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莱昂纳多的别样人生 生活在好莱坞的梦幻世界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7:02 新浪娱乐
莱昂纳多的别样人生生活在好莱坞的梦幻世界中

莱昂纳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似乎生活在好莱坞的梦幻世界中。1997年凭借在好莱坞大片《泰坦尼克号》中饰演的痴情画家杰克·道森一角,迪卡普里奥一炮走红,此后,他便过上了香槟美酒般的新生活,且周围从不乏成堆的泳衣模特陪侍左右。迪卡普里奥甚至受到了生活在巴西雨林的土著人的认可。《泰坦尼克号》大获全胜,至今仍保持着18亿美元的票房记录。

  这艘沉没的大船为迪卡普里奥提供了一身珍贵的救生衣,他随后身着这件宝衣在事业之旅中经历了无数潮起潮落。不过,在许多方面,迪卡普里奥仍在尽力改变他在《泰坦尼克号》中留给人们的印象。他回忆道:“世间的事物瞬息万变。一旦有许许多多的人给予你无数溢美之词,你会突然焕发出生命中前所未有的能量,并不是说你变得多么不可一世,或是你对他人是多么的粗俗不堪,只是你对自己的重要性有了一种错误的认识。你正在一个危险的领地行进,这时你开始想,你实际上已经改变了历史路线。”

  这是一个陷阱,不过,看来迪卡普里奥已在某种程度上逃离了这个陷阱。他开着一辆不太张扬的丰田汽车,同莫桑比克的孤儿手牵着手,并为抗击全球变暖振臂高呼。现年仅31岁的迪卡普里奥或许已经在伯利兹海岸斥资250万美元建立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天堂岛,不过,它确实一个乌托邦式的水生动物乐园,同时也是女伴们大秀比基尼的世外桃源。

  由于迪卡普里奥对自己所拍摄的影片十分挑剔,这样一来,在其16年的演艺生涯中,他平均每年只拍一部电影。多年来一直在小心翼翼地奠定自己在好莱坞的位置。他近来与导演马丁·西科塞斯再度联手,在警匪片《无间行者》中担纲主演,此前,他已与斯克塞斯在两部影片中有过默契合作,这两部影片分别为《纽约黑帮》《飞行家》

  西科塞斯这部斥资2亿美元的警匪片由杰克·尼科尔森领衔主演,马特·达蒙、马克·沃尔伯格、马丁·希恩、雷·温斯顿、亚历克·鲍德文以及迪卡普里奥均在其中有精彩表现。该片取材于2002年风靡全亚洲的经典黑帮电影《无间道》,编剧比尔·莫纳汉将故事背景从香港搬到波士顿南部惊险丛生的街区,迪卡普里奥在其中扮演一位初出茅庐的警察,在经过一番猫捉老鼠的游戏后,渗透到杰克·尼科尔森的犯罪团伙内部。

  在角色内外,尼科尔森都将对上帝的畏惧传给了迪卡普里奥。迪卡普里奥说:“就杰克而言,我们是有几分在期待意料之外的事情。对我而言,有许多不同的场景,我并不知道在这些场景下将发生什么。尤其是其中的一个,杰克正在对马蒂说,他不认为自己是在恐吓。次日,待我出场,有人对我说,‘小心点。他那儿有灭火器、枪、火柴和威士忌’。好的...那种恐惧感给我的角色一种全新的动力,角色完全发生了转变,并使场面在另一个方向发生了转变。当然,无论杰克何时登场,整个疯狂的动力都会被融入到这一复杂氛围之中。它不仅像是即席创作,你必须同那些真正是自然力量的人打交道。你必须在打斗场面时融入自己的某些东西,有时已经脱离了角色以外的表演,这会使你对自己的角色有更多的了解。他将这种东西深深印入你的心中。”

