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小说作者去世

2013年03月12日14:57  天天新报

  据国外媒体报道,俄罗斯著名作家、中篇小说《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作者鲍里斯·瓦西里耶夫于北京时间昨日去世,享年89岁。

  鲍里斯·瓦西里耶夫于1924年5月21日出生于俄罗斯斯摩梭斯克的一个军人家庭,曾参加俄罗斯卫国战争。他于1954年开始发表作品,作品题材多以战争、历史为主,受到了一代人的喜爱。

  瓦西里耶夫的作品包括中篇小说《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后来发生了战争》、长篇小说《未列入名册》、《不要向白天鹅开枪》以及剧本《我的祖国,俄罗斯》等。他的作品也被多次搬上舞台和银幕。其中,《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就曾被数次改编成舞台剧、芭蕾舞和影视作品,最广为人知的是1972年由罗斯托茨基执导的电影《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瓦西里耶夫是从创作剧本、电影脚本开始写作生涯的,因此他的作品带有戏剧和电影的特色,结构严谨,情节紧张,语言简洁。由于作者立意高,创作手法独辟蹊径,故而他的作品总能以高昂的英雄主义和浪漫主义激情动人心魄。○王兴王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