享受”的47岁的老练的演艺人员的精神世界与圣贤提出的正统精神指向相去甚远。

  作为犹太教的一个分支,深奥莫测的卡巴拉教的起源可以上溯到12世纪和13世纪,当时它的主要宗教文本《光明篇》正在编写中。卡巴拉教义教授那些花费毕生精力研读希伯来原文的年龄超过40岁的虔诚的犹太族男性对生活不要有太多奢望,它要求这些人要坚持艰苦的冥想过程和严格的苦行生活方式。

  麦当娜的涉足,确实提高了卡巴拉教在全世界的知名度,而且吸引其他名人加入其中并提供大量捐款。据《独立报》9日透露, 麦当娜每年都向教士会提供几百万英镑的捐款,又花费360万英镑为伦敦的卡巴拉宗教组织购买集会地。(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