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辛普森因涉嫌杀妻 书和电视节目均被“腰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1:45 新浪娱乐
辛普森因涉嫌杀妻书和电视节目均被“腰斩”

辛普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21日报道, 在引发了如雷的批评之后,新闻集团于20日宣布,取消O·J ·辛普森的书和电视特别节目《假如是我干的》的发行。

  20日,新闻集团的主席鲁珀特·默多克说:“我和高层领导同意美国公众的观点,这是我们的一个考虑不周的项目,对伦·戈德曼和妮可·布朗·辛普森家庭造成了伤害,我们深感抱歉。”

  但福克斯公司的很多成员在此之前便表示,他们不会播出这个原计划在11月30日前里根书局出版辛普森的书之前播放的节目。正如新闻集团旗下的福克斯电视网一样,里根书局隶属于主流出版社哈泼柯林斯集团。无论在书中还是在电视节目中,辛普森都在“假设”的前提下讲述了他如何在1994年实施谋杀前妻妮可和朋友戈德曼的过程。这让受害人的亲戚忍无可忍,他们对出版这本书和播放相关的电视节目计划都进行了猛烈抨击。

  上周,弗雷德·戈德曼告诉美国广播公司:“他毁了我的儿子,破坏了我们家庭的前途和生活,所以,我一直恨他,发现他真的卑鄙。”20日,传媒业出版物《Broadcasting & Cable》发表评论反对播放这个电视节目,评论写道:“福克斯应该收回这种耸人听闻的把戏。”美国最大的连锁超市之一Borders 集团公司上周表示,如果图书出版,他们会将出售这本书所获得利润捐赠慈善机构。

  1995年辛普森被宣告无罪释放,这一事件简直就是他自己的一出电视剧。这名前美式足球明星兼播音员后来被发现在戈德曼一家提出的一桩非正常死亡的法律诉讼中负有责任。电视特别节目《假如是我干的》的发行人朱迪丝·里根表示,她认为这本书是辛普森的忏悔书,电视特别节目原计划在11月电视季最后3个夜晚的2个夜晚播放。

  福克斯一直流年不利,新剧没有一部夺人眼球,目前,它正在期待着1月的“美国偶像”和“24小时”节目为它赚得眼球。最近的先例还有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003年,观众对一部讲述罗纳德·里根的电视连续短剧的准确性抱怨不断,后来,里根的这部短剧被改为在Showtime频道放映。曾经说过不会停播这一电视特别节目的一名经理表示,他关注的是,无论辛普森是否真的有罪,他却是这一谋杀案的获利者。路易维尔福克斯WDRB公司的总经理比尔·兰姆博说:“我有自己的道德准则。”

  就出版业而言,停止发行《假如是我干的》对其他喜欢这个故事的书迷来说是一个令人惊异的举动,近年来,很多书因为可能涉及剽窃被撤架,最近的例子是卡维亚·维斯瓦纳希纳的《How Opal Mehta Got Kissed, Got Wild, and Got a Life》一书,这本书的下架只是因为人们反感书中的内容,实际上是因为他们没有听过作者的名字。

  《假如是我干的》一书的销售一直不错,但也不是特别火爆,上周末,在亚马逊网站上,该书尚属最畅销书前二十名之列,但是,到了20日下午,书被宣布下架后,排名马上落至第51位。(杨孝文 任秋凌/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