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丽莎白-泰勒辞世 星光大道成紫罗兰花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11:53  上海青年报
泰勒的相片旁摆满鲜花 泰勒的相片旁摆满鲜花
好莱坞星光大道上摆满泰勒影迷送上的鲜花 好莱坞星光大道上摆满泰勒影迷送上的鲜花

  伊丽莎白·泰勒去世后的第一天,社会各界的追思便如潮般涌来。昨天,粉丝们自发来到位于洛杉矶的星光大道,用紫罗兰色的花海缅怀这位银幕上永远的女王。而麦当娜、埃尔顿·约翰等众多“玉婆”生前的演艺圈好友,也通过各种渠道向泰勒表达了哀思。

  【粉丝献花】

  泰勒安葬墓园已选定

  伊丽莎白·泰勒位于好莱坞星光大道上刻有自己名字的铭牌周围,昨天被自发赶来悼念的痴心粉丝们摆满了无数的紫罗兰花。那一抹紫色是泰勒生前最爱的颜色,如同泰勒那双散发着迷人气息的紫色眼睛一样,永远留在了人们的心里。

  每当有好莱坞巨星“陨落”,星光大道便成为了粉丝们聚集进行悼念致敬活动的场所。在获悉“玉婆”病逝的消息,昨天星光大道再度被泰勒的影迷包围得水泄不通,不少白发苍苍的老者更是星夜赶来,缅怀自己心中永远的女神。粉丝们的鲜花、花圈很快就将星光大道变成了一片花海,工作人员不得不时时清扫道路,并反复仔细擦洗泰勒的铭牌。昨天,这里是全世界伊丽莎白·泰勒影迷共同的“朝圣地”。

  在因病去世后,“玉婆”的安葬之所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昨天据美国媒体报道,泰勒将被安葬在位于洛杉矶的韦斯特伍德墓园,同她的父母长眠在一起。幸好,长眠地下的泰勒将并不孤独,因为同她安息在同一片墓园的“邻居”,还有美国摇滚歌手欧宾森、作家卡波特等人。

  【好友缅怀】

  曾为杰克逊“雪中送炭”

  惊闻伊丽莎白·泰勒香消玉殒,“玉婆”生前在演艺圈内的众多好友们,昨天纷纷通过各种渠道表达了自己对泰勒的沉痛哀悼。

  一个贵为银幕上的传奇“艳后”,一个是当今歌坛的天后,麦当娜和伊丽莎白·泰勒两位巨星之间可谓惺惺相惜,两人始终保持着不错的友谊。获悉“玉婆”离世,麦当娜不禁感慨万千:“听到这位伟大传奇人物离世的消息,我非常难过。我敬佩并且尊重她,并不仅仅因为她是一名演员,还因为她为防治艾滋病事业所做的令人鼓舞的工作。她是独一无二的。”

  “伊丽莎白·泰勒是一位迷人的女性和银幕传奇,她是我哥哥的朋友,在他最困难的时候陪伴着他。”在迈克尔·杰克逊的姐姐拉·托亚·杰克逊看来,泰勒和杰克逊之间有一段“患难见真情”的友谊。

  “她以自己惊艳的美貌和令人着迷的演技赢得了我们的敬佩。”埃尔顿·约翰和泰勒于1976年的珍贵合影至今依旧被两人的粉丝不时提及,谈及这位老朋友,约翰也是难掩遗憾之情:“当他人远离艾滋病人的时候,她以无比的勇气和怜悯之心站出来替这些人说话,这样赢得了人们永远的热爱和尊敬。”身为晚辈的帕里斯·希尔顿则对泰勒迷人的微笑印象深刻:“她是一个了不起的人道主义者,总把微笑带给世界各地的每一个人,她总是如此甜美,我会很想念她。”

  【老友追忆】

  拥有30年忘年交的老邻居

  在60年代好莱坞曾红极一时的女星莎莎·嘉宝,和伊丽莎白·泰勒保持着将近30年的忘年友谊。昨天闻悉老友辞世,现年94岁的嘉宝难掩悲恸之情,并因为太过激动导致血压突然升高而被送往医院接受紧急治疗。据嘉宝的丈夫透露,在老友辞世之后,嘉宝也已经做好了临终仪式的准备。

  嘉宝和泰勒的生平有着不少惊人的相似之处。两人同样年少成名,作为童星出道而备受世人瞩目。两人充满戏剧性的坎坷情路也如出一辙,泰勒有过8段婚姻,而嘉宝则在离婚7次之后才终于和现任老公缘定终身。

