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奥利弗-斯通中国行 称听不懂巩俐说英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39 新闻午报
奥利弗-斯通中国行称听不懂巩俐说英语(图)

奥利弗·斯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面对媒体质疑,笑言自己“总赢不了”;谈及中国影人,猛夸张艺谋是“天才导演”,巩俐“性感漂亮”,但英语不太好……昨天,好莱坞著名导演、两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奥利弗·斯通携新片《世贸中心》抵京宣传。

  幽默面对媒体批评

  即将于11月10日全线上映的《世贸中心》取材于“9.11事件”中的真实故事,尼古拉斯.凯奇扮演的警官原型至今还活着,是活生生的大英雄。在昨日上午的观影中,很多观众用“震撼”来形容看片心情,其间还有很多人流下了眼泪。不过,也有观众认为《世贸中心》有“美国主旋律”的嫌疑,是一部再普通不过的灾难片,此类片子好莱坞制作了太多太多。

  在纽约,不同的观众对该片也产生截然相反的看法,有一些美国观众甚至不敢走进电影院,这种局面让奥利弗·斯通始料未及。他说:“9.11就像一场噩梦,我力求真实,但又不能过分真实,那样会让观众很难受。”他表示,《世贸中心》无关政治,而是关于勇气和生存。对于该片在中国以及纽约引发的争议和质疑,奥利弗十分幽默地回应道:“面对媒体的批评,我怎样都赢不了。如果我风格不变,会说我老套;变了,又说不是我了。”

  不是为9·11复仇

  该片是奥利弗.斯通的影片首次在中国内地上映,他告诉记者,自己从2004年就接触了这个故事,他试图用微观的手法来表现宏观的事件:“以个人的角度切入9.11事件,让我特别有兴趣,这两个人被埋在双塔的瓦砾底下长达24小时,到底是什么力量让一个人撑过这么可怕的处境?我不是给美国经历的这场灾难来复仇的,只是想安抚那些灾难中走过来的人,给他们以更坚强面对生活的勇气”。至于为何选择从两个警察的角度着手拍摄影片,而不是其他18个人,奥利弗.斯通说,“当时有差不多3000人遇难,20人生存,这两个警察一老一少,命运比其他人更有戏剧性。”

  自1987年的《华尔街》之后,奥利弗.斯通19年来在纽约市实地拍过戏。此次回归,为了还原当年纽约的场景,他花费了很大的力气,甚至还重新造了世贸双塔的模型。他说:“这次三分之一的场景在纽约拍摄,由于题材过于敏感,剩下的戏份在洛杉矶拍摄,我们制作了一个巨大的废墟,弄了大量瓦砾和碎石,这让技术要求变得非常难。”

  “捉拉登计划”延迟

  影片中,影帝尼古拉斯•凯奇显得有些苍老,奥利弗.斯通笑言:“他很帅、也很性感,显老是角色的需要。”而谈及自己参加越战、当过制片人、摄影等丰富的人生经历,奥利弗.斯通说:“我非常倡导和谐安定的环境,中国在这方面做出了表率。在这个多个族群的世界,中美应该加强沟通交流。”

  说到中国电影,奥利弗.斯通表示很喜欢中国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功夫片,情节设置棒,功夫打得好,并夸奖张艺谋是“天才导演”:“色彩运用得好、故事有叙述性、哲学方面也有研究”。谈到此次在中国市场对垒的另一部好莱坞大片《迈阿密风云》女主角巩俐,奥利弗.斯通在夸她漂亮、吸引人的同时,也友好地指出“似乎她的英文不太好,都听不太明白”。奥利弗.斯通还透露,表现美军在阿富汗山区捉拿本.拉登军事行动的新作《碎石机》还在筹备中,他正在研读剧本。而此次北京之行除了宣传新片,就是和北京市政府合作拍摄奥运短片,目前具体形式也未最终敲定。(本报记者/黄笑宇/文 王旭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