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对女王遭媒体封杀 帕丽斯称没新闻胜新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5:28 新闻午报
派对女王遭媒体封杀帕丽斯称没新闻胜新闻(图)

帕丽斯

  社交名媛、曝光女王帕丽斯-希尔顿堪称人间蒸发了一星期?美联社从上月19日至26日,做了一项大胆的“新闻实验”:封杀所有关于这位豪门女的消息。尽管“雪藏”只坚持了一周,八卦依然“春风吹又生”,但媒体敢于向名流叫板的举动,引起世人热议。

  【反常】曝光女王跌入冷宫

  希尔顿酒店继承人帕丽斯有数不清的家产和同样数不清的花边新闻,她在去年雅虎网搜索名人榜上位居第5,每天关于她的报道都事无巨细、铺天盖地。终于美联社在上月悄悄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媒体”——屏蔽帕丽斯的新闻一周。其间,记者对她在贝弗利山庄补办26岁生日派对“熟视无睹”,编辑费心电函波多黎各媒体“不要报道帕丽斯在当地宣传香水”。这场“倒帕总动员”无意告诉读者“哪些才是更值得关注的新闻,伊战或女星逛大街”,发起者只是好奇,如果堵住八卦源,有多少人会留意,他们会做何反响?

  【反响】实验者被称“英雄”

  结果有些出人意料。据美联社工作人员透露,尽管平日有上千家媒体依附于他们采编新闻,但在封杀帕丽斯期间,没一家媒体主动追问有关帕丽斯的动态,也没人“惶惶不可终日”地感到漏掉了一条重要新闻(不过,帕丽斯在那几天确实比较太平。)直到上月27日,美联社终于解禁,一条关于帕丽斯无照驾驶的消息才“熬出头”般地登报。此时,美联社向外界透露了这场精心安排的设局,读者一片轰动。在《编辑和出版者》杂志网页上,有人留言:“简直难以相信,终于有家新闻机构看穿了那个恶女!”

  【反思】泛明星趋势令人忧

  无独有偶,《纽约日报》的前专栏作家劳埃德也曾以个人身份“抵制”帕丽斯的新闻。他坦言:“像帕丽斯这样的名流,家世显赫、位高多金、艳若桃花,还有点春心荡漾,是最适合当下流行文化的代言人:糟糕的东西往往也能得到嘉奖。”纽约城市大学的新闻教授杰夫认为,千篇一律的新闻报道乃媒体诟病,“大家都登了,所以我们也要登”,这很容易导致明星花絮泛滥。姚佳森/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