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吉布森即将梦断好莱坞?演艺界朋友挺身辩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1:39 新京报

  

吉布森即将梦断好莱坞?演艺界朋友挺身辩护
梅尔·吉布森

  “醉酒反犹”事件对梅尔·吉布森的职业生涯有何影响?鉴于此事的敏感性,很多好莱坞业内人士都匿名发表了反对梅尔·吉布森的看法。而出面替他辩护的人也不在少数,CNN做的民调显示,仍有大部分影迷支持他们的偶像。

  以《勇敢的心》闻名世界的梅尔·吉布森不知道可不可以跨过“反犹事件”这道坎儿。

  反对派

  他到底怎么了?

  “某制片公司总裁说:”影响很坏。我不是理想主义者,不会认为人们从现在开始就拒绝和吉布森做生意———如果他明天宣布自己要拍《勇敢的心2》,外面想见他一面的人一定会排成长队———但25年之后,好莱坞的愤怒仍然不会平息。“另一家制片公司的负责人则问道:”他到底怎么了?今天的乔治·克鲁尼曾是梅尔·吉布森过去的样子,英俊,智慧,票房火爆的明星,有口皆碑的导演,奥斯卡得主,但在某一点上,他滑到了体系之外,一切断裂了。“这种”突然“转变造成的负面影响很容易毁掉一个明星的前途,当年如果梅格·瑞恩不被誉为”美国甜心“的话,她和拉塞尔·克劳的绯闻就绝不会断送她的前程。

  《基督受难记》在全球狂卷6.12亿美元票房,吉布森的言行会不会损害基督教观众群呢?某电影宣传公司专攻基督教市场的总裁这样说:“在美国的基督徒决不会容忍任何反犹言论,但他们也同样善于原谅,我猜只要他真心道歉,fans就会绝对支持他。”

  在第二封道歉声明中,梅尔·吉布森曾这样说:“我请求被我个人冒犯的犹太团体,帮助我走完痊愈的旅程。”

  对这样的道歉,犹太团体有何反应呢?近日,犹太拉比(学者)巴伦已经写信邀请梅尔·吉布森在赎罪日(一般为9月10日)出席他们的活动,但目的不是让他发言,而是让他“当面道歉”。巴伦说,这次邀请的前提条件就是他能和吉布森举行一次面对面的谈话,“会晤中我会诊疗他的信仰,直接提出他父亲否认大屠杀的问题(梅尔·吉布森的父亲是纳粹分子),并判定吉布森是否愿意为治愈他给我们造成的创伤而迈出相应的步伐。”

  梅尔·吉布森的新片《启示》已经基本拍完,讲述古代玛雅文明,虽然与基督教无关,但同样带有强烈的宗教色彩。迪斯尼公司本来打算12月8日发行本片,但照现在的情况看,很可能放弃它,或者推迟到2007年发行。

  辩护派

  Fans不会拒绝他的电影

  就在梅尔·吉布森成为众矢之的之时,一些演艺界的朋友开始站出来为他说话,这其中就包括《人鬼情未了》的男主角帕特里克·施瓦兹(PatrickSwayze),他称吉布森是个“极好的人”。吉布森被捕之后,施瓦兹在距离事发当地几千英里之外的英国伦敦做客一档电视访谈节目,为吉布森的人品作证:“他不是反犹分子。”

  53岁的施瓦兹靠《辣身舞》一片成名,从来没有和吉布森有过任何合作,二人惟一的“专业联系”就是曾经共同作为颁奖嘉宾出席1988年奥斯卡。因此有人猜测他现在挺身而出是出于一些“政治原因”。有澳大利亚报纸指出梅尔·吉布森属于一个“臭名昭著的极右翼组织,一直在酝酿反犹并拒绝承认二战期间的大屠杀。”吉布森曾经在1987年竞选澳洲右翼联盟委员,但另一候选者曾形容他不是“政治动物”。

  除施瓦兹之外,梅尔·吉布森最大牌的辩护人要属朱迪·福斯特,作为好莱坞智商最高的女星之一,她曾和梅尔·吉布森合作出演《赌侠马华力》。

  另外,在梅尔·吉布森的新片《启示》中扮演玛雅首领的前模特MauricioAmuyTenorio也在访谈中说:“在

墨西哥片场上,我从来没听他说过一句反犹言论。”

  而民意调查则显示大众对梅尔·吉布森的好感度并没有多少下降,在上周CNN做的一项调查中,58%的参与者仍然视自己为梅尔·吉布森的fans,爱达荷州的一位年轻牧师说,虽然他对吉布森的言行很失望,但仍然不会因此而拒绝看他的电影,“对这个人我仍然非常钦佩,如果他坦承错误又寻求帮助,我又有什么资格说话呢?”yoy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