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丽莎白-泰勒昨天辞世 世间已无“埃及艳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13:47  南方日报
少女泰勒 少女泰勒
娇媚的泰勒 娇媚的泰勒
老年泰勒 老年泰勒

  有人曾这样比喻几位20世纪的世界大美女:奥黛丽·赫本的美是清纯脱俗,伊丽莎白·泰勒的美则是高贵优雅。然而当地时间23日,有“好莱坞常青树”和“世界头号美人”之称的伊丽莎白·泰勒去世,享年79岁。

  这位以一双漂亮的蓝紫色眼睛闻名于世的美女,曾主演过《埃及艳后》等数十部好莱坞经典影片,是史上第一个薪水百万美元的演员,两次摘得奥斯卡影后,经历过8次婚姻。

  伊丽莎白·泰勒是好莱坞名副其实的常青树,许多人如流星闪过,她的魅力却长久不衰,公众目光似乎是她永远的侍从。1999年,她被美国电影协会选为百年来最伟大的女演员第7名。作为一个时代美丽和智慧的代表,她风华绝代;而她的离去,也让正关注灾难和战火的人们,又多了一分遗憾。

  留下6亿美元遗产

  去世前写完个人自传

  早在2004年,泰勒就被诊断出患有充血性心脏衰竭。多年病魔缠身,她坦言自己已然成为一个平凡的糟糕的老太婆。今年初,她因为病发而紧急送医治疗,屡次传出传奇人生即将落幕的消息。据美国的娱乐杂志爆料,最后的时光,她不失精明本色,不仅解决了复杂的家庭财产纠纷——— 子女对她6亿美元遗产的瓜分,还争分夺秒完成了一本个人自传。

  泰勒留下巨额遗产、子女瓜分争抢的传闻不胫而走。她一生酷爱钻石、珠宝。她的财产中包括一些世界上最珍贵的珠宝,其中包括33克拉的“克鲁伯钻石”、温莎公爵夫人的钻石胸针、俄公主的翡翠、“拉佩雷吉纳珍珠”等。伊丽莎白的第3任丈夫迈克尔·托德曾送给她一枚29克拉的钻石戒指,第4任丈夫艾迪·费舍尔曾说,一颗价值5万美元的钻石能让泰勒保持大约4天的快乐心情。此外,泰勒还拥有一幅梵·高的后期作品《圣雷米疗养院与小教堂的景色》,估价早已过亿美元。不过去世前,泰勒早早写好了遗嘱。

  据了解,这本自传已经写了几十年,素材来源是她自己的秘密日记;当她还是个小姑娘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写下这些日记。这本书将会在她死后出版,其中的那些“秘史”恐怕会是好莱坞有史以来最骇人听闻的八卦。这本书将从她上世纪40年代的演员生涯开始说起,会讲到她的八次婚姻、七任丈夫,其中理查德·伯顿她嫁了两次,也会讲到她最亲密的朋友迈克尔·杰克逊。还会讲到她一生感到负疚的事情:好朋友洛克·哈德森1985年因为艾滋病去世。

  不过,泰勒住进医院的时间里,反倒享受了片刻安宁。2月27日是她79岁的生日,也刚好是奥斯卡颁发小金人的日子。曾两度摘得奥斯卡影后的泰勒躺在病床上观看了典礼,据说她的生日愿望就是《国王的演讲》能够获奖,果然生日愿望实现了。

  8次婚姻多不幸

  去年还传姐弟恋绯闻

  伊丽莎白·泰勒1932年2月27日出生在英国伦敦,但她的父母都是美国人。她父亲是艺术品商人,母亲是名舞台剧演员。伊丽莎白自幼习舞,1939年,当二战的阴云开始笼罩在欧洲上空时,她随全家回到了美国。

  伊丽莎白·泰勒的母亲从小就培养她。1942年她在10岁时便与环球公司签约,成为好莱坞的童星。12岁主演《玉女神驹》引起轰动,此后片约不断。16岁时伊丽莎白·泰勒拍摄一组令人惊艳的性感照片,当时有一个杂志的摄影记者邀请泰勒拍泳装照。在与母亲商量后,她穿着薄薄的白色游泳衣,摆出各种姿势让摄影记者拍了上千张照片。摄影记者告诉泰勒说:“你的角度不错,我认为你是我拍过照的最漂亮的女人。”而作家塞林格在第一次见到泰勒时也曾为她的美貌倾倒:“她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女人。”

  泰勒一生最令人唏嘘的是,她竟然有过8次婚姻。上帝赐予了她美貌、财富、成功,却吝啬给她幸福美满的婚姻。她是位成功又失败,幸运又可怜的女人。她并没有尝到爱情的甜蜜。她说她一生中爱过7个男人,有过8次婚姻(与第五、六任丈夫理查德·伯顿有两次)然而,这8次婚姻没有让她真正幸福。

  而晚年的她风韵不减当年。2010年,还曾被传过要举行第九次婚礼的新闻。绯闻男主角是49岁的杰森·温达斯,据说还有一枚价值300万美元的订婚戒指,不过此后并无下文。

  但留在许多人心中的泰勒,善良而耿直。奥斯卡60年庆,很多老演员都受邀前去,当然也有泰勒,而那一年,也是美国攻打伊拉克的时候,她发表了反战言论,因此遭到奥斯卡组委会的拒绝。泰勒只能在家里观看典礼了。但是她依然痛斥战争,呼吁停止战争。在她单身的日子里,她也在为艾滋病事业奔波。当时她的许多朋友都不理解她、排斥她,但她不以为然,持之以恒,最后大家都接受了她,还成为了她的支持者。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接见了她,并与她合影。晚年的泰勒虽然老去,但是以一个爱心大使的形象将美好留在很多影迷心里。

  南方日报记者 李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