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师酷似奥巴马借总统连任猛吸金

2013年01月15日16:33  北京晚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拥有一张明星脸的美国教师拉里·格雷夫斯在奥巴马就职典礼前也格外忙碌 拥有一张明星脸的美国教师拉里·格雷夫斯在奥巴马就职典礼前也格外忙碌

  美国教师拉里·格雷夫斯外表酷似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奥巴马连任就职典礼在即,格雷夫斯同样忙碌,不时借奥巴马光环出席各种商业活动。作为一个专业靠“奥巴马脸”谋生的人,格雷夫斯承认享受这份工作。

  “总统”很忙

  格雷夫斯不仅外形与奥巴马相像,他同奥巴马一样,就职典礼前也格外忙碌。奥巴马连任就职典礼及庆祝活动定于本月19日至21日在首都华盛顿举行。

  “这的确是忙碌的时候。”格雷夫斯说,“从竞选活动到就职典礼这段时间,属于黄金时段。奥巴马令人尊敬,人们想让他出现在聚会上。”格雷夫斯近几周参加不少活动,从公司聚会到现身合影等。在弗吉尼亚州尚蒂利万豪酒店,一名安保人员配有联络耳机,在拥挤大厅维持秩序,酒店保安窃窃私语。人们伸长脖子张望,当格雷夫斯从门口出现时,他们呼吸开始急促。

  “哇,这不是……是他么?奥巴马?”有人问道。有人欢呼,也有人发出嘘声,迎接格雷夫斯的还有不停的闪光灯。

  “你们激动么?”格雷夫斯模仿奥巴马的声音喊道。他从人群中走过,向人们挥手,摆出姿势让人们拍照。两个假扮特工的人陪伴他左右。

  格雷夫斯来自马里兰州蒙哥马利村。2008年,时任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的奥巴马与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角逐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格雷夫斯发现自己与奥巴马相像。格雷夫斯向一家经纪公司递交一张自己的照片,由此成为奥巴马扮演者,收入随之提高。

  翻版明星脸

  格雷夫斯身材瘦长、招风耳,胸前别有美国国旗胸针,有自己的安保队。除长相相似和有一套装饰有国旗胸针的西装,格雷夫斯还借助化妆增加与奥巴马的相似度,比如加深眉毛和嘴唇,在鼻子一侧画上痣,甚至在头发上喷少许白色染料。

  他说:“我发现有人宁愿去相信(我是奥巴马),所以他们将错就错。”格雷夫斯强调,虽然尽力模仿总统的举止和声音,他不是模仿奥巴马的演员,只是长得像。格雷夫斯说,“奥巴马的声音与众不同。他嗓音非常大,非常容易辨识。”

  尽管在外享受总统的“风光”,格雷夫斯在家可少了豪华。他和6只狗住在一套小镇房子内。

  被扔三明治

  明星脸让格雷夫斯从这份工作中吸金不少。格雷夫斯的经纪人卡尼说,格雷夫斯出场一次,企业需付费1100美元。奥巴马就职典礼前,格雷夫斯平均每周出场2至3次。

  然而,对这名翻版奥巴马而言,并不是所有活动都一帆风顺。卡尼说,格雷夫斯先前到中国香港为连锁快餐店肯德基拍摄广告。广告中,“奥巴马”发表演讲时,有人把一块巨大的三明治扔到他头上。广告因为有争议而不得不取消播放。

  格雷夫斯16日将迎来58周岁生日,称自己享受这份工作:“这是娱乐,但也是荣幸。”

  遗憾的是,格雷夫斯迄今没有面对面见过奥巴马。如果有机会,他希望能和总统来一场一对一篮球赛。“我认为我会赢他。”格雷夫斯说,“他最好再练一练。”

  据新华社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