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吉布森粗口反犹 治安局欲掩盖事实篡改笔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26 新闻午报
吉布森粗口反犹治安局欲掩盖事实篡改笔录(图)

Mel Gibson(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好莱坞著名影星、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得主梅尔·吉布森7月28日凌晨2时许在加州驾车超速行驶遭警方逮捕。期间,吉布森辱骂对其实施逮捕的警官,并说出反犹太意味的话。翌日,吉布森发表一份声明,为自己的酒后失态及“可鄙的”言辞道歉,称此事令我和家人蒙羞。但有媒体随即披露,洛杉矶马利布治安局试图为吉布森掩盖事实,篡改了当时所做的笔录,目前美国独立调查办公室正在对篡改事件进行调查。

  酒后粗口

  犹太人应为所有战争负责

  美国出生,澳洲长大的吉布森28日凌晨2时许在加州太平洋海岸公路上超速驾驶一辆凌志LS430

跑车。这段公路最高限速为每小时72公里,但执勤的警官用测速设备发现吉布森的车速达到每小时140公里,于是决定对吉布森实施逮捕。在吉布森的车被拦截后,警官詹姆斯·米在其车里找到一瓶龙舌兰酒。詹姆斯对吉布森说,如果他保持合作将不必被铐上手铐,但此时的吉布森却试图跑回自己的车中,于是詹姆斯不得不将他制服并戴上手铐。受缚的吉布森态度恶劣,不仅口出秽言,还辱骂犹太人。根据美国一家网站TMZ·com上发布的信息,吉布森当时大叫:“犹太人应对世界上的所有战争负责”,随后问警官:“你是犹太人吗?”吉布森一边爆粗口,一边威胁说:“你将后悔对我所做的一切……”

  吉布森随后被押往当地警察局。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吉布森血液中酒精浓度为0·12%,而加州允许司机血液中酒精浓度合法上限为0·08%。在交纳5000美元保释金后,吉布森当天上午9时45分离开警察局。

  酒醒道歉

  此事令我和家人蒙羞

  第二天,酒醒后的吉布森发表了一份声明说:“我在星期四(27日)夜里饮酒后做了一些非常错误、我引以为耻的事情。我在不该开车时开了车,并被洛杉矶警官拦截了下来。逮捕我的警官只是在尽其职责。我为在未伤人之前就被逮捕而感到庆幸。”

  在声明中,吉布森说:“当我被拘捕时,就像一个完全失控的人一样,说了一些我不认为是真的、可鄙的话。我对自己的所言深表羞愧并向我已冒犯的任何人致歉……我也要借这个机会向遭遇我挑衅行为的警官道歉。他们总是为我的社区挺身而出并且很可能已经救了我一命。我的行为令自己及家人蒙羞。我真的为此而抱歉。”声明最后说:“自从成年以来,我一直与酗酒这个疾病做斗争,并为酒瘾复发而深深遗憾。我为醉酒状态下任何不符合自己身份的行为道歉,并已采取必要措施以保证恢复健康。”

  然而事件并未就此平息,随即TMZ·com披露说,吉布森的反犹太言论在警官的笔录中被严重篡改了,这让吉布森的道歉顿时黯然失色。警官詹姆士的笔录中称,吉布森在被要求将车停靠路边后情绪非常激动,担心此事被曝光影响他的名声,吉布森生气地叫道,“XXXX,我的生活完蛋了”。对此,有人认为由于吉布森与当地警方关系不错,因此警方在审问他时让他享受了特权,删除了不利于他的记录,目前治安局否认有掩盖行为,美国独立调查办公室决定31日对笔录篡改事件进行调查。

  舆论哗然

  自毁形象演艺事业受损

  现年50岁的吉布森出生于天主教家庭,他酒后驾车事件曝光后,引起全球舆论一片哗然,澳洲犹太团体30日谴责了吉布森辱骂犹太人的行径,而这起事件对吉布森的公众形象、演艺事业会造成什么影响,好莱坞各方人士也议论纷纷。

  新南威尔士犹太人委员会对吉布森的言论十分愤怒,委员会的执行会长告诉澳洲广播公司的电台节目说:“如果这不算反犹太言论,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只能气馁地摇头,这种说法只有一个基准点,就是种族主义没有逻辑。”

  一位媒体专家分析说,吉布森的疯狂言行,势必会对他的演艺事业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害,曾做过迈克·杰克逊等知名艺人公关的莱文形容,这起事件对吉布森的杀伤力将如同原子弹爆炸一般,他恐怕再也无法恢复往日的声誉。不过,也有人认为事情没那么严重,因为公众都是健忘的,电影公司一切以赚钱为目的,只要吉布森有票房,大家还是会找他。

  吉布森1995曾自导自演影片《勇敢的心》征服人心,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近年来,他把重心从台前转向幕后,2004年他出资执导的《耶稣受难记》备受争议,但票房获得极大成功,确立了他在好莱坞独立制片的地位,不过,这部片子当时被批评有反犹太情节。电影发行后,吉布森一次在接受访问时否认自己有反犹太情结,不过,对于他父亲之前所说,犹太大屠杀多半是虚构的言论,吉布森表示,他不能批评自己的爸爸。本报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