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杰克曼:澳洲“性感之神”(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21:05  外滩画报

  这么个粗线条的汉子,寡言少语,一切想法都通过行动表达--这可能是杰克曼职业生涯中最血性的角色,他从来没在哪部片子里有这么多动作戏。“剧本里说,这个牲口贩子可能是史上最伟大的骑师。”杰克曼说,为此,他在得克萨斯州跟当地经验最丰富的牛仔学骑马。尽管如此,到影片开拍时,要赶着1500头牲口在澳大利亚西北部广袤的草原上前行,对他而言仍是巨大的考验。在那种环境中,简直像是离开了地球,来到了火星。白天气温高达40 多摄氏度,百年不遇的水灾毁了片场,导致拍摄一再延期。拍摄期间,杰克曼的房车边上的河里,居然有鳄鱼出没。但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最终《澳洲乱世情》成为整个澳大利亚影坛2008年里最重要的事件。在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莉把一整期节目献给这部电影,并在节目中说,“我很长时间都没有如此期待一部电影了!”

  在杰克曼的老家澳大利亚,这部电影的首映更是大张旗鼓,悉尼当地一位影评人甚至写道:“这是自2000 年悉尼奥运以来,这个城市里所发生的最大的事件。”为了这部电影,澳大利亚旅游局投资1000 万美元,希望能因此促进该国旅游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使命和意义被赋予这部电影,杰克曼是否倍感压力?

  “我一直对自己很严格,而我的压力全部来自我自己。所以,对于这个问题,我只能给出否定的回答。作为一名演员,自尊心所带来的精神压力很大,我认为,应该认清楚焦虑究竟来自哪里。为什么会感到压力呢?我究竟是怕自己的表现辜负了澳大利亚旅游局或者澳大利亚电影工业的信任,还是怕我的演出对不起我自己?”他顿了顿说,或许他最怕辜负了导演巴兹-鲁曼的信任,当然,还有一种更强大的、属于演员的焦虑,他大笑着说,“我害怕人们终究发现,我只不过是个来自瓦鲁尼亚的乡下娃!”

  来自瓦鲁尼亚的乡下娃

  杰克曼生长在悉尼北部郊区瓦鲁尼亚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他是5 个孩子中的老幺。他的父母都是英国人,在他出生前一年,举家移民到了澳大利亚。他的父亲克里斯在当地当上了会计,他的母亲格雷斯却一直无法适应新环境,在生下休-杰克曼之后出现了产后抑郁,只能把孩子交由他的教父教母照管。8岁那年,母亲终于无法再忍受澳大利亚的生活返回了英国,这对幼小的休-杰克曼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克里斯-杰克曼说,格雷斯走之前并没有任何征兆,她就那样突然离去了,“只留下了一封信和5 个心碎的孩子。”

  “后来,有很多年,我都坚信她会回来。”杰克曼说到这里,突然变得很沉默,“我肯定,那段日子塑成了我现在性格中的很多东西,但是我并不想强调我孩童时代的痛苦,或者让我的童年显得很悲惨。”现在,他跟4 个哥哥姐姐都在伦敦定居,早已与母亲冰释前嫌。14岁那年,杰克曼第一次到英国去看望母亲,就是在那时,他对戏剧的热爱开始萌芽。

  在整个少年时代, 杰克曼最反感的便是来自同学母亲的同情,他最希望的是过上正常的生活,不让自己显得特别异类。他念的是当地最好的诺克斯文法学校, 是全优生,体育成绩出色,也是学校剧团里的小明星,后来成了剧团团长。他的父亲成了他成长过程中最好的精神楷模,“我从没听他说过任何人的一句坏话,包括我的妈妈。我实在佩服他这一点。”

  后来,杰克曼进入悉尼理工大学修读新闻专业,毕业后,他决定投身演艺事业。那是1991 年,他来到珀思的西澳大利亚表演艺术学院学习。“那可能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三年。”他说,“我们演莎剧,并学习歌舞。”在那里,他将自己塑造成在舞台和银幕上样样精通的全才。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休-杰克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