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丽莎白-泰勒昨日辞世 绝美女星从此消逝(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14:24  现代金报
杰克逊和泰勒 杰克逊和泰勒
少女时代的泰勒 少女时代的泰勒
青年泰勒 青年泰勒
《埃及艳后》剧照 《埃及艳后》剧照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女演员伊丽莎白·泰勒昨天去世,终年79岁;此前泰勒在洛杉矶的Cedars-Sinai医疗中心已经住院了相当长一段时间。据悉,泰勒最后死于心脏衰竭。有“玉婆”之称的伊丽莎白·泰勒被认为是影史上最优秀的女演员之一,经典作品包括《埃及艳后》《热铁皮屋顶上的猫》。并曾经因《青楼艳妓》《灵欲春宵》两次获得奥斯卡影后桂冠。

  “我的母亲是个十分特别的女人,她的生活里充满了热情、幽默和爱,”泰勒的儿子迈克尔在一份声明中说,“她的逝去,对我们这些爱她的人是很大的损失,我们将永远记住她的贡献,在我们的世界里,她留下的遗产永远不会褪色,将永远伴随我们。”  

  她的事业

  童星出身成为世界级美女

  1932年2月27日,伊丽莎白·泰勒生于伦敦。

  7岁时,她随家人移居美国旧金山。曾是演员的母亲从小就培养她。1942年她10岁,便与环球公司签约,并开始以童星身份出演影片《每分钟一个孩子》。不过第二年,她就转到了发掘她的米高梅公司,12岁时主演了系列影片《灵犬莱西》。从此她小有名气,接着又拍了《简·爱》。尤其是随后的《玉女神驹》叫好叫座,让泰勒大出风头,“玉女”的名头也由此得来。

  1949年拍摄的电影《小妇人》,是泰勒由小女孩转变为少女的标志性作品,她在这部历久弥新的影片中扮演四姐妹中的老三。在片中饰演情窦初开少女的她,在银幕下也展开了她的第一段恋情。

  泰勒的演艺生涯长达半个世纪。后以《战国佳人》《朱门巧妇》《夏日痴魂》三度获得奥斯卡提名。她主演的《埃及艳后》更成为影史话题。

  1960年,她在《青楼艳妓》中扮演一位善良无知的悲剧性应召女郎,因表演出色,再加上在拍片期间感染肺炎而开刀,泰勒差点送命,众奥斯卡评委怜香惜玉,泰勒也捧得第一座奥斯卡金像。而事前呼声颇高的莎莉·麦克琳(《公寓》)只有无可奈何地说:“我输在一场气管开刀的手术上。”

  1967年,泰勒拍了《灵欲春宵》。片中的泰勒体态肥胖,满嘴粗话,这对一向注重形象的泰勒来说是一次突破性的表演,这部影片为她赢得了第二座奥斯卡金像。

  她的朋友

  与杰克逊是“忘年交”

  1983年2月27日,在魔堂25周年晚会上,泰勒邂逅了大红大紫的美国歌王迈克尔·杰克逊。那时泰勒51岁,迈克尔25岁。因为两个人都是童星出生,脾气相投,很早就结下了忘年交。

  1993年,泰勒在接受奥普拉·温弗瑞专访时提及与杰克逊的友谊,她表示“我们的童年很相似,这是我们最早期的共通点。我九岁当童星,父亲暴虐,这种经历让我们很谈得来!”

