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主编谈库克出柜:他被一句话噬咬多年

2014年11月03日09:3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库克 库克

  主持人汤姆·基恩:苹果CEO蒂姆·库克打破沉寂,在彭博商业周刊上发表了一篇社论,宣布出柜。他写道:“我从未否认过自己的性取向,但也没有公开承认过,直到现在。我要明确地说出来:我很自豪自己是一名同性恋者,而且我认为,成为一名同性恋者是上帝赐予我的最伟大的礼物。”

  现在我们有请彭博商业周刊的主编乔什·托波尔斯基(Josh Topolsky)。

  乔什,为什么他选择此时公开?

  乔什:他说这件事他已经考虑过一段时间了,但是没有什么机会促成他公开,他也不需要去回应什么。不过他一直很引以为豪。一直以来,他认为他的职责就是引领苹果公司。但与此同时,他也和我说,每天走进办公室时,都会看到两张照片,一张是马丁·路德·金,一张是罗伯特·F·肯尼迪。他们的照片有时是灵感来源,有时也是挑战。他一直想着马丁·路德·金的一句话:“人在一生中最经常、最急迫要回答的问题是:你在为他人做些什么?”多年以来,这句话都在噬咬着他。他位高权重,拥有影响他人的能力,因此,虽然他十分看重隐私,想要专注领导苹果的工作,但同时,更重要的是,他想要站出来,不仅能代表商业界,同时代表全球 的同性恋群体。因为苹果本身就是个全球公司。他想要公开说出来:“我很自豪自己是一句同性恋者。”这确实是个重要的时刻。

  主持人:考虑到这个时间点,阿拉巴马州正在发生的事情(译注:库克刚刚发表演讲批评他的家乡阿拉巴马州没有采取足够的行动保护同性恋的权益)是他在《彭博商业周刊》公开出柜的催化剂吗?

  乔什:我觉得那不是催化剂。作为苹果公司的CEO,他常常站出来支持平权,支持政务透明,而苹果公司也坚持着这样的价值观。与此同时,这又是极重要的一步。

  主持人:这不仅对苹果,对社会,同时也对美国商业十分重要。

  乔什:确实如此。据我所查资料,还从来没有一个CEO主动出柜,更别说是一个财富500强的CEO了。而且这还不仅是随便哪家公司,而是全球最受瞩目的公司。

  主持人:库克在《彭博商业周刊》的这篇社论中表示:“我不认为自己是一位活动家,但我意识到自己受惠于其他人的牺牲。因此,如果听说苹果公司CEO 是一名同性恋者,可以帮助一些人更加坦然地接受自己的同性恋身份,或者给一些饱受孤独之苦的同性恋者带来一丝慰藉,或者能激励人们坚持他们的平等观念,那么我牺牲一点个人隐私还是非常值得的。”这对苹果的业务会有影响吗?

  乔什:他是苹果CEO的事实,令出柜一事既简单又困难。简单指的是苹果长久以来关注的都是创新、远见和质量,这是公司价值观的一部分。他告诉我,他此前跟公司董事会沟通过,董事会对此给予了大力和全面的支持。但 另一方面,苹果的业务范围非常广泛,可能会有些复杂,但我认为领导苹果公司,其中一项要务就是决心,用自己的产品来挑战偏见的决心。此事的意义在于:它在 今天是个大新闻,而他的愿望,我想也是我们大家的愿望是:在有朝一日这将不再是新闻,但我们正处在一个十分微妙的时刻,我们正在争取婚姻平等,大多数州已 经支持同性恋婚姻合法,但还有些州做出了歧视同性恋人群的立法。我想每个人能主动站出来大声疾呼,都会抵销反同的声音。

  主持人:这篇文章简短有力,对此我很震惊。它的观点又是那么犀利。库克想要在《彭博商业周刊》撰写一篇更长的文章吗?

  乔什:不,他对自己想要表达什么十分清楚。而且你知道,最好的文章总是言简意赅的。

  乔什:他打电话问我能不能出来聊聊。我们聊了聊。他已经写好了一份东西,非常清晰明确。说实话,我希望将来还能有这样的采访任务。他在这个话题上非常配合,但他也非常清楚他想要说什么。你知道,到一定时候,除了必要的话,无需说更多。

  主持人:你跟Sam Grobart两年前写了那篇非常棒的文章,关于新苹果公司,今天的声明将如何影响苹果公司的新领导层?

  乔什:实际上,我不认为会…

  主持人:它没什么关系,是吧?

  乔什:我不认为这在苹果公司会是重磅新闻。他在声明中说了,苹果公司里很多人都知道他是同性恋。这从来就没什么大不了的,从来没有人,或者他从来没 有觉察到别人对待他有任何差别。所以,我认为在苹果公司内部,将有很多人为他骄傲,或为他高兴,等到9点零5分,大家就都该干嘛干嘛了。

  主持人:没错,蒂姆·库克在《彭博商业周刊》发表的声明中还说,“我已经将苹果公司作为自己毕生的工作,而且仍会将清醒的每一分钟,都专注地致力于 成为最卓越的CEO…”“社会进步的部分意义在于认识到不能仅凭一个人的性取向、族裔或性别来对其作出评判。我是个工程师,是别人的叔叔,是大自然爱好者,是健身狂人,是一个南方家庭养育的儿子,是体育运动迷此外还有众多其他身份。我希望大家能尊重我的愿望,我会集中精力于自己最擅长的领域,继续专注带 给我快乐的工作。”这篇声明有何政治上的意义,特别是我们进入选举之际?

  乔什:我猜,今天会有很多庆贺的电话打到库比蒂诺,很多人会认识到,这就是领导力,它确实是。我们曾有过一些…

  主持人:我想到英国石油的约翰·布朗,他保持了几十年的秘密同性恋身份。

  乔什:是的,他经历了几十年,但最终他是被迫出柜,没人希望处于那种境地。我认为,我们现今所处的时代,社会真正在倾向于平等。所以这是一扇已经在打开并且可以继续推动的大门。从政界来说,奥巴马、克林顿都会打电话给他。还有很多人将支持这件事起到一个积极作用,并且很快会过去,因为确实我们都应该 开始回去工作了。

  主持人:乔什,非常感谢。蒂姆·库克在《彭博商业周刊》发表独家声明,宣布他是同性恋。(彭博商业周刊/文)

(责编: BLANK)

文章关键词: 苹果公司CEO库克出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