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丽莎白-泰勒肖像画将拍卖 估价30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02:09  新浪娱乐
拍卖行的工作人员在调整安迪-沃霍尔绘制的泰勒肖像画 拍卖行的工作人员在调整安迪-沃霍尔绘制的泰勒肖像画
安迪-沃霍尔的另一代表作:玛丽莲-梦露 安迪-沃霍尔的另一代表作:玛丽莲-梦露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好莱坞传奇女星伊丽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于当地时间3月23日早上病逝后,一幅由已故的被称为20世纪最伟大的前卫艺术家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创作的泰勒肖像画将会在5月12日被送到纽约进行拍卖,据悉该肖像画的估价在3000万美元左右。

  这幅即将被拍卖的肖像画被称为“Liz五号”(Liz是伊丽莎白-泰勒的昵称),绘于1963年,著名的伦敦Phillips de Pury拍卖行在一份声明中将其称为对泰勒最崇高的致敬。“Liz五号是我们的瑰宝。”该拍卖行的当代艺术部门负责人如是说,“这幅画创作于沃霍尔状态最好的时期,具有完美的构图、鲜艳的色彩以及一个完美的创作对象,50年前绘制这幅肖像画的时候,泰勒也处于一个无懈可击的完美状态。”

  按照拍卖行的说法,这幅画“凝聚了沃霍尔作品中最重要的一些特质,包括名望、财富、丑闻、性、死亡以及好莱坞。这幅画是旧时代好莱坞光芒的缩影,和玛丽莲-梦露、杰基-肯尼迪(肯尼迪总统的妻子)并列,伊丽莎白-泰勒是沃霍尔最大牌的三个创作对象之一。”

  据估计这幅画的价值在2000-3000万美元之间,英国演员休-格兰特(Hugh Grant)曾于2007年在纽约以2360万美元的价格出让了一幅同由沃霍尔创作的泰勒肖像画,据悉这个价格比他当初买的时候高了数倍。
Lee/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