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佩内洛普-克鲁兹接受采访 披露“独家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22:32 新浪娱乐
佩内洛普-克鲁兹接受采访披露“独家故事”


  据美国男性门户网报道,尽管1999之前佩内洛普·克鲁兹就出演了相当多的影片,然而观众或许更应该感谢或指责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因为正是他的慧眼识才佩内洛普·克鲁兹才有机会让全世界的人熟知并追捧。佩德罗·阿莫多瓦在影片《有关我母亲的一切》中把她塑造成了一个光彩照人、甜腻可爱的古代修女形象,而正是这个形象让克鲁兹一夜成名,并迅速成长为一名明星,同时阿莫多瓦在拍摄这部电影的过程中,也有所斩获,因为他发现了自己心目中的“缪斯女神”。

  他们最近的合作巨献则是影片《回归》,这部影片讲述了一个单身母亲在力图理顺自己家族历史时努力保护女儿的故事。虽然一些观众可能认为这位西班牙美人可能还会是一些小报上的娱乐头条,也并不能逃脱作为好莱坞钻石王老五眼中的甜心形象,然而佩内洛普·克鲁兹这次却可能以她演艺生涯中的最好表现回馈了这位导演当年对自己的提拔。

  佩内洛普·克鲁兹·桑切斯1974年4月28日出生在西班牙的马德里。这位西班牙美人酷爱艺术,对芭蕾和爵士舞更是热爱。在她踏入演艺圈之前,佩内洛普就把9年时间都花在了古典芭蕾的学习上,她还用3年时间学习了西班牙芭蕾,之后又在纽约艺术学校学了四年戏剧表演。

  佩内洛普在90年代末期出演了一些英文影片,然而她开始成为媒体聚光灯的焦点还要从她离开西班牙以后说起。阿莫多瓦1999年执导的影片《有关我母亲的一切》在法国戛纳电影节首映并引起了轰动,继而便荣获了当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佩内洛普接着把精力转向了出演美国影片上,并于2000年在《骏马》一片中奠定了自己在美国大片中的明星地位。她接下来在2001年的影片《香草的天空》中也有不俗的表现。在出演了一批给人深刻印象的影片后,2006年她再度和阿莫多瓦合作加入了他执导的《回归》影片演员阵容,而这部影片也使她荣获了美国金球奖提名,并成为了争夺今年奥斯卡大奖的炙手可热的影片。

  IGN网站在影片《回归》的洛杉机新闻发布会上,采访了这位明星,采访过程中她谈论了和阿莫多瓦这位导演的长期友谊,并透露了他们最新的合作动向。

  问:你扮演的这个角色是否存在真实生活中你和姐妹之间的影子?

  克鲁兹:幸运的是,我和姐妹的关系要比此简单得多。我和他们并没有影片中的家庭所经历的那种创伤。但是如果你想要扮演好这个角色,即使在实际生活中你没有影片中家庭的那种经历,你也不得不寻找你的真实生活和影片家庭生活之间在感情方面的共同点。你必须理解这一点。当一则故事被很好的写出来时,我认为你最起码应该理解这个故事的意思然后在此基础上挖掘故事和实际生活间的深层联系。

  问:当你准备拓展影片角色的时候,阿莫多瓦是否给你了一些具体的建议或是提供了一些参考以便使你更清楚角色的内涵?

  克鲁兹:他不让我模仿任何人,他让我观看了融合了一些意大利新现实主义精神的一部影片,因为生活中有很多妇女都在扮演年轻妈妈的角色。而这其实就是导演想让我在影片中做的,然而影片开机之前我就看过了所有的新现实主义影片,但我不得不重新再看一遍。

  问:不胜其繁的出演阿莫多瓦执导的影片,他究竟有什么地方如此吸引你?

