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汤哥爱女苏瑞效应带动女童高跟鞋热卖

2013年08月07日10:46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苏瑞不光爱高跟鞋,小小年纪已经开始尝试化妆 苏瑞不光爱高跟鞋,小小年纪已经开始尝试化妆
汤姆·克鲁斯抱着女儿苏瑞外出用餐,女儿穿着小高跟鞋 汤姆·克鲁斯抱着女儿苏瑞外出用餐,女儿穿着小高跟鞋

  小女孩偷穿妈妈高跟鞋,几乎是每一位成年女性幼儿期的“秘密事件”,好莱坞男明星汤姆·克鲁斯7岁千金苏瑞,就通过“星二代”的曝光率,在全球引发“苏瑞效应”,她脚上的高跟鞋带动女童高跟鞋全球热卖,在美国去年年产值高达40亿美金。“苏瑞效应”同样蔓延到中国,淘宝上标价98元的女童高跟鞋,一月就有上千笔成交。但成年女性穿高跟鞋的危害本来就很大,女童穿高跟鞋的危害自然不小,爱美和健康无法两全其美,你选哪个?

  “苏瑞效应”带动女童高跟鞋热卖

  昨日记者登录网络商场,搜索“女童高跟鞋”、“苏瑞同款高跟鞋”的关键字,售卖中的宝贝页面过百,价格从四五十元,到标注“英国进口品牌”上千元都有,销售量排名第一的童鞋,鞋跟高度2.3厘米,月销1897双,许多购买鞋子的家长都留言说:“臭美女儿,非常喜欢。”

  据外媒报道,3岁开始穿着高跟鞋的苏瑞,带动女童高跟鞋业绩逐年攀升,前年成长5%,去年再增9%,美国年产值高达40亿美元,包括Gap、SteveMadden和StuartWeitzman等品牌争相推出女童高跟鞋系列,在时尚产业中掀起“苏瑞效应”。阿汤哥爱女带动女童高跟鞋风潮,在明星圈内也有影响,小S就曾在微博上公开两个女儿的粉色高跟鞋,14岁的少女林妙可日前也被拍到坐飞机脚蹬7厘米坡跟高跟鞋。

  穿“苏瑞同款”4岁女童摔跤

  记者前日也在某小区见到有女童穿着坡跟高跟鞋,摇摇晃晃地走路。而本报读者张女士4岁女儿悦悦,前两天就因为穿着“女童高跟鞋”,突然重心失衡,仰面朝天摔倒,“后脑勺重重磕到地上,孩子爸爸很生气,拎起高跟鞋直接就从窗户扔出去了,说发育期的孩子,身体机能很脆弱,重重一跤很可能摔出脑震荡。”张女士说,女儿撒娇要穿高跟鞋,是受兴趣班里穿着高跟鞋的小女孩影响,“我担心孩子健康,还特别跟那孩子家长‘取经’,她说一周少穿几次,没事。”最终,张女士网购了一双“苏瑞同款”的红色亮皮带蝴蝶结的“女童高跟鞋”,“为了让女儿走路不‘拐’,我还特意挑了脚面带绷带的款式。”但没想到,还是发生了意外。

  建议1

  时尚人士:

  培养正确美姿一月穿一次

  当狗仔第一次拍到穿着高跟鞋的苏瑞时,就有家长攻击“前汤嫂”不顾孩子健康,当时她为自己辩驳,“为女儿购置的女鞋,是专门为孩子设计的高跟舞鞋。”刘亦菲御用造型师、时尚造型师航悦,就“女童高跟鞋”昨日接受采访称,“很多女鞋品牌确实在研发、销售女童高跟鞋,或者有卖相的‘母女高跟鞋’,但我并不确定它们有没有经过科学测试。”航悦认为,高跟鞋能让女人找到“挺拔的姿态”,“挺胸收腹提臀,展示曲线美,对西方女性来说,融入生活习以为常,但东方人趋于保守的性格,让女性从小找不到正确的美姿。”因而他建议可以尝试购买大品牌的“女童高跟鞋”,让孩子一周或两周穿着一次,“或者一个月穿着一次,也都是很有必要的美姿教育。”

  建议2

  妇幼保健人士:

  容易足部损伤尽量少穿

  省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高雪婷接受本报采访时说,“穿着高跟鞋,等同踮着脚走路,短时间可以,但长时间穿着会限制孩子足部活动时间,就引起不同类型的足部及步态问题。”高主任解释,小孩子走路时后跟摇摆幅度较多,高跟鞋不稳,容易出现足部损伤等情况,如形成习惯性的踝关节损伤,将来就会经常扭伤。“另外,4岁前小孩子大多会有足尖步态的习惯,穿着高跟鞋会阻碍小孩培养正确步姿,引起拇指外翻、锤状指等问题,高跟鞋还是等青春期以后再穿比较合适。”

  本组稿件由被报记者任奕洁采写

 

文章关键词: 高跟鞋女童苏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