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星伊丽莎白-泰勒因病去世 生活精彩堪比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11:48  红网-潇湘晨报
粉丝自发来到好莱坞星光大道泰勒的星牌前敬献鲜花和花圈悼念她。 粉丝自发来到好莱坞星光大道泰勒的星牌前敬献鲜花和花圈悼念她。

  北京时间23日晚,好莱坞影星伊丽莎白·泰勒因病去世,在走过79年人生道路之后,她留下了数不清的作品以及为人谈资的话题。泰勒去世后,隐藏在她背后的故事纷纷浮出水面,而关于她讣告的故事尤为引起大众关注。其实很早之前,《纽约时报》就已准备好泰勒的讣告,写下这篇讣告的作者梅尔·格索已经于2005年去世,最后由其同事对文章进行更新和修改。而曾为泰勒经典作品《埃及艳后》中文版配音的张桂兰也于2001年去世。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李芳明 夏江怡

  先写讣告,后上天堂,揭秘泰勒诸多生活细节

  玛里琳·约翰逊曾出版一部名为《先上讣告,后上天堂》的小说。在欧美,明星在世却先写好讣告,比比皆是。出现像泰勒这样讣告撰写者梅尔·格索比本人先“走”一步并不奇怪。其实这个“先写讣告,后上天堂”的讣告报道已有超过30年的历史。记者通过整理后发现,包括美国流行天后布兰妮、苹果公司CEO乔布斯等公众人物也都传出过先写好讣告的消息。

  在这份梅尔·格索与同事完成的讣告中,详细地对泰勒的一生进行追忆。其中对她生平、事业、感情的点滴描述,勾画了一个让我们既熟悉又陌生的形象。荧幕上风华绝代的倩影背后,有着平凡女子的体重烦恼;奥斯卡影后的光环背后,是丑小鸭艰辛的蜕变。

  生活即表演。简述泰勒60年的荧幕生涯。终其一生,“生活即表演”是最好的写照。

  美的化身。泰勒美丽的一生印在无数报纸、杂志、照片和自传上,并凭她的美貌和人格魅力塑造了很多成功角色。对于泰勒,世人评价得太多,往往是毁誉参半。晚年时期,泰勒投身到慈善事业,利用她的名气帮助更多的人。

  星途坎坷。泰勒一生诠释过许多角色,然而在进入电影圈之初,她并不被看好。在事业成功的同时,她的爱情也开花结果,经历了8次婚姻。

  亦敌亦爱。泰勒的第五、六任丈夫理查德·伯顿是她的对手、合作者以及爱人。他们一起登上星途顶点,有过奢华的生活,合作过不少影片。

  与药物和肥胖作斗争。肥胖问题一直困扰泰勒,她曾写书记录她不断增肥减肥的过程。此外,泰勒将事业版图扩充至商业事务与慈善事业。

  你可能不知道的泰勒

  1. 泰勒幼时被认为是丑小鸭。她是家中的第二个孩子,在她出生的时候,母亲说:“她的小脸紧紧地贴在一起,看起来好像永远不会舒展开来。”

  2. 泰勒是电影史上第一个片酬过百万美元的演员。

  3. 黑白片经典《简·爱》中也有泰勒的身影,她饰演简·爱在孤儿院的玩伴,豆蔻年华死于肺病。

  4. 伊丽莎白与蒙哥马利·克里弗特的友谊很铁,只爱美男的蒙哥马利很苦恼。1966年蒙哥马利去世,泰勒躲在房间号啕大哭,哭毕走出门来,对丈夫理查德·伯顿说,“我的爱情死了!”

  5. 泰勒的第一任丈夫是希尔顿家族的继承人小康拉德·尼科尔森·希尔顿。这个希尔顿后来有个比较著名的侄孙女:帕丽斯·希尔顿

  6.  2003年美国攻打伊拉克,泰勒原本有望出席当年奥斯卡庆典,但是她之前发表了反战言论,于是奥斯卡官方的回执直到颁奖典礼前夕才寄到她手里。后来,泰勒坚持在家里看完了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电视直播。

  7.  除了酒精和毒品,泰勒还忍受着暴食带来的肥胖问题,这也成为喜剧演员钟·瑞沃斯取笑她的笑料:“泰勒的下巴比中国的电话本还厚”。对于他人的取笑,泰勒十分伤心,并把她的体重问题写进了一本名叫《Elizabeth Takes Off》的书中。

  8. 10岁时,泰勒参与电影处女作。导演这样评价她:“这孩子没什么特别的”。摄影师错误地认为,泰勒长长的睫毛让她看起来没精神,建议弄掉它们。泰勒的魅力是在《玉女神驹》中得以展现的,但试镜时也曾遇到挫折。当时剧组需要一个说话有英国口音并会骑马的小演员,12岁的泰勒满足这些条件,但一开始曾被剧组拒绝,原因是她太矮小了。

  9. 泰勒曾被公认为世上第一美人,但她的两任前夫理查德·伯顿并不这么认为,在伯顿眼中,“她有完美的眼睛,不过她有双下巴,脸庞过大,她的腿也非常短。”

  10. 1961年,泰勒突然患上肺炎并失去意识,进行了气管切开手术。当时许多媒体都宣称她将被死神带走。在她病后不到6周,她就凭借《青楼艳妓》夺得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荣誉,以至于许多人包括她自己都认为,小金人蕴涵的同情意味多于对她表演的肯定。

  《岳父大人》中文配音演员詹佳——

  她不是演自己,脱离了本来面貌

  1950年的《岳父大人》,泰勒扮演即将出嫁的女儿“凯”,中文配音是上海译制片厂的詹佳。当记者昨日拨通她的电话,詹佳说:“当初我接《岳父大人》时,有点不敢接,怕给影片减分,后来身边的人说泰勒在拍这个戏的时候年龄跟我差不多。”说起泰勒的去世,电话那头的詹佳有点哽咽,“世界上只有一个泰勒,没有人会在美貌和演技上超过她了。”为《岳父大人》配音前,詹佳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我看过张桂兰老师配的《埃及艳后》,我觉得泰勒每个角色不是演自己,她已经脱离本来的面貌。我记得我在配音过程中,真的就跟泰勒合二为一了,就是一个同龄人怎么去看待结婚问题的。”  

  微调查

  泰勒去世,众多网友纷纷表达缅怀之情,泰勒语录更被疯传。自23日晚起,至昨日下午四点,新浪微博共有307308条相关微博。“美”、“绝世佳人”、“紫罗兰眼眸”是被提及最多的关键词。此外,截止昨日下午四点,共有3160人参加新浪关于泰勒的一项调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