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后伊丽莎白-泰勒去世 两获奥斯卡八次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10:55  北京晨报
伊丽莎白-泰勒剧照 伊丽莎白-泰勒剧照
泰勒与迈克-杰克逊 泰勒与迈克-杰克逊

  当地时间23日早晨,传奇女星、玉婆伊丽莎白·泰勒在美国洛杉矶因病去世,享年79岁。此前泰勒在洛杉矶的医疗中心已经住院了相当长一段时间。据悉,泰勒最后死于心脏衰竭。

  久病缠身

  泰勒年轻时风光无限,但上了年纪却疾病缠身,近25年来她动了上百次手术,2004年被诊断出有充血性心脏衰竭,2009年经历了一次心脏手术,2010年曾三度住院。今年2月,泰勒因腹痛、内出血再度入院急救,幸而转危为安,亲朋好友们在医院中陪她一起观赏奥斯卡颁奖典礼,并为她庆生。3月中旬,泰勒因充血性心脏衰竭二度入院,经纪人当时表示,泰勒情况稳定,将在医院内继续接受治疗。谁料病情竟然急转直下,北京时间3月23日晚上9点左右,美国当地媒体报道了泰勒在洛杉矶医院中过世的消息。

  事业辉煌

  伊丽莎白·泰勒12岁时因主演了系列影片《灵犬莱西》而小有名气,随后的《玉女神驹》则引起轰动。19岁时泰勒主演了《阳光照耀之地》,从此开始了她光鲜亮丽的超级明星生涯。泰勒曾五度获得奥斯卡提名,而《青楼艳妓》《灵欲春宵》两部影片则最终让泰勒获了第33届和第39届奥斯卡金像奖影后的桂冠。泰勒最著名的影片是《埃及艳后》,但这部电影却被称为史上最烂的作品。1999年,泰勒被美国电影协会选为百年来最伟大的女演员第7名。2000年,泰勒被英国女王封为爵士。

  值得一提的是,泰勒和迈克尔·杰克逊是很好的朋友,两人互称对方是“最亲密的朋友”。在杰克逊的成长道路上泰勒给过他不少帮助,2009年杰克逊去世时,泰勒曾经出席了他的葬礼,并因为伤心,身体状况一度恶化。

  八次婚姻

  泰勒一生结过8次婚,1950年5月第一次结婚时她只有18岁,23岁的新郎尼克·希尔顿是一个出身百万富翁家庭的花花公子,但尼克是一个无可救药的赌棍和酒鬼,同年12月泰勒向法院提出离婚。1952年,泰勒与比自己大20岁的英国演员迈克尔·瓦尔丁结婚,因为瓦尔丁很穷,1956年7月两人正式分居。1957年,泰勒与比自己大25岁的导演迈克·托德结婚,不幸的是,结婚第二年托德就因飞机坠机身亡。1959年,泰勒与托德的好友艾迪日久生情而完婚,而艾迪在1964年出局。因为泰勒在拍摄《埃及艳后》时与扮演安东尼的英国演员理查德·伯顿相爱结婚,这段婚姻维持了10年。其实伯顿是个花心鬼,1974年二人宣布离婚,一年后两人又莫名其妙地复婚,不过仅一年后他们还是玩完了。这段婚姻结束5个月之后,1976年12月,泰勒与政客约翰·华纳结婚,当政客的妻子就必须忍受孤独寂寞,显然泰勒做不到,1982年结束了这段婚姻。1991年,59岁的泰勒与比自己小20岁的卡车司机结婚,这段婚姻维持了5年,当泰勒再次离婚时,泰勒赌咒发誓“她以后再也不跟别人结婚”了。2010年年初,曾传出过78岁的泰勒与49岁男友订婚的消息,不过一直未得到当事人最终证实。

  晨报记者 王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