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艾薇尔称若不想做性感宝贝 将会做摇滚魔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09:33 金羊网-新快报
艾薇尔称若不想做性感宝贝将会做摇滚魔女(图)

艾薇尔称若不想做性感宝贝将会做摇滚魔女(图)

  艾薇尔生来就是为了吓人一跳,让人捉摸不透。这个精灵般的女子,从小就“老是想成为注意力焦点”———“我记得很小的时候,我站在床上,就像它是舞台一样,我扯着喉咙大声地唱,想象有好几千个人围绕着我。”七八年前的她已经领会了“想唱就唱”的精神,不论是在教堂里,或是参加音乐节,还是在展览会和歌唱比赛上表演乡村音乐,她都没有浪费自己的才华。除了唱歌外,她还早早地学会签名,“因为我知道我一定会成名,我现在还能签得超快”。

  我等不及要出场

  在送出给各唱片公司她唱歌表演的录像带之后,她得到Nettwerk唱片公司的回应,“我开始和这些才华洋溢的人们工作,但我就是没有那种感受,那些歌曲并不能代表我,”她承认:“接着他们开始提到要找人写歌给我唱,但是我得自己动笔才行。我得做我自己的音乐。那时候压力真的好大,但是我从来没想过要放弃。”相反地,她飞到西岸去了。洛杉矶给了她所需要的崭新开始。

  十六岁的艾薇尔很快显露了自己的才华,“有一天,一个Arista的人来录音室听到我录音,后来他马上就请“LA”瑞德(Arista的老板)来听。我就为他唱了两首,结果他马上就要和我签约,我还没机会和其他唱片公司谈呢,不过这状况真的很少。我是说,有人花了10年才谈到合同,所以我真是非常非常非常幸运!”

  

艾薇尔称若不想做性感宝贝将会做摇滚魔女(图)
最幸运的是,艾薇尔由衷地喜欢唱歌,当她心情不好或是真的需要脱离那种情绪的时候,她会拿起吉他。吉他就是她的治疗师。在麦格尼斯以及后来加入的制作小组“母体”(TheMatrix)的掌舵下,为《LetGo》所写的歌曲开始陆续出炉。这一年里,她几乎是住在录音室里,也真的蜕变成一个创作者。

  就像艾薇尔的宣言,“我等不及要出场了。我想要摇撼这个世界!我要人们知道我的音乐是真实而且诚恳的,是发自内心的。我只是想忠于自己。”她的首张专辑活力四射,《AnythingButOrdinary》是一首赞扬个体独特性的颂歌;吉他奔驰的首支单曲《Complicated》则无情地揭露了爱情骗子和那些虚伪的人际关系;《LosingGrip》得益于艾薇尔亲历的情感失败;而接下来的《MyWorld》与具有暗喻意味的《Mobile》,则是完美地展示了小妮子的生活———“我有了这个让人肃然起敬的机会去实现我的梦想。我跑遍了各个地方,飞到这儿、飞到那儿,每天遭遇不同的事物,这就是我的生活方式,但是我不愿意去过正常的生活,不然我会觉得很无聊。”

  我不是坏孩子

  纯净外表下,艾薇尔展示给人们她狂野的一面,她的音乐以另类的流行摇滚风格为主,明显受到grunge音乐的影响。由于制作能力的强大使她的音乐旋律和编曲更易于被青少年歌迷群体接受,而她在MTV里的表现又往往得到同龄人的认同以及年龄稍大的听众的怜爱。她放荡不羁,不同凡响,但又不会颓废,她的歌让人觉得很天高地迥,有一点朋克,有一点前卫,但决不会无聊或者平庸。就像小时候,家里要她学钢琴遭到了她的直接反抗———“钢琴太女人了!我想玩的是摇滚(rock)音乐……FxxKthepiano。”

  和那些摇滚小子们所组成的朋克乐团四处巡回演出,与她的童年也没什么两样。“我一直都是个男人婆,我想我现在还是。我秋冬的时候打曲棍球,夏天的时候打棒球。我喜欢和男生一起玩。”

  有人说她是小精灵,有人说她叛逆,但是她不为所动。“我不在乎别人说什么,我只要做我自己,我也不会去学别人,我不是坏孩子,我只想要每天高高兴兴的过日子还有诚实做自己就好,真的很希望,大家能看到这一点。”

  去年,在众多女星结婚的时候,艾薇尔宣布订婚,谁都没有当一回事,毕竟那一年高调订婚结果毁约的不在少数。过去几个月里,报纸上还常常刊登艾薇尔出入夜店的消息,忽然间她与长期相守的男友结婚,实在出人意料。这时候,人们才记得艾薇尔说的,“我不沾荤腥,每天练习瑜珈健身,注重精神修炼,我和大家的印象正好相反”。

  在众多的玉女歌星忙着炮制泡泡糖音乐,时刻准备着为音乐“献身”,卖弄性感的时候,艾薇尔的摇滚风格迎合了年龄稍大的歌迷的口味,又为自己摆脱了一成年就要衣着暴露扮性感的命运。难怪“美国偶像”出道的卡丽·安德伍德以她为楷模———艾薇尔为这些还有着一点纯朴,或者说,有一点思想的女孩子们指出了另一条路:如果不想做性感宝贝,那就做摇滚魔女吧!

  中文名:艾薇尔·拉维妮

  英文名:AvrilR.Lavign

  e出生地:加拿大安大略省

  出生日:1984年9月27日

  身高:160.3cm

  头发颜色:褐色

  眼睛颜色:蓝色

  在这个“出名要趁早”已经成为大多数人共识的时代,越来越多的少女被催熟。1998年12岁的夏洛特·邱奇以天生的好歌喉和甜美纯真的出色外表成为英国的国宝级歌手,然而几年过去,正年轻的她频频出现在吸毒、夜店狂欢的负面新闻里;还有克里斯蒂娜·阿奎丽娜,出道后就成为小甜甜布兰妮的对手,因为不想做乖乖女,有着甜美外表的她早早就背离了“玉女”,用叛逆夸张的朋克性感造型将自己与泡泡糖音乐划清界限。然而,新婚后再度出山的克里斯蒂娜剪短了头发,一副60年代少妇的打扮,在自己的最新单曲里发誓丈夫才是她的唯一。乐于吹捧明星的《时代周刊》为她造势,附上她性感而挑逗的大照片,看起来像是80年代的歌坛大姐大麦当娜,却没有后者的自觉。

  这个时候,在十来个亲朋好友的见证下,21岁的艾薇尔嫁给了与自己青梅竹马的好友,同为摇滚歌手的德力克·韦伯利。这样的新闻似乎让人觉得有点另类———他们好歹都是名人,怎么没有豪华玫瑰婚礼?或者森林小屋里的庆祝呢?再或者,总该有一个震耳欲聋的大派对吧?要知道,新郎新娘都是玩摇滚的,怎么也该有一个摇滚音乐节般热闹的场面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