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丽莎白-泰勒昨日病逝 6亿美元遗产惹纷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10:53  北国网-辽沈晚报
泰勒6亿美元遗产惹纷争 泰勒6亿美元遗产惹纷争

  本报讯 被称为“好莱坞黄金时代的最后一位巨星”的伊丽莎白·泰勒在今年奥斯卡颁奖礼前一天,因为充血性心力衰竭被送往医院急救,也从而引发了家庭财产大战。

  今年奥斯卡颁奖礼前,伊丽莎白·泰勒因心力衰竭被送进医院。

  财产多,分的人更多

  不仅仅是澳门赌王会遭遇“人未死,先争财”的窘境,在好莱坞,“玉婆”伊丽莎白·泰勒一样体会着这种寒丝丝的凉意。

  她还躺在医院的病床上,马路上报亭里的杂志,已经登出她插着氧气管奄奄一息的照片,黑色粗标题惊心动魄:“伊丽莎白·泰勒快死了! ”同样是这本杂志,两年前拍下迈克尔·杰克逊送去抢救时,用了差不多的语句;比这句恶毒的诅咒更让“玉婆”伤心的是,她的4个子女、9个孙子辈居然没有一个人围在床前,或许是听信杂志“快死了”的预告,这些子女和孙辈都忙着去争夺伊丽莎白价值6亿美元的财产。

  就在去年,伊丽莎白·泰勒已经见识过一场财产争夺大战——她的密友、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一场遗产官司闹得满城风雨,最后杰克逊80岁高龄的父母居然撕破脸皮宣布离婚。伊丽莎白·泰勒为了避免重蹈覆辙,早早找来了家庭律师,拟出一份分割遗产的方案。

  问题在于,“玉婆”伊丽莎白·泰勒人生实在“太精彩”,她这辈子拥有8次婚姻、7任丈夫、4个子女和9个孙辈,还有一个长期陪伴晚年还订了婚的助理,要在这么复杂的情况下做到“分得均匀”,可不是件容易活儿!

  家庭大战让泰勒心碎

  1980年起,伊丽莎白·泰勒一直被疾病困扰,她得过糖尿病、皮肤癌、阿米巴痢疾等疾病,近年来,她还时常骨折以及多次中风,只能靠轮椅代步。根据不完全统计,泰勒做过不下100次的手术,她常常抱怨:“我进医院就像打的一样频繁。”时常反复的心脑疾病与机体功能衰弱让“玉婆”不堪忍受,奥斯卡颁奖礼前夜,泰勒再度因充血性心力衰竭,被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因为这次病情较以往都严重,担架把伊丽莎白·泰勒从家里运出来时,她已经面色青紫鼻孔里插着氧气管。

  可就在这时,她的子孙们却已开始盘算着拿走伊丽莎白珍藏的珠宝和油画,接手她的基金会,甚至打起了她房子的主意。

  尽管愈来愈严重的病痛和家庭大战,让这位高龄老人心碎,伊丽莎白·泰勒还是不肯放弃活着的希望,她在自己的微博上留言说,“在最后一次入院前,我依然是幸存者”。

  只要她还在一天,子女们就无法染指巨额遗产。

  自传有“爆炸性新闻”

  尽管泰勒早已留下了完备的遗嘱,但泰勒仍认为届时将会有一场“决斗”在她的家庭成员中展开。

  有这么一群如盯着臭鸡蛋的苍蝇一般嗡嗡作响的子女围绕,身体衰弱到如此,伊丽莎白·泰勒最后的精力除了要对付复杂的家庭财产纠纷,居然还有本事写书,真不愧于她“传奇”的称号。

  哪怕是住院,泰勒仍然全力忙于写作自己的自传手稿,这部手稿“藏有好莱坞爆炸性新闻”。

  伊丽莎白·泰勒希望这份详细记录她一生的手稿,能在她死后以自传方式公开出版,为了完成这部“爆炸性自传”,泰勒已经花费了好几年时间在写作中。知道这部手稿的人透露说,“泰勒将书稿藏得很严实,手稿都锁在自己的居室里”。鉴于“玉婆”一生经历丰富,这本书肯定能爆出好莱坞许多骇人听闻的秘密,包括和泰勒关系亲近的好朋友。

  当然比起那些,伊丽莎白·泰勒的几段高调婚恋更有看头。从18岁就一直纠缠在爱情中的泰勒,有过8次婚姻,直到78岁还有过一次结婚的冲动,她与自己49岁的私人助理,陪伴她多年的贾森订婚,原本打算第九度出嫁,却在周遭压力下放弃了这段婚姻。

  能从伊丽莎白·泰勒笔下看到这段最后的恋情的真相,也是除了家庭纷争之外,好莱坞日日渴望的另一幕好戏。

  相关链接

  伊丽莎白·泰勒遗产有多少

  伊丽莎白·泰勒,因美艳而赢得“玉女”的称号。一生中拍摄了超过60部电影,代表作品有《岳父大人》、《巨人传》《埃及艳后》

  她是史上第一个薪水百万美元的演员,身价一度称霸全球。泰勒两获奥斯卡奖,1999年被美国电影协会选为百年来最伟大的女演员第7名。

  伊丽莎白·泰勒的资产,目前预估有6亿美元。

  财产中最令人瞩目的,是泰勒收集的珠宝。她的丈夫、英国演员理查德·伯顿曾说过,她这辈子只认识一个意大利语单词,就是宝格丽。

  伊丽莎白·泰勒有一颗33克拉的 “克鲁伯钻石”、温莎公爵夫人的钻石胸针、俄皇公主的翡翠以及著名的 “拉佩雷吉纳珍珠”。泰勒的第三任丈夫迈克尔·托德曾送给她一枚29克拉的钻石戒指。

  除了为数巨大的珠宝收藏,泰勒还有一个千万级的美国艾滋病研究基金会和丰厚的保险,难怪孩子们都要眼红这笔丰厚的遗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