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赫本代言时尚品牌 《甜姐儿》造型经久不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1:17 新闻午报
赫本代言时尚品牌《甜姐儿》造型经久不衰(图)

奥黛丽·赫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经典造型代言最新时尚50年前,她是好莱坞的骄傲,是时尚界的标志,在过世十多年后,她依然引领潮流之先,她就是奥黛丽·赫本。

  美国最大服装零售品牌Gap在最新的广告中,赫本以她在1957年的影片《甜姐儿》中的经典造型重返人间,超大黑墨镜、黑色紧身7分裤,就连赫本的儿子西恩·法瑞尔也称,这个样子最能代表他母亲。

  Gap在推出这一季主打的黑色系列服装时,自然而然就想到了赫本,因为没有人能比赫本更有说服力。为了能让赫本在镜头中重生,公司征得赫本的儿子、负责赫本儿童基金会的西恩·法瑞尔的同意,让这位经典美女成为最新时尚的代言人。

  这则广告推出后,立刻唤起了民众和媒体对赫本的许多回忆。事实上,赫本虽然去世多年,但她给电影和时尚产业带来的影响至今仍深入人心。美国著名传记作家唐纳德·斯波托在他最新的传记作品《魔力:奥黛丽·赫本的一生》中,对经久不衰的“赫本效应”发表了看法。斯波托说,赫本身上完美融合了女性纤细柔弱和女孩活泼俏皮两种特质。在Gap的广告中,赫本在AC/DC乐队《回到黑色》的歌声中,翩翩起舞,让年轻一代的观众领略了赫本常盛不衰的魅力。

  据斯波托的观点,《甜姐儿》这部影片是赫本职业生涯的转折点。“这部电影圆了她儿时的梦想,赫本从小就渴望长大成为一名出色的芭蕾舞演员,遗憾的是,由于二战期间营养不良和身患疾病,她不得不放弃自己的理想。”不过,赫本并没有放弃对事业的追求,而她银幕上下贯穿一致的标志造型,开创了独特的时尚风气。

  生前接受ABC电视台记者芭芭拉•沃特斯采访时,赫本曾表示自己的穿衣风格非常适合大众。“如果她们剪短头发,买一副超大墨镜,穿上无袖小黑裙,就成为了奥黛丽·赫本。”斯波托认为,赫本以她极具个人风格的造型在50年代星光云集的好莱坞中脱颖而出,并形成了所谓的“赫本时尚”。“在崇尚丰腴和性感美的50年代,最红的明星是玛丽莲·梦露、简·曼斯菲尔德和奥黛丽·赫本,而赫本是最与众不同的,无论男女,都对赫本非常着迷。”

  晚年的赫本退出影坛,全身心投入到人道主义事业中。“我们对赫本最后6年的生活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她多次前往世界上局势最动荡危险的国度,帮助那些挣扎在战火硝烟下贫困饥俄的孩子,而她从来都将自己的安危置之度外。她身体力行为世界和平做了贡献,超越了普通电影演员。”2006赫本效应 ★赫本在1961年的电影《蒂凡尼的早餐》中标志性的纪梵希小黑裙10月6日起在纽约克里斯蒂拍卖行展出一周,并于12月5日在伦敦举行拍卖。拍卖收入将归“CityofJoyAid”慈善组织,用于给印度穷人筹集善款,这条经典小黑裙的估价为9·4万至13·2万美元间。

  ★著名传记作家唐纳德·斯波托的新作《魔力:奥黛丽·赫本的一生》本月出版。

  ★派对女孩妮可·里奇在父亲莱昂纳尔·里奇的最新MV《那是爱》中,效仿了赫本在《蒂凡尼的早餐》中一些最有代表性的场景。

  ★《蒂凡尼的早餐》最近被评选为给时尚带来最大影响的影片,参与评选的是设计师和时尚编辑,包括维维安•伊斯特伍德、马克·雅各布。而赫本的另一部影片《窈窕淑女》也在榜单上位居第六。

  ★派拉蒙为《蒂凡尼的早餐》问世45周年特别制作了纪念版DVD。点点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