  西科塞斯也受到了迪卡普里奥的高度评价。迪卡普里奥说:“我想,从我同罗伯特·德尼罗拍摄《这个孩子的生活》起,自己就有同他合作的愿望。熟悉罗伯特·德尼罗的作品实际上就是熟悉斯克塞斯的作品。所以,我在年纪很小的时候,就是他的影迷。我的确非常幸运,能有机会同他在2000年的《纽约黑帮》中进行合作,我们的合作就始于那个时候。我们在一起工作时,相处得很愉快,我们对自己所喜欢的电影持有相同的品位。在这个片子的准备期间,马蒂让我看一些卡格尼黑帮的早期影片,如《私枭血》以及《疤面煞星》等等。如今,我已与西科塞斯合作了几部影片,在这一过程中我学到了许多可贵的东西。他就像是一位电影教授。他经常会提到别的电影。一天结束时,我们都要将一袋子新DVD背回家,因为他将会问你是否看过某部影片,你当然不想给出否定回答,‘哦,我从来没看过那部1912年拍摄的情节晦涩的捷克斯洛伐克影片,对不起!’他将我带到一个作为演员的不同高度。我的确将其视为良师。”

  西科塞斯的许多作品中都充斥着暴力,这一点或许看上去同迪卡普里奥并不彪悍魁梧的体格,以及娃娃脸等特征实不相符。事实上,迪卡普里奥是一位热诚的和平主义者,反对一切暴力——当然,除非是有人向他支付2000万美元在银幕上塑造这一角色。迪卡普里奥承认:“我对那种直接的暴力形式并不十分熟悉,不过,那也正是你作为一名演员所应具备的素质。倘若你无法从你自己的真实生活中汲取到某种东西的话,你可以去请教一下那些做过此事的人。在我的生活中,我绝对不是像人们在《无间行者》所看到的人物那样。我一般不会拿起酒杯朝着别人的头上猛砸。我从来没有处于像我在《无间行者》中饰演的人物比利所身处的那种情形,只要是醒着时,就对生活充满恐惧。不过,你可以从自己的生活中汲取那些能给予相同情感的事物。寻找那些时刻,这一做法是作为演员的乐趣所在。”

  “对我而言,去波士顿是熟悉我所饰演人物角色过程的一部分。我深入到波士顿下层文化之中,接触那些了解20世纪80年代末社会状况的一些人。对我而言,同波士顿南部的真正人物接触,逐渐了解他们,聆听他们的亲身经历十分重要。”

  除了同西科塞斯的合作让他感觉受益匪浅外,迪卡普里奥还把自己今天的成功归功于另一位大导演迈克尔·卡顿-琼斯,是他让只有16岁的迪卡普里奥同演技派明星罗伯特·德尼罗演对手戏。迪卡普里奥解释说:“迈克尔·卡顿-琼斯或许是我职业生涯中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因为他是我合作过的第一位导演,那就是影片《这个孩子的生活》。我完全不熟悉你需要对拍摄一部影片所做出的承诺程度以及它的严肃性。你不能以它是大量繁重工作的态度来拍摄电影。你来就说,‘好,我可以演。我有这个能力...’不过,迈克尔是第一个向我灌输这种理念的人,即当你从事自己的事业时,你必须有自己的职业道德,正是他的这番教诲改变了我日后的人生。”

  迪卡普里奥角色转换速度之快令人侧目。现在,迪卡普里奥经营着自己的电影制作公司“亚壁古道”(Appian Way)。他计划随后拍摄四部影片,它们全部改编自经典文学作品——库尔特·冯内古特的《猫的摇篮》、迈克尔·格拉维尔的畅销书《决断2秒间》(Blink)、罗伯特·勒德拉姆的《首相手稿》以及埃德蒙·莫里斯获得过普利策大奖的传记《西奥多·罗斯福的崛起》。

  尽管拥有自己的电影制作公司,迪卡普里奥仍坦言他并无过一把导演瘾的渴望。迪卡普里奥解释说:“演员是真正属于那种单独的职业——它只集中于你个人身上,你只需对一个人负责,这个人就是你。我观察过这些导演,他们身处这个职位,要统领50个不同的部门。他们要事无巨细、面面俱到。我的意思是,你要雇一些人,这些人各司其职,且工作出色——但是,你需要做的是将所有这些元素整合在一起, 除此之外,我觉得身为演员,自己尚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我希望暂时还要一直演下去,或许有朝一日,我会考虑改行做导演,不过,坦率地说,我觉得导演这个职业压力实在太大了。”《无间行者》将于10月6日在全国公映。(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