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丽莎白-泰勒逝世 生前曾放弃治疗称已享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13:08  燕赵都市报
传奇女星伊丽莎白-泰勒 传奇女星伊丽莎白-泰勒

  据法新社最新消息,美国好莱坞传奇影星伊丽莎白·泰勒23日因病去世,享年79岁。

  此前报道称,泰勒在2004年被诊断出有充血性心脏衰竭,病情时好时坏。上个月,她因为病发而紧急送医治疗,她的亲朋好友都到院探望,并陪她一起观赏奥斯卡颁奖典礼,同时也在医院为她庆祝生日。然而79岁高龄的泰勒表示“已经享受人生”,不想再接受治疗。最终因医治无效,伊丽莎白·泰勒23日与世长辞。

  个人早年生活

  伊丽莎白·泰勒于1932年2月27日出生在英国伦敦。虽然生为英国公民,但她的父母都是美国人,母亲有德国血统,父亲有苏格兰、爱尔兰血统。父母都是来自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的艺术品商人,父亲在伦敦开办了一家画廊。伊丽莎白的母亲是名舞台剧演员,结婚后放弃了自己的职业。伊丽莎白自幼习舞,在伦敦长到7岁,1939年,当二战的阴云开始笼罩在欧洲上空时,她随全家回到了美国,只留下父亲打理画廊最后的事务。伊丽莎白的母亲随着娘家定居在洛杉矶,随后她的父亲也来到了新家。

  天生的明星

  伊丽莎白·泰勒生下就注定要当明星,曾是演员的母亲从小就培养她,并深深影响了泰勒今后的生涯。1942年她在10岁时便与环球公司签约,12岁主演了系列影片《灵犬莱西》,小有名气。16岁时的伊丽莎白·泰勒拍摄了一组惊艳的性感照片摆脱了少女形象。19时她主演了《阳光照耀之地》,美丽形象深入人心,从此开始了她大明星的生涯。

  伊丽莎白·泰勒号称“好莱坞常青树”和“世界头号美人”,曾主演《埃及艳后》等数十部影片,1961年和1967年先后两次荣获奥斯卡影后。

  一生为爱波折

  自从18岁首次走进婚姻的殿堂以后,伊丽莎白·泰勒一共有过八次婚姻记录,从希尔顿酒店的继承人到好莱坞演员、制片人、歌手、从美国参议员到卡车司机,泰勒的丈夫可以说是涵盖了各个行业,不过他们都气数不长,短则一年,长也不过十年,便劳燕分飞,各奔东西了。很少有人能够像泰勒这样,如此受到爱慕,同时又如此成为奚落的对象和闲言碎语的标地。

  钻石“玉婆”

  伊丽莎白·泰勒一生酷爱钻石、珠宝。她收藏了一些世界上最珍贵的珠宝,其中包括33克拉的“克鲁伯钻石”、温莎公爵夫人的钻石胸针、俄皇公主的翡翠、“拉佩雷吉纳珍珠”、以及著名的69克拉、珍珠形状的“伯顿·卡蒂亚钻石”,这枚钻石经常被人称作“伯顿·泰勒钻石”。“伯顿·泰勒钻石”是1969年理查德·伯顿从珠宝品牌卡蒂亚那为泰勒买下了世界上最大最美的钻石之一,十年后,经历了两次与伯顿的婚姻后,伊丽莎白·泰勒拍卖了这枚钻石,筹款在南非的博茨瓦纳建造了一家医院。伊丽莎白·泰勒的第三任丈夫迈克尔·托德曾送给她一枚29克拉的钻石戒指,第四任丈夫艾迪·费舍尔曾说,一颗价值五万美元的钻石能让泰勒保持大约四天的快乐心情。

  据悉,伊丽莎白·泰勒辞世后也为其后人留下了总价值约6亿美元的遗产。(本报综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