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迈克尔-杰克逊1993年娈童案全揭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0:19  新浪娱乐
独家:迈克尔-杰克逊1993年娈童案全揭秘(图)

杰克逊生前在娈童案中接受警方调查时的录像

  独家:迈克尔-杰克逊2003年娈童案全揭秘(图)

  新浪娱乐讯 日前,曾经于1993年指控已故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对自己儿子性骚扰的父亲埃文-钱德勒(Evan Chandler)于11月5日在美国饮弹自杀。据悉,这名前牙医开枪击中自己头部结束了生命。当年的这起事件轰动一时,最终却以双方和解并签署保密协议而告终。如今,随着当事人的离去,已很难再找寻到真相,我们只能从一些蛛丝马迹中,窥探梳理事件的来龙去脉。

  1993年娈童案事件

  娈童案被认为是对迈克尔·杰克逊精神伤害最大的一宗负面新闻。迈克尔·杰克逊遭遇过两次,第一次是在1993年,另一次是在2003年到2005年,两次都在当时引起了轩然大波,第一次让迈克尔·杰克逊接受了从未接受过的非常羞辱性的正式调查,第二次娈童案更是启动了司法诉讼程序。两次娈童案对迈克尔·杰克逊的事业、精神世界、以及健康状况产生了致命性的打击。

  1993年初,迈克尔·杰克逊刚刚通过奥普拉·温弗里的专访,澄清了很多关于他的假新闻或者谣言,但在此之后不久,1993年夏天,他却遭遇了人生中第一次真正的负面新闻。一个名叫乔丹·钱德勒(Jordan Chandler)的13岁男孩指控迈克尔·杰克逊对他进行了性侵犯。但是此案的真正源头还要从1992年说起,当时迈克尔·杰克逊已经开始经常邀请孩子上梦幻庄园去玩,特别是包括一些患有绝症的孩子。1992年5月,迈克尔·杰克逊和歌迷乔丹·钱德勒一家第一次见面,随后这家人就和迈克尔保持着不错的交往,钱德勒家把迈克尔·杰克逊视为家人一样,但是著名八卦小报《国家调查者》却发布了新闻《迈克尔·杰克逊的新领养家庭》炒作了迈克尔·杰克逊与身边的孩子们的关系,其中把乔丹·钱德勒描述成了一个迈克尔·杰克逊在梦幻庄园里收养的孩子,这引起了乔丹·钱德勒的父亲埃文·钱德勒(Evan Chandler)的不满,他认为迈克尔·杰克逊对自己儿子的影响力已经远远超过了自己。后来,当媒体报道迈克尔·杰克逊会和孩子们躺在一张床上睡觉的时候,埃文·钱德勒和迈克尔·杰克逊的关系变僵了。

  迈克尔·杰克逊的确因为出于对孩子们的喜爱,常常会和到他庄园玩的孩子们在一张床上睡觉,而且常常是一群孩子和迈克尔·杰克逊躺在一起睡。迈克尔·杰克逊这种做法如果放在其他人的身上,或者幼儿园老师什么的,会被认为是年长的人对孩子们的关心疼爱。但是睡觉这件事放在迈克尔·杰克逊身上一切却都走了样,小报会更加炒作他和孩子们躺在一起睡觉都干些什么,而更有些出于个人目的考虑的人,把这件事情当作威胁、敲诈、诋毁迈克尔·杰克逊的一把尖刀。

  埃文·钱德勒在看到媒体的报道后,认为迈克尔·杰克逊和自己儿子的亲密感情已经超过了自己,嫉妒的他开始打电话质问迈克尔·杰克逊是否对自己的孩子有性侵犯,迈克尔·杰克逊坚决否认,随后,埃文·钱德勒表面上没有再和迈克尔·杰克逊争执此事,他继续与迈克尔·杰克逊保持联系。但是埃文·钱德勒却开始频频要求迈克尔·杰克逊满足自己的一些个人要求,甚至包括要求迈克尔·杰克逊帮忙给自己家盖房子。此时埃文·钱德勒的更多要求已经远远超出了他与迈克尔·杰克逊的友情关系的范畴,性质与友情帮忙似乎开始有些不同了。不久之后,埃文·钱德勒态度大变,开始阻止自己的孩子和迈克尔·杰克逊接触。

