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莱昂纳多加入绿色阵营 罗马电影节上放环保短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7:32 新浪娱乐
莱昂纳多加入绿色阵营罗马电影节上放环保短片

迪卡普里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独立报》15日报道,今天晚上,由好莱坞大众情人摇身一变成为环保先锋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将把自己的“绿色福音书”——两部有关生态问题的环保短片——展现在罗马电影节的观众面前。

  为宣传环保提前露面

  由马丁·斯科西斯执导的《无间行者》将于今日晚上举行意大利首映,该片也是本周末开幕的首届罗马电影节的一个重头戏。根据官方的日程安排,身为主演的迪卡普里奥本将在今日晚上亮相罗马电影节。但身负双重使命的迪卡普里奥却于今日下午便在Tor della Monaca剧场早早地抛投露面了,此举的目的是为了呈现他的两部环保短片——《全球变暖》与《水之星球》。

  每一部短片中,迪卡普里奥均透过画面与标语阐述着自己的环保主张,可以说是提高大众环保意识的一本入门教材。在《水之星球》中,迪卡普里奥解释了当前水资源短缺的现状,呼吁联合国发起全球性正确对待水资源的行动;《全球变暖》中,他又突出强调了天然燃料资源面临枯竭的危险,并一再批评当前的石油工业。迪卡普里奥表示:“我们必须实现石油与国家的分离,希望观众能够从中受到启发,加入到拯救我们这个蓝色星球的队伍中来。”

  两部短片的片长差不多均在5分钟左右——迪卡普里奥今天露面的时间预计为30分钟——对本年度的热门环保大片、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演讲味道十足的影片《难以忽视的真相》不构成任何威胁,后者在美国的票房收入就高达1200英镑。但值得一提的是,迪卡普里奥于1998年创建的旨在提高人们环保意识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基金会”,正在筹划的长篇纪录片《第十一小时》也将在2007年初与观众见面。

  观众无需亲到罗马观看迪卡普里奥的环保短片,只需登陆他的网站即可。但罗马的观众还是更幸运的,他们可以在同天晚上欣赏迪卡普里奥的另一部作品——好莱坞警匪大片《无间行者》。

  自称环境保护主义者

  同样是在2007年,由迪卡普里奥主演的剧情片《血腥钻石》也将登陆影院,“血钻”抨击了非洲残酷的“冲突钻石”贸易——非洲交战国将采自当地的钻石拿到国际市场出售用以增加收入、维持专政和换取战争经费。

  一直以来,迪卡普里奥虽自称“环境保护主义者”,但也在1999年陷入尴尬的境地,当时他正在拍摄丹尼·博伊尔(Danny Boyle)的《海滩》。《海滩》是在泰国PP莱岛拍摄的,由于片中出现毁坏沙滩和种植棕榈树的镜头,制作方以及投资方——20世纪福克斯遭到当地政府与岛上居民的指责,声称PP莱岛的环境遭到了破坏。但迪卡普里奥却坚称《海滩》实际上是在清理PP莱岛:“我不希望自己背上破坏环境的恶名。”

  2000年,迪卡普里奥飞抵华盛顿,在美国广播公司(ABC)有关全球变暖以及如何将白宫打造成坏境友好政府的电视节目上,采访了时任总统克林顿。最近,他又宣布计划将伯利兹附近海域面积104英亩的岛屿Blackadore Caye建造成一个环境友好、自己自足的度假胜地。

  迪卡普里奥曾经表示:“金钱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希望能够积累下足够的财富,并在将来的某一天为其他人做一些真正有意义的事情,比如说保护环境、帮助贫困儿童。”为此,他出资创建了自己的宣传网站leonardodicaprio.org——全球变暖以及生物多样性是该网站的两大主题板块;呼吁布什总统加大环保的投入;建议制作和发行针对儿童的环保歌曲CD。

  “绿色”潮流中的弄潮儿

  迪卡普里奥的举动日益成为评价好莱坞“绿色”事业的一个可信的标准。几年来,汽车混合动力轿车Prius制造商丰田公司、环保组织“全球绿色”与迪卡普里奥展开合作,共同发起一项号召明星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时乘坐节油汽车的行动。

  最近,布拉德·皮特也加入“全球绿色”的阵营中来,发起一项用于重建新奥尔良的节能住宅设计大赛。2005年,乔治·克鲁尼主演的石油工业题材的《辛瑞那》的制作方强调,《辛瑞那》是一部使用“绿色信贷”的“气候中性”影片,相当于购买2040吨二氧化碳抵消拍摄过程产生的污染物。

  69岁的黑人影星摩根·弗里曼曾经出演《为戴西小姐开车》,并凭借《百万宝贝》中的出色表现一举拿下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时下,弗里曼与威利·尼尔森共同创建了一家生物燃料公司,并积极投身“绿色”事业。

  安吉利娜·朱莉的伴侣布拉德·皮特已加入“全球绿色”的住宅工程,包括发起一项为新奥尔良设计节能住宅的比赛;他的座骑也是混合动力汽车。

  美国驻科索沃前指挥官韦斯利·克拉克将军曾经参加2004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竞选,目前已是“名誉国家特遣队”的一名成员,该组织建议在后卡特里娜飓风时代建造可持续发展住宅。(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