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宝莱坞巨星被控非法藏武器 涉嫌炸弹袭击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3:58 新浪娱乐
宝莱坞巨星被控非法藏武器涉嫌炸弹袭击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29日报道,印度最受欢迎的宝莱坞动作英雄之一撒尼加伊·杜特涉嫌不法占有轻武器。但是,法庭并不认为,他和13年前在孟买发生的一起致命炸弹袭击案有任何联系。

  撒尼加伊藏有3支AK56步枪、一把9毫米口径手枪和25个手榴弹,另外在炸弹袭击前不久还从孟买一个臭名昭著的黑社会人物那里买了许多弹药,所以被判有罪。但他为自己辩
护说,他之所以买这些武器,是不想让家人在遍布印度的印度教教徒-穆斯林暴乱中受到伤害。法官普拉默德·克德在孟买一个人满为患的法庭上说,他相信这个47岁男演员的这番话是真实的。这位法官表示:“我没有发现他是个恐怖分子或具有破坏社会安定的能力。他保留这些武器的目的是保护家人,并不想伤害其他人。”

  撒尼加伊的律师们透露,由于他是初犯,再加上在悬而未决的审讯期间被拘留了18个月,所以不会坐牢。但是,他依然面临长达3年的监禁判决。在监狱中涉嫌1993年孟买炸弹袭击事件的123个嫌疑犯的判决都出来后,法庭会宣布撒尼加伊的罪行。它是印度最大的恐怖袭击事件,共杀死257人。迄今为止,法庭已经发现86人有罪和23人无罪。

  印度警察表示,印度教民族主义者在1992年摧毁了一座位于印度北部、始建于16世纪的清真寺,受穆斯林控制的孟买黑社会为了报复策划了这起发生在耶稣受难日的炸弹袭击事件。在接下来的暴乱中,900多人死亡,其中多数是穆斯林。

  撒尼加伊的父亲是名印度教教徒,母亲则是一名虔诚的穆斯林。他否认了他参与这起恐怖袭击的说法,还在最近几周内经常前往印度教寺庙为他的无罪释放默默祈祷。法官最近宣布了陪审团的判决。当时,这位身高6英尺2英寸(约1.88米)、拍过100多部宝莱坞影片的明星站在被告席上表情严肃,他低着头,双手交叉,噘着嘴唇。之后,撒尼加伊并没有发表任何评论,但他的律师撒提斯·曼尼史尼德却表示,这位男演员对判决很满意。撒提斯说:“对他而言,这是个喜讯,因为判决洗清了他是个恐怖分子的罪名,这为他的家庭洗刷了污点。”

  撒尼加伊的姐姐普里娅·杜特是印度议会的议员,她表示:“对我们的家庭来说,这是份大礼。我们每个人都曾为此祈祷。我们怀念父亲,希望他能在这里听到这个好消息。”他们已故的父亲苏尼尔和母亲纳尔吉丝都是60和70年代非常受欢迎的宝莱坞明星。

  由于撒尼加伊有两次失败婚姻和吸毒成瘾的历史,另外还传闻他和孟买黑社会有关系,所以长期以来他都被看作这个家庭的败家子。但是,这次丑闻却让他在数百万影迷中更受欢迎。他们亲切地叫他“撒尼朱宝宝”(Sanju Baba)。撒尼加伊的新片《黑道大哥再出击》成为印度今年获得票房成功的影片之一。他在里面饰演一个被圣雄甘地鬼魂找上门的好心肠歹徒。

  判决不仅让他的家人、朋友和影迷松了一口气,还让宝莱坞电影业如释重负。宝莱坞电影导演卡伦·乔哈尔表示:“在我们看来,撒尼加伊爱他的家人。当我们知道最后的判决出来时,真的令人鼓舞。人人都知道撒尼朱是个清白的人,不是个恐怖分子。”

  法庭把撒尼加伊的保释期延长到12月19日。他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处理自己的事业,完成几个宝莱坞计划。自从他因涉嫌炸弹袭击被捕以来,关于他的多部影片已经发行。(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