  终于,在1993年7月,埃文·钱德勒开始把自己的个人目的付诸于行动。通过律师,他希望把他所掌握的关于迈克尔·杰克逊的一些“肮脏、下流”的行为告诉公众,而且明确的要求希望把这事儿能炒得越大、引起越多人关注、对迈克尔·杰克逊的影响越大越好。埃文·钱德勒在一份电话录音中,露骨的说:“如果我得不到我想要的,这会是一场腥风血雨,事情会越闹越大的。他(指迈克尔·杰克逊)将会前所未有的丢人,身败名裂,他一张唱片也别想再多卖出去。我能够得到我想要的一切,而他被彻底的毁掉,他一辈子都完蛋了。”埃文·钱德勒是一名职业的牙医,8月初的时候,他为儿子乔丹·钱德勒拔牙,随后给儿子使用了大剂量的药性极强的镇静剂安米妥钠(sodium Amytal),经过埃文·钱德勒的询问,乔丹·钱德勒说迈克尔·杰克逊碰过自己的生殖器。安米妥钠是一种药性极强的镇定药物,其可靠性和使用范畴在医学界有争议,据称病人在这种药物作用下,对于外界信息引导会极度敏感,临床医学几乎没有医生敢主动使用这种风险性极高的麻醉药物。埃文·钱德勒在成功得到了儿子乔丹·钱德勒那段迈克尔·杰克逊曾经碰过自己生殖器的话之后,作为最重要的证据收录了下来。根据这个证据,埃文·钱德勒和他的律师们向迈克尔·杰克逊提出了具体要求——只要给2000万美元就可以庭外和解,如果不答应的话就提起刑事诉讼。

  埃文·钱德勒这一个如同勒索般的要求,遭到了迈克尔·杰克逊方面的彻底回绝。此时迈克尔·杰克逊正处于事业的最顶峰,正在进行全球的《Dangerous》巡演,如果钱德勒家启动了司法调查程序,并在调查结束后提起刑事诉讼的话,无论最后的刑事诉讼迈克尔·杰克逊是否有罪,他都将必须全面配合调查和案件审理,必须经历旷日持久的调查和案件审理,这个持续数年的巨大时间消耗是迈克尔·杰克逊正处黄金时期的音乐生涯不能承受的。经过权衡,迈克尔·杰克逊的团队考虑和埃文·钱德勒进行谈判,迈克尔·杰克逊只同意给他100万美元。埃文·钱德勒拒绝了这个报价,但是同意把他要求的金额降低到1500万美元,这个条件再次被迈克尔·杰克逊拒绝,迈克尔进一步把最初的支付金额压低到了35万美元,双方谈崩了。

  埃文·钱德勒在自己提出的条件没有得到满足之后,1993年秋天正式提起诉讼,指控迈克尔·杰克逊性侵犯自己的儿子乔丹·钱德勒,警方开始进行司法调查。随即,埃文·钱德勒把儿子乔丹·钱德勒带到了一个精神病诊所,在这个诊所内,乔丹·钱德勒向诊所医生马西斯·阿布拉姆斯(Mathis Abrams)描述了迈克尔·杰克逊对自己亲吻、手淫、口交等所谓性侵犯细节,并且向警方详细描述了所谓迈克尔·杰克逊的生殖器的外形。从1993年8月18日开始,洛杉矶警方开始了对迈克尔·杰克逊性侵犯儿童案的刑事调查。

  随着迈克尔·杰克逊第一次娈童案调查的开始,舆论以及与此案相关或者不相关人士也出来作证。首先,乔丹·钱德勒的母亲8月18日站出来发言,但是她并没有支持自己的儿子,而是坚持认为迈克尔·杰克逊不会对乔丹·钱德勒做出任何不良举动。几天后,洛杉矶警察进入迈克尔·杰克逊的梦幻庄园搜查,警察询问了几十名在梦幻庄园里和迈克尔·杰克逊一起玩耍的孩子,这些孩子全都否认迈克尔·杰克逊有过恋童癖的倾向或者有类似的举动,最终警察没有从梦幻庄园里找到任何与娈童案有关的证据。随即,迈克尔·杰克逊方面也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公开了在案件调查开始前,埃文·钱德勒曾经以此事为要挟,对迈克尔·杰克逊进行过2000万美元的敲诈,并且双方进行过多次谈判,迈克尔·杰克逊方面称钱德勒是因为敲诈未遂才撕票,把案子提起诉讼的,揭露钱德勒的根本性质是为了要钱。与此同时,还有一些曾经和迈克尔·杰克逊睡在一张床上的孩子站出来公开表示,虽然他们曾经和迈克尔·杰克逊一起睡在一张床上,但是从来没有发生过什么性侵犯之类的事情。杰克逊家人在几天后也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坚称迈克尔·杰克逊绝对没有任何性侵犯行为,称这些指控完全是那些贪图迈克尔·杰克逊名声和财富的人,为了自己的一己之私对迈克尔的阴谋,他们坚信迈克尔·杰克逊在这件事里其实是个受害者,受到了那些勒索金钱的人的伤害。洛杉矶警方马上开始了针对埃文·钱德勒之前对迈克尔·杰克逊要求数千万美元金钱行为的调查。调查很快就拖延了3个月之久,11月份的时候,迈克尔·杰克逊家人的住所也遭到了警察的搜查,但警方同样没有找到任何相关证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