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资深导演奥特曼辞世专题 >正文

罗伯特-奥特曼辞世 在八十高龄才获终身成就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1:44 竞报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好莱坞大师罗伯特·奥特曼在与病魔抗争了18个月后,于前日在美国洛杉矶瑟达西奈医疗中心辞世,享年81岁,在弥留之际有妻子和儿女守护,走得很安详。奥特曼一生五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却从未得奖,直到今年年初才拿到了终身成就奖。

  《牧场之家好做伴》成遗作

  在过去的18个月里奥特曼一直在和病痛斗争,并坚持工作,包括制作他的最后一部影片《牧场之家好做伴》。该片一如奥特曼惯用的超豪华明星阵容,梅丽尔·斯特里普永远超群的表演和最新学会的中西部口音、加里森·盖勒自编自导的本色演出,还有新生代林德赛·罗汉摆脱之前的浅薄庸俗。这些令人振奋的元素,无疑都为罗伯特·奥特曼的遗作画上了圆满句号。

  奥特曼电影生涯长达61年,执导了38部电影,制作了27部,并担任了其中16部影片的编剧。他曾5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并以制片人身份两次得到过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

  不在乎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虽然一直和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失之交臂,但他在今年却终于被颁发了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奥特曼特立独行,口无遮拦,在好莱坞离经叛道。他特立独行和仗义执言的处世风格使他与好莱坞行业公会关系紧张,得罪过大电影公司的老板。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奥特曼就开玩笑说:“我在10年前做了心脏移植手术,我不打算再保密了,因为不会有人再雇用我了。”

  而去年八月当有记者问到他是否希望得到终身成就奖时,他说:“我对终身成就奖并不感兴趣。那个奖仅仅是给在这一行奋斗多年的人的,如果你80岁了,就有机会得奖。但是表彰影片本身的奥斯卡奖当然很不错。不过我拍的电影都不像能得奖的,所以这种事不会发生在我身上。而就像《乱世佳人》里盖博说的:老实讲,斯佳丽,我不在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