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大师周信芳孙女和基努-里维斯谱跨国恋曲(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0:12  新闻午报
京剧大师周信芳孙女和基努-里维斯谱跨国恋曲(2)

基努-里维斯的新女友是周信芳的孙女

  说《周信芳》

  张柏芝(京剧大师周信芳孙女和基努-里维斯谱跨国恋曲(2) 听歌)演我母亲已无可能

  周采茨计划投资1800万到2000万元筹备的30集电视剧《周信芳》,原本定于今年4月开拍。然而记者昨日从周采茨处得悉,由于“艳照门(京剧大师周信芳孙女和基努-里维斯谱跨国恋曲(2))”等种种原因,原先十分被导演黄浩沂看好的周信芳妻“裘丽琳”的人选张柏芝,已经彻底没有可能获得这一角色。

  对此,周采茨直言:“《周信芳》毕竟是根据我父亲的故事改编的,剧中人物也都确有其人,我希望演我妈妈‘裘丽琳’的女星最好不要有额外的负担和麻烦。”

  周采茨强调,“倒不是对张柏芝个人有什么意见,我前两天还为了一个代言的活找过她,只是她似乎还没有从那件事的阴影中走出来,她自己也说现在没心情拍戏,都懒得出门,我想现在找她来演戏也不现实。”

  演员班子全面“洗牌”

  此外,周采茨也透露,由于换了合作方,所以《周信芳》的整个演员班子也会跟着“洗牌”,“电视剧演员的挑选是要注重整体搭配的,可以说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受《奋斗》(blog)等很多内地电视剧大胆启用新人并获成功的启发,我们也考虑《周信芳》的男女主角会在全国甄选新秀,当然考虑到母亲‘裘丽琳’是混血儿,我应该会找皮肤白皙、身材玲珑、长相洋气的演员”。

  虽然男女主角可能是新人,但为配合这部大手笔制作,周采茨还是会邀请一批大牌前来助阵,“虽然他们不是主角,但也会在剧中扮演当年京剧界的大腕或社会名流。”据悉,现在唯一确定的演员是苏瑾(京剧大师周信芳孙女和基努-里维斯谱跨国恋曲(2) blog),这个在《永不瞑目》中英姿飒爽的女警在《周信芳》一剧中将穿上旗袍,尽显三十年代老上海名媛的风情。

  如今内地和港台联手打造影视作品已屡见不鲜,而两地演员合作对手戏共同出镜的机会也越来越多,最近的最大焦点——《赤壁》就是聚集了内地和港台地区诸多大腕的一部大制作。对此,周采茨表示:“不管是内地还是香港,都有好演员和不好的演员,衡量一个演员的唯一标准应该是他的演技。”

  说慈善

  力挺李连杰(京剧大师周信芳孙女和基努-里维斯谱跨国恋曲(2) blog)慈善靠自愿

  如今除了筹拍电视剧《周信芳》,周采茨大多数时间都忙于慈善,她告诉记者,自“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以来,她创办的“巾帼圆桌”基金已经募集了430多万元,9月下旬她将亲自护送救灾物资前往都江堰。除了送上一些生活必需品和钱款外,周采茨希望能够做一些容易被忽略的事,比如让一些因地震灾害而毁容的孩子整形,帮助他们跨越心理上的障碍,重新获得自信和快乐。

  名人做慈善总会引来外界的一些探讨,对此,周采茨的观点是“明星也是平常人,做慈善贵乎自愿,希望网友们对此能宽容一些。”以拿李连杰为例,周采茨认为,李连杰不公开自己捐款数额是他的自由,捐多捐少他也有自己的标准,任何人都无权过问或是批评。“其实明星也是平常人,我反对有些人把明星看得很高或者看得很低,凡是人都有自己的内心需要,有些人想捐钱做慈善,有些人需要到灾区去搬砖头、救人,这都是每个人的自我需要,不分贵贱。”

  周采茨坦言她反对外界立什么慈善榜,“慈善原是本着慈悲的心做善事,非要弄个什么榜出来相互比较,这是不符合慈善精神的。”本报记者|朱渊|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