  杰克逊也对这位忘年交爱戴有加,1997年,泰勒65岁生日时在好莱坞著名的Pantages剧院举办了“生日快乐,伊丽莎白·泰勒”的晚会。迈克尔·杰克逊在会上为她献上了一首专门为她量身制作的歌曲,曲名为《Elizabeth,I Love You》(伊丽莎白,我爱你)。这首歌是杰克逊为伊丽莎白·泰勒而写,只在这次庆典上出现过一次,杰克逊从此再没有在任何公开场合演唱过。

  在杰克逊去世的消息传出后,泰勒悲痛万分,她表示:“听到这个消息,我心都碎了。我全心全意地爱着我的挚友迈克尔·杰克逊,我都无法想象没有他的生活应该怎么过。他将永远活在我的心里。没有了他,我的生活感觉都空了,可能没有人能够了解我们是多么地爱着彼此,那是我所知道的最纯净的爱。” 

  她的爱情

  八段失败的婚姻

  伊丽莎白·泰勒虽然在超过半个世纪的演艺生涯中,三度获得奥斯卡提名,但是她的感情生活却十分坎坷。她曾结过八次婚,但最后她还是独自一人度过晚年。

  她的第一任丈夫是帕丽斯·希尔顿的伯祖父小康拉德·尼科尔森·希尔顿,两人于1950年结婚,但是第二年就离婚。去年,她与49岁的男友Jason Winters订婚,史泰龙的妈妈Jackie:“我想这是她最好的婚礼,最不寻常的是她一直保持单身这么久!我想她会得到幸福。”

  ●第1任丈夫康拉德·希尔顿 1950年5月结婚,1951年1月离婚。希尔顿是一家饭店的老板,是名媛帕丽斯·希尔顿的伯祖父。 

  ●第2任丈夫迈克尔·威尔丁 1952年2月结婚,1957年1月离婚。两人育有两子。威尔丁曾参演多部电影,包括《欲海惊魂》《苏丝黄的世界》等。他于1979年去世。

  ●第3任丈夫马克·托德 1957年2月结婚,当年8月生有一女。托德是一名好莱坞制片人,曾制作奥斯卡最佳影片《环游地球80天》。1958年,托德在一起飞机坠毁事故中丧生。 

  ●第4任丈夫艾迪·费希尔 1959年5月结婚,1964年3月离婚。两人没有子女。费希尔是一名著名歌手。 

  ●第5、6任丈夫理查德·伯顿 1964年3月结婚,1974年6月离婚;1975年10月再婚,1976年8月又离婚。两人于1964年领养了一个女儿。伯顿是一名著名演员、电影制作人、导演。1984年因脑出血去世。伯顿与泰勒曾在电影《灵欲春宵》中扮演夫妻,角色是他们真实婚姻生活的写照,泰勒因此获得奥斯卡最佳女演员奖。 

  ●第7任丈夫约翰·华纳 1976年12月结婚,1982年11月离婚。两人没有子女。华纳是一名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婚后,泰勒生活失控,暴饮暴食,一度惊人的肥胖。 

  ●第8任丈夫拉里·福特斯基 1991年10月结婚,1996年10月离婚。福特斯基是一名卡车司机,两人的婚礼在迈克尔·杰克逊的“梦幻庄园”举行。泰勒说他们的分手是由于“交流障碍”。 

  ●男友Jason Winters 去年,78岁的泰勒与49岁男友Jason Winters订婚。 

  她的晚年

  今年2月,79岁高龄的好莱坞女星伊丽莎白·泰勒因内出血而被送入医院抢救,情况不容乐观。但就在她住院抢救期间,她的家人竟然不顾泰勒病情危急,迫不及待地开始争夺其价值6亿美元的财产。虽然泰勒已经和律师拟好了遗嘱,但子孙们的行径,还是令这位美国影史传奇人物陷入凄凉的晚境。

  泰勒曾在1960年拍摄影片《青楼艳妓》时重病发作差点送命,其后她久病缠身,近20年动了上百次手术,去年曾三度住院。泰勒结过8次婚,共育有两子一女,后来又收养过一个女儿,目前她膝下共有9个子孙。之前泰勒因内出血被送到医院急救,谁料家人来不及等泰勒走完生命最后的时刻,就开始为钱而内讧。

  据悉,泰勒的财产着实惊人,她一生最爱珠宝钻石,收藏了许多珍贵的首饰,泰勒的身家达到6亿美元。

  记者 吴旭涛 郑乔 编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