  克鲁兹:他身上散发的每一种东西都很吸引人,我简直被他迷住了。

  问:阿莫多瓦曾说过,他每天都在祈祷你能会赢得奥斯卡奖,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克鲁兹:他那样说的时候其实是在开玩笑。一直以来我们都努力使自己不想获奖方面的事情,因为当其他人一天告诉你20遍获奖的事时,想不想获奖方面的事情就会很难。但是你实际需要做的事却是演好你的角色,你知道,说某某人会获奖这样的话带有很强的奉承味道,具有非常非常的讨好你的意思。别人那样看我对我来说本身就是一种荣誉。我和导演只是把电源一直往前拍下去,至于以后发生什么,那不是我们说了算的。 我并不想装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并很酷的说道:“我对获奖并不在乎。”我绝对不是这样的人,当然获奖会使我非常快乐,但是最好不去想这方面的事情。

  问:为什么阿莫多瓦在刻画女人方面那么在行?

  克鲁兹:他爱女人而且他对女人的观察非常仔细。我希望世界上有更多的像阿莫多瓦这样的人,能够把60岁和80岁这样的女人表现出来,甚至把每一代女人都能展现给观众。我认为美国电影工业肯定非常缺乏这样的女性电影,因此我希望这种情况将会有所改变。

  问:你如何保持和阿莫多瓦的友谊?

  克鲁兹:我仅仅是喜欢和他在一起。昨天晚上他和我的其他朋友一样来我的住所。我们出去闲逛,我们一起看电影。和他在一起你会常常了解到别人以前从未听说过的电影。我们去电影院的次数很多。他总是喜欢去观察每件事情。我们在餐馆里谈论的时候很多,他的陪伴就像家人在我身边一样。我现在坐在这里的时候,他正在洛杉机,完全是另外一副样子。你知道,色彩肯定是不同的。

  问:你们如何决定要在哪部影片中合作?

  克鲁兹:他经常在同一时间内写出好几个故事,因此他在拥有剧本之前永远不知道要拍摄哪一个故事,但是最后的决定却是由他拍板的。虽然我喜欢和他在一起工作,但是只有当他认为我是影片角色的合适人选时我才会有出演机会。事情经常是这样的。我知道我有机会出演雷曼达这个角色就是因为导演认为我适合这个角色。他非常诚实,我喜欢他这一点。

  问:由于某种原因,有很多人议论说你在影片中穿了特制服装这样会使你看起来比较丰满迷人,你对此有何看法?

  克鲁兹:我认为最可笑的地方就是现在人们认为我使用了达斯丁·霍夫曼影片《窈窕淑男》中吐司先生的臀部道具,人们认为我使用的道具是和吐司先生的臀部是同一块材料。人们问达斯丁·霍夫曼先生:“当你听到佩内洛普穿上了你的屁股后有什么感觉?”他说了一些实在非常有趣的话。现在我不打算重复他当时说的话,但是他的回答的确是非常非常的好笑。也正因为那些话,我觉得人们在达斯丁·霍夫曼的新闻发布会上问他这样的问题我也觉得非常好玩。阿莫多瓦曾经说过这个“屁股”会给人带来灵感,于是人们就认为我和吐司先生使用的是同一快材料。我们用半开玩笑的方式在服装道具中使用了这种东西,而且我们喜欢这样做,因为这样更符合我在影片中动作和走路的姿势。你们知道,这个角色体形比较丰满,关于这个问题我只能回答这些,

  问:你如何应付影片中所添加的一些超自然元素或者一些音调的变化,那样做对你来说很难吗?

  克鲁兹:对我们来说,秘密就在于忘掉所有的这些音调变化,在每一次表演时仅仅关注一个动作,因为影片在不断的从戏剧到喜剧再到戏剧之间来回转换。我扮演的角色是先大笑接着再哭然后又一次大笑,而这些表现的转换都要在同一个时间内完成。我每次不得不仅仅表演一个动作,因为对我一个女演员来说,连续的做出那样的表演转换简直无法忍受。当然,这也是我演好这个角色所能使用的唯一方式。

  问:你向观众奉献了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影片,而当你回头看你出演的那些影片时,你作何感想?

  克鲁兹:我出演的所有影片对我来说都弥足珍贵,因为这些影片使我学到了一些东西,但是从现在开始,我可能在银幕上出现的次数会少一些,因为我想有更多的时间来发展我的事业并做一些我在生活中想做的其它事情。可能以后不会再像现在这样一年出演4部影片了,也许影片会缩减到2部,然后我把腾出的时间用在其它事情上。(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