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丽莎白泰勒79岁寿终 带着一生的爱与传奇离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17:43  天天新报

  号称“好莱坞常青树”和“世界头号美人”的玉婆伊丽莎白·泰勒于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在美国洛杉矶逝世,享年79岁。曾经两度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的伊丽莎白·泰勒被誉为世界影坛不可多得的瑰宝,同时也被看做是美国电影史上最具好莱坞色彩的人物。

  6亿遗产

  上个月初,伊丽莎白·泰勒因心脏衰竭被送进医院,屡次传出传奇人生即将落幕的消息。但之后泰勒的医生对外宣称,泰勒的情况一天比一天好转。2月27日是玉婆79岁的生日,也刚好是奥斯卡颁发小金人的日子。曾获得过两个小金人的玉婆在医院的病床上观看了典礼,据说她的生日愿望就是《国王的演讲》能够获奖,结果她的愿望实现了。泰勒的发言人北京时间昨天晚上表示,泰勒“在洛杉矶的赛达斯-西奈医疗中心安详地离开了这个世界”。6周前,泰勒因心力衰竭入院治疗,当时的情况非常复杂,发言人说:“泰勒已经与心脏病做了好几年的斗争,同时还伴有其他的并发症,前几天她的病情一度稳定,我们希望她可以出院回家,但是不幸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泰勒一生酷爱钻石、珠宝。她的财产中包括一些世界上最珍贵的珠宝,其中包括33克拉的“克鲁伯钻石”、温莎公爵夫人的钻石胸针、俄公主的翡翠、“拉佩雷吉纳珍珠”等。此外,玉婆还拥有一幅梵·高后期作品《圣雷米疗养院与小教堂的景色》,估价早已过亿美元。玉婆留下了6亿美元遗产,被外界猜测是耗尽泰勒最后一丝精力的源头,因为早在泰勒被送进医院的时候,她的3个子女和9个孙子女就已经等不及,将玉婆的遗产分配提上议事日程。尽管玉婆早已留下完备的遗嘱,但有消息称玉婆认定在她去世后仍旧将有一场“决斗”在家庭成员中展开,因为在玉婆生前子女们就已经产生遗产分配分歧。

  8次婚姻

  除了令人咋舌的遗产之外,泰勒的婚姻一直是最令人津津乐道的花边新闻。玉婆一生结了8次婚:18岁时,她投入到23岁酒店巨头的儿子尼克·希尔顿的怀抱,不料对方是一个无可救药的赌棍兼酒鬼,这段婚姻只维持了7个月;1950年泰勒投入制片人英国演员迈克尔·威尔汀的怀抱,但在制片人迈克尔·托德的猛烈追求下,这次婚姻只维持了4年;1958年,托德意外坠机身亡,泰勒的第三次婚姻因此只维持了一年;1959年,泰勒横刀夺爱,抢走了闺蜜黛比的丈夫艾迪·费歇尔,有了第四段婚姻;1961年的《埃及艳后》让泰勒爱上了理查德·伯顿,并且成就了第五次婚姻,并于十年后告终,有趣的是一年后,两人再度复婚成就了第六段婚姻;1976年,泰勒第二次离开伯顿,与参议员约翰·华纳结婚,这第七段婚姻在7年后再度告终;休息了十年之后,近60岁的泰勒第八次结婚,这一次是一名普通的建筑工人劳瑞·福藤斯基,这次婚姻在1996年走到尽头。2010年,玉婆曾被传过要举行第九次婚礼,绯闻男主角是49岁的杰森·温达斯,但最终并无下文。

  2座小金人

  1942年伊丽莎白·泰勒在10岁便与环球公司签约,12岁主演了系列影片《灵犬莱西》,16岁时因拍摄一组令人惊艳的性感照片摆脱了少女形象,19岁时主演了《阳光照耀之地》,美丽形象深入人心,从此开始了大明星生涯。

  伊丽莎白·泰勒与好莱坞黄金时代的大明星詹姆士·迪恩、蒙哥马利·克利夫特、保罗·纽曼等都有过合作。1961年,29岁的伊丽莎白·泰勒凭借《青楼艳妓》中的出色表现击败了包括雪莉·麦克雷恩、葛丽亚·嘉逊以及黛博拉·寇尔这些强劲对手,首次摘得奥斯卡影后桂冠。6年的第3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泰勒凭借《灵欲春宵》中的出色表现再度登顶奥斯卡影后宝座。令人惊讶的是,泰勒似乎对于这第二座小金人并不在意,缺席了颁奖典礼,由好友安妮·班克罗夫特代为领奖。

  2003年,伊丽莎白·泰勒原本特别希望能够与其他59位曾获得过奥斯卡奖的老明星共同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并以此作为她告别影坛的谢幕之作。但奥斯卡官方却以委婉的方式拒绝了她的要求,原因是她在不久前发表了反战言论。

  【细数经典影片】

  伊丽莎白·泰勒一生拍了五十多部影片,留下了不少经典的银幕形象。

  初出茅庐 《灵犬莱西》

  伊丽莎白·泰勒在这部电影处女作中最多只能算是三号角色,但最后却抢走了主角的戏份,成为影片最令人关注的焦点之一。从小就是美人胚子的伊丽莎白·泰勒在这部影片中将清纯的少女本色演绎得淋漓尽致。

  一举成名 《玉女神驹》

  伊丽莎白·泰勒真正的成名作,在片中饰演极爱骑马的女孩维拉韦·布朗。年轻的泰勒在片中表现出少女的朝气和梦想,尤其是一场压轴的精彩马术大赛,将观众情绪带至高潮。

  转型之作 《巨人传》

  1956年,伊丽莎白·泰勒摆脱了以往童星的风格套路。在这部影片中,泰勒将年轻女性的妩媚表现得淋漓尽致。

  意外收获 《青楼艳妓》

  泰勒在片中出演一个应招女郎,由此第四次获得奥斯卡女主角提名,并最终如愿以偿。

  自毁形象 《灵欲春宵》

  泰勒按照导演的要求增重三十磅,自毁形象出演。影片在第3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大放异彩,总共获得13个奖项提名,泰勒获得了最佳女主角。

  遗漏经典 《埃及艳后》

  1963年,泰勒参与了电影史上耗资最大的影片《埃及艳后》的拍摄。这部影片当时花费了四千万美元,相当于现在的4亿美金。虽然泰勒在影片中的表现惊为天人,但这部影片不争气的票房却让所有的努力付之东流。《埃及艳后》成为电影史上最赔本的影片,同时也葬送了泰勒在奥斯卡评选中获胜的机会。直到今天仍旧有不少影迷认为,玉婆在《埃及艳后》中的表现才是巅峰,其中包括迈克尔·杰克逊,还在若干年后直接以这部影片为背景拍摄MV。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