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皮尔伯格买的画是赃物“自首” 估价7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2:40 新京报
斯皮尔伯格买的画是赃物“自首”估价70万美元
FBI特工在展示《俄罗斯学校》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官员3月2日宣布,30年前在圣路易斯被偷的一幅诺曼。洛克威尔的画在斯皮尔伯格的办公室中被发现。这幅画是洛克威尔的油画《俄罗斯学校》,它于1973年在克莱顿的一家美术馆夜间失窃。

  FBI官员称,斯皮尔伯格于1989年从一个合法的商人手中买下了这幅作品,当时并不知道它是赃物。直到上周FBI的网站上公布了失盗艺术品的名单,这位大导演才向警方“自首”。斯皮尔伯格的职员把FBI探员和一位亨廷顿

图书馆的专家、一位
艺术收藏
家带到斯皮尔伯格的一间办公室,验明了这幅油画的真正“身份”:它就是此前被FBI估价70万美元的洛克威尔失盗作品。

  斯皮尔伯格本人非常配合FBI的调查,并且将继续持有《俄罗斯学校》这幅画,直至找到合适的最终处置方法。《俄罗斯学校》是一幅布面油画,16英寸宽,37英寸长,题材是列宁时期苏联的一所小学上课的情景。

  克莱顿美术馆的一个工作人员回忆说,在1973年的一次洛克威尔的画展上,一个人出2.5万美元买下这幅画,这个人同意到展览结束再取走。但几天后就有人敲碎玻璃盗走了这幅画,而且只有这一幅画被盗。2004年,FBI新成立的“艺术犯罪”组重新对盗窃展开调查,并且于近期把这幅画的图像放在网上,直到它在斯皮尔伯格的办公室中被发现。刘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