  就在上个月,泰勒还曾坐着轮椅前往洛杉矶探望病床上的嘉宝。嘉宝的丈夫弗雷德里克回忆道:“那是一次令人伤心的聚会,两人互道再见,彼此都知道这也许将是各自生命中的最后一次见面。”

  嘉宝和泰勒之间跨越年龄和时间的珍贵友谊也令弗雷德里克唏嘘不已:“她们既是一对值得信赖的老友,也曾经是无话不说的邻居,她们分享了生命中许多美好的时光。”

  2010年7月,嘉宝因摔断髋骨而住院进行了手术,之后年迈的嘉宝便始终病魔缠身。在弗雷德里克看来,昨天泰勒的病逝无疑对于嘉宝是一次沉重的打击:“死神的招呼总是接二连三,莎莎说,我也许将会是下一个。”

  声音

  刘晓庆:她对北京风情感兴趣

  在中国演员中,刘晓庆可能是少数和泰勒有过“亲密接触”的影星之一。昨天凌晨,刘晓庆更新自己的微博,连续发布4条,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泰勒的悼念之情。在微博中,刘晓庆不仅向粉丝详细介绍了泰勒的生平,还谈到了泰勒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之间的友谊。刘晓庆的微博立刻引发网友的广泛转发,有网友留言笑称:“没想到原来晓庆阿姨还是泰勒的铁杆粉丝啊。”刘晓庆在微博上还主动提及了自己和泰勒在北京曾有过的一面之缘:“昨天,23日,伊丽莎白·泰勒去世。我曾在北京,单独和她相处了相当长时间。”

  本报记者昨日致电刘晓庆经纪人易先生,易先生表示,刘晓庆正在紧张拍戏,不太方便接受采访,倒是他帮忙打听了些许蛛丝马迹,刘晓庆和伊丽莎白·泰勒大约在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在北京碰面的:“那时候泰勒来北京,文化部要找一个和她同级别的影星进行会晤,最后就找到了刘晓庆。当时她们在一起聊了很多中美两国的风土人情,晓庆也向泰勒介绍了北京的风土人情,泰勒挺感兴趣的,聊得很开心,两人便成为了好朋友。”

  邬君梅:泰勒是好莱坞的神话

  “天呀!我不敢相信埃及艳后过世了。”听到伊丽莎白·泰勒离开的消息,邬君梅十分激动。她告诉记者,自己几年前曾经在见过泰勒,“她集美貌、权利、地位、浪漫、金钱、童话于一身。是好莱坞的神话。”在邬君梅看来,泰勒和其他好莱坞美人最不同的,就是她对爱情和完美婚姻的无尽追求。“泰勒传奇一生的结束标志着好莱坞经典绚烂的结束,真让人悲哀!”

  另外,著名电影艺术家秦怡也曾与泰勒有一面之缘,秦怡告诉记者:“见是见过,但我们确实没有交流。”

  姚晨:玉婆是最迷人的演员

  对于泰勒的去世,不仅许多微博网友表示怀念,李冰冰李小璐也纷纷转发微博,点起蜡烛表达惋惜之情。姚晨则第一时间发布微博:“一个有紫罗兰色眼眸的女人。她不是最有天赋的演员,却是最迷人的演员,她无与伦比的个人魅力永远是焦点所在。”

  主持人梁永斌更文艺地感叹:“玉婆一走,好莱坞这个从来就不缺艳人绯闻的地方还真少了些啥。两度问鼎奥斯卡影后的她或许不是演技最好的,一直保持不老神话的她或许不是最漂亮的,可你就是绕不开这位‘埃及艳后’。”

  杨澜:因为她首次见识美艳

  泰勒对于感情的态度,也令不少国内明星都感慨良多,世界小姐张梓琳说:“对于女人来说,真正的幸福不是事业上的成就,而是找到自己的婚姻。这是泰勒一生的追求。”

  杨澜则表示:“我第一次见识所谓‘美艳’的女人就是看电影《埃及艳后》。伊利莎白·泰勒在我心中一直是一个率性天真的人,从她结了八次婚也许可以看出她是个比较容易冲动但又对感情很投入的人。她的名言:‘我只和与我结婚的男人上床。’有多少女人敢这么说?”

  记者 杨欣薇 林艳雯 姚佳森 实习生 耿耀 新华社 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