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 资深导演奥特曼辞世专题 >正文

罗伯特-奥特曼作品《银色性男女》DVD简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1:25 新浪娱乐
罗伯特-奥特曼作品《银色性男女》DVD简评(图)

《银色,性,男女》标准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片名:Short Cuts

  译名:银色,性,男女

  导演:罗伯特·奥特曼 Robert Altman

  主演:

  朱莉安·摩尔 Julianne Moore

  蒂姆·罗宾斯 Tim Robbins

  安妮·阿彻 Anne Archer

  罗伯特·唐尼 Robert Downey Jr.

  詹尼弗·杰森·利 Jennifer Jason Leigh

  杰克·莱蒙 Jack Lemmon

  安迪·麦克道威尔 Andie MacDowell

  弗朗西斯·麦克杜蒙德 Frances McDormand

  上映:1993年10月01日 (美国)

  地区:美国

  时长:187分钟

  类型:剧情

  分级:美国:R

  介绍:

  关于这部电影首先要从它的译名说起,根据片名直译“Short Cuts”是“短篇集”的意思,确实,本片是根据雷蒙德·卡弗的

短篇小说而改编的,但看过这部影片的人怕是没有一个会认同这种译法。虽然本片是根据卡弗的短篇小说改编,但它确确实是是奥特曼的作品,处处都是奥特曼让我们熟悉的电影语言。而“人生交叉点”,甚至是“矮人传”的译法实在显现不出本片的特色,故还是《银色·性·男女》这个初看比较隐晦的译名最适合这部影片。

  在很多人眼里,《银色·性·男女》才是罗伯特·奥特曼最优秀的电影,整部影片长达三个多小时,片中九个家庭的生活相互穿插,情节支离,却不让人有破碎的感觉,每一个家庭都因为处在一个崩溃的边缘期而给人一种沸腾的感觉,各有各的精彩,无一冷场。片中的人物行为表现均很怪异,给人一种不正常的感觉,但细细品味,这又洽洽是生活中的状态,而令人感叹不已。

  本片根据雷蒙德·卡弗的小说改编,但又不是简单的改编而已:奥特曼融合了卡弗多篇短篇小说中的细节,抛弃了完整的故事线索,用生活化的方式把故事平行穿插,不但改变了小说中的人物的名字,甚至还自创了两个重要人物--苔丝和佐伊·特雷纳母女。通篇通过庞大的人物绘卷向观众展示了主流美国,也就是美国的中产阶级人群的病态麻木的生活现状:没有大挫折,没有大失败,却也没有什么过人的成功之处,一生处于极度的空虚当中。

  一场大

地震被安排在影片的结尾,地震后的人们会否改变他们的生活呢?嗯,这是个耐人寻味的问题。

  DVD

  由于本片的杰出,一区标准公司在2004年11月16日推出了本片的CC版(标准收藏版)。能被标准公司看中推出DVD首先是对影片本身的一种肯定,另外,标准公司是以制作技术精良而著称的,CC版DVD一向受到碟友的狂热追捧。

  由于本片片长超过三个小时,而标准公司又为本片安排了大量的花絮内容,所以DVD是以双碟的形式发售的:第一张碟为正片部分,NTSC 2.35:1可变宽屏,英语DD5.1及英语DD2.0音轨,音画质均体现出了极高的水准,除此之外,正片碟里还附录了本片的单独音乐音轨。

  花絮碟内容可用广搏来形容,删除片段、音乐Demos,长达89分钟的制作花絮,大量的预告片和60多个广告,甚至还有BBC关于本片的来源与发展的专题片,小说作者雷蒙德·卡弗在1983年的访谈等众多内容,关于本片的一切视频资料都被收录在内,足以让对本片感兴趣的碟友获得最大程度上的满足。 